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英特尔凌琦:博锐或将扩展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英特尔凌琦:博锐或将扩展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3日,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家族产业论坛在北京机场希尔顿酒店举行,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监凌琦在论坛上向记者透露,未来,英特尔博锐平台将有可能扩展到移动终端平台上,比如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商用办公【原创】 2011年9月1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博锐 vP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商用办公频道 9月14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9月13日,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家族产业论坛在北京机场希尔顿酒店举行,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监凌琦在论坛上向记者透露,未来,英特尔博锐平台将有可能扩展到移动终端平台上,比如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英特尔凌琦:博锐或将扩展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监凌琦

凌琦表示,安全和管理企业环境中有别于消费类环境的重要环节,博锐正是针对企业的这种类型需求而产生的。

当然,博锐技术还关注于一些其他方面,比如说绿色节能,这点对于政府采购尤为关键,很多政府采购需要有强制的节能标准,如果不达标,根本无法进入采购名单,同时,企业PC的投资回报,每一次升级的成本,应用迁移的成本都会在企业的度量中,也是博锐技术致力于为企业所解决的。

然而,凌琦也透露,目前,企业还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主要来自于智能移动终端上,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部分设备目前是无法纳入企业统一的博锐管理环境中。但随着企业应用的不断复杂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开始大规模进入企业,甚至这些设备有可能是员工自有设备,管理上面临很大挑战。

英特尔凌琦:博锐或将扩展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

在企业面临的挑战中,IT消费化是一个重要的并且目前博锐技术不易覆盖的难点

凌琦表示,英特尔致力于将博锐管理性延伸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但这些环境是不同的,怎么样把博锐作为一个PC平台连接手机和平板电脑,凌琦提出,英特尔将会提供手机和平板不能提供的应用环境,比如能够只将与信息安全有关的性能转移到PC平台上,提供更好的应用场景与安全性。

目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绝大多数不是基于x86架构的处理器,硬件上和PC有着较大差别,这可能是博锐覆盖这类终端的一大难点。

在谈到这个问题是,凌琦表示,英特尔将通过两个方向的努力来实现博锐的覆盖。

首先,英特尔致力于为博锐提供一个开放的,统一的API,这个API将是跨平台的,目前,已经有一些厂商开发了基于博锐的应用API,厂商开发的应用需要有一个共通的API,用户才不会被一个厂商锁定,同时用户有更多的平台的选择性。当然,是不是每一个平台上,是不是有全套的博锐的解决方案,凌琦认为,这可能是未来需要讨论并且通过实施才能确定的方向。

其次,在下个季度,英特尔将会推出超级本Ultrabook,这是一个新概念的产品,融合了现有的超薄笔记本以及平板电脑的特性,并且可以支持Windows和Android双系统,但超级本的硬件架构不同于现有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是类似PC,基于x86架构,这类终端的出现有利于解决平板电脑上的博锐引入问题。凌琦甚至不排除在手机上大量出现x86架构平台的可能性。

个人设备、消费类设备大规模进入企业已经是一个不争的趋势,对于这类设备的统一管理维护是企业IT的困扰之一,而博锐如果能够覆盖此类终端,对于企业的安全和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当然,目前博锐技术仍然不提供对这些设备的支持,我们也将进一步关注未来博锐技术的发展动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