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博锐助媒体集团实现计算机无障碍管理

博锐助媒体集团实现计算机无障碍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上半年,国内某家大型媒体集团按照日常办公需要采购了一批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高性能PC。采购之后,该媒体集团采购负责人发现,这批高性能PC不仅性能强劲,还有一个精通智能管理的秘密武器——英特尔博锐技术。现在,该媒体IT负责人正打算以这批PC为起点,在智能办公管理的路上迈出一大步。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9月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博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上半年,国内某家大型媒体集团按照日常办公需要采购了一批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高性能PC。采购之后,该媒体集团采购负责人发现,这批高性能PC不仅性能强劲,还有一个精通智能管理的秘密武器——英特尔博锐技术。现在,该媒体IT负责人正打算以这批PC为起点,在智能办公管理的路上迈出一大步。

三大难题凸显运维短板

今年7月以来,由于该媒体集团承接了建党、建军、伦敦奥运会,以及不久后开展的建国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等报道任务,IT部门的工作主要聚焦在对前端报道团队的技术支撑和各信息系统的无间断运行上。在此期间,IT人员马不停蹄地处理各种事情,但是,其用户反馈却不升反降,尤其是一些负责基础运维工作的人员的被投诉量也有所增加,问题出现在哪里?

英特尔资源应用工程师李汝雷介绍:“在前期沟通中,我们发现该媒体的IT运维存在三大难题。第一,该媒体集团分支机构众多,并由总部的IT部门统一运维,这种情况下计算机一旦发生问题,解决的周期很长,缺乏有效的远程管理解决方案;第二,该媒体集团组织机构复杂,需要对不同用户进行USB组策略管理,以保障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性;最后,由于计算机终端数量众多,并且购买时间大多不一样,IT部门在进行软硬件资产盘点时无法统计出精确的数量和版本信息,这给管理造成了很大障碍。”

正如李汝雷所说,现有IT管理条件下,IT运维很难面面俱到。目前该媒体在全国设有33个分支机构,包括北京总部在内的IT运维工作统一由总部的IT部门负责,日常的运维管理常会因距离的原因造成“小故障延迟,大故障失控”的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分支机构的员工需要重新安装计算机操作系统,则需要自己动手拆装硬盘,并快递到总部,再由总部IT人员安排重装后递回。这样一来一回,不仅浪费时间,同时非专业技术人员在拆装硬盘的过程中也难免出现一些问题,硬盘在运送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物理性的损坏。

在这种情况下,IT团队成为名副其实的“救火队”,IT人员每天的工作大多用于处理各种计算机终端故障,而当出现较大范围的系统故障时,管理人员这种一对一的处理方式就更显得捉襟见肘,高成本、长时间的人工维护让企业的办公效率大大降低。尤其是今年7月以来,IT部门工作量骤增,日常运维中如操作系统重装、设计部门软件升级等工作或多或少会被延迟。因此,对该媒体集团来说,增强安全性和建立易维护、易管理的操作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这种情况下,远程管理各种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的需要。

博锐实现全方位智能管理

英特尔开发博锐技术基于企业对安全性和可管理性问题的日益重视而研发的,李汝雷表示:“相对目前市面上一些简单低效的软件管理,博锐技术为IT管理人员提供了基于硬件的保护措施,即使操作系统崩溃,也能够通过基于操作系统以下的远程管理功能解决问题。简言之,只要计算机终端电源和网络设备正常,博锐技术可以让帮助IT人员解决几千公里以外的系统崩溃,为操作系统设置了最牢靠的底层防线。”该媒体集团也正是看重了这些功能,在2012年第二季度开始,正式同英特尔公司和第三方软件厂商北信源公司沟通可行的智能终端管理解决方案。

此外,对于这家大型媒体集团来说,业务中产生的庞大信息量以及数据内容是其核心价值。因此,在办公过程中,IT部门对于数据信息和系统的安全管理也格外重视。目前,该媒体网络系统分为内网局域网和外网局域网两个独立的网络结构,内网主要用于新闻内容的生产发布,要求保证极高的数据安全性,并且保证网络负荷可以应对集中时段中的超高量数据传输负荷。外部局域网则主要承担了日常办公、资料查询以及和外部沟通的需求,同样需要高可靠性,特别是抵御外来病毒的侵扰。

因此,该媒体除了对远程安装操作系统等软件功能感兴趣外,还对现有计算机终端进行了USB设备的组管理。通过绑定终端的IP地址或者MAC地址,严格规范不同部门和人员的USB设备使用权限,对内外网进行不同级别的组管理策略,杜绝因员工使用USB设备的不当,而造成了计算机病毒传播和机密信息的泄漏。

除此之外,该媒体办公网络具有信息点多的特点,IT部分在进行资产盘点时也是煞费脑筋。该媒体历史悠久,在IT建设的不同阶段购置了大量不同配置不同品牌的计算机,这给IT部门做资产盘点时出了不小的难题,因此能够借助英特尔博锐技术在IT资产管理上的优势,会给IT部门减轻不少压力。

“对于该媒体在资产管理方面的需求,我们给出了‘博锐+管理软件’的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博锐技术将此前购买的所以计算机进行底层扫描,将所有基于博锐技术的不同批次的计算机纳入博锐管理平台的管理范畴,再通过北信源公司基于博锐技术开发的管理软件实现操作系统以上的远程管理,将不支持博锐技术的终端纳入管理范畴,这样IT部门可以通过远程管理平台轻松地对所有计算机终端的硬件配置和软件使用情况了如指掌。”李汝雷介绍到。博锐平台可以向前兼容不同版本的博锐技术,大大扩展了终端的管理范围。

李汝雷介绍道,一套完整的博锐管理平台,包括软件和硬件两大部分。硬件包含基于新酷睿技术的英特尔处理器、Q77/QM77高速芯片组、以及网络及固件,而软件主要是指如北信源公司等第三方合作商开发的具有行业针对性的管理系统,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AMT)和虚拟化技术(VT)则通过嵌入式芯片和第三方软件发挥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博锐技术提供的远程开关机功能较一般实现形式更为稳定、安全,在进行远程维护和资产管理中,远程开机的功能可以帮助IT人员在非工作时间开展对计算机的维护和管理,在不占用办公时间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另外,博锐技术对软件资产的管理也对该媒体在实现软件正版化的目标上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英特尔博锐技术让该媒体集团对于解决目前IT管理三大短板成为可能,经过半年多的沟通,该媒体集团正有意从IT运维部门的计算机终端开展智能管理试用,并陆续推广到北京总部及全国各分支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