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轻松四步 博锐解放高校学生机房管理员

轻松四步 博锐解放高校学生机房管理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现在的中国高校中,学生自用电脑越来越普遍,但是机房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可以防止新生沉迷在电脑环境中,另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设计、资料查询以及教学环境,因此,机房的建设工作在各大高校中也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他们的图书馆机房建设,第三期的机房已经投入运营,300余台终端给他们的学生提供了便捷的电子阅读环境。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6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博锐 vPro 机房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6月23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在现在的中国高校中,学生自用电脑越来越普遍,但是机房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可以防止新生沉迷在电脑环境中,另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设计、资料查询以及教学环境,因此,机房的建设工作在各大高校中也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他们的图书馆机房建设,第三期的机房已经投入运营,300余台终端给他们的学生提供了便捷的电子阅读环境。

然而,如果没有新的技术手段介入,问题也将会出现,机房的规模越来越大,但机房的管理将是一个重要的挑战,如果更高效的对机房进行管理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技术主管孙勇老师对此颇有心得,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利用博锐技术,在新的机房中他们实现了更有效的管理,大大解放了管理人员,尽管机房规模增长了150%,但是管理人员不仅数量没有增加,现有的管理人员还有更多的精力从事其他方面的工作,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通过孙老师的介绍,我们看到,利用博锐技术,轻松的四步,帮助他们实现了这个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成就。

轻松四步 博锐解放高校学生机房管理员

图1:孙老师分享利用博锐技术实现的轻松机房管理

第一,在之前的机房中,孙老师和他们的工作人员每周五都要对机房进行停机检查,检查是否有故障机的出现,并且对故障进行排除,这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在新的机房中,他们统一使用了博锐机型,并且部署了相应方案,博锐可以对所有的终端进行远程监控,不论终端是否开机,都会被纳入监控体系中,一旦终端硬件出现问题,将会有详细的日志记录,而远程开关机的功能让故障的检测可以更加直观和便捷。

第二,远程开关机是博锐的主打功能,只要终端通电,利用博锐就可以对其进行全面的控制,孙老师向我们介绍,这项功能大大简化了管理人员的日常操作,比如,在晚上十点机房闭馆之后,工作人员不再需要一一走到电脑前关机,只需要通过博锐远程操作即可,又比如,对于长期不使用的机器,博锐可以获得统计的数据,管理人员会让这些机器远程开机运行一段时间,降低其故障发生的频率。

第三,孙老师向我介绍说,在学生上机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候,利用博锐的远程管理和控制技术,工作人员或者教师,就可以远程进行解答和操作,快速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第四,博锐技术可以对IT资产进行远程的统计管理,所有的终端,所有的终端上的硬件设备,都被纳入到管理体系中,即便是终端没有开机也是如此,因此,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机房实现了硬件的监控,杜绝了盗窃事件,大大减轻了管理员的工作压力。

轻松四步 博锐解放高校学生机房管理员

图2:庞大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新机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