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智能IT管理“鱼与熊掌兼得”

智能IT管理“鱼与熊掌兼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T科技飞速发展与企业信息化建设日益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都意识到了IT管理对于公司运营和发展的重要性。一方面,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企业迫切地需要通过智能IT管理,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内部负责设备管理维护的技术工程师,对IT系统的可管理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那么有没有一种成熟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让这两者“鱼与熊掌兼得”呢?英特尔博锐技术在中国经营报社的成功应用,为我们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来源:ZDNet 2012年7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博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科技飞速发展与企业信息化建设日益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都意识到了IT管理对于公司运营和发展的重要性。一方面,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企业迫切地需要通过智能IT管理,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的同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内部负责设备管理维护的技术工程师,对IT系统的可管理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那么有没有一种成熟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让这两者鱼与熊掌兼得呢?英特尔博锐技术在中国经营报社的成功应用,为我们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中国经营报社:喜迎博锐电脑

创建于1985年的中国经营报社,秉承重要、有用、深入、可读的新闻理念,立足经济前沿,捕捉财经资讯,挖掘商业价值,服务于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商务人群,其主营报纸《中国经营报》每期发行覆盖全国240余个城市。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综合财经资讯供应商之一,中国经营报社目前约有200名员工,而且几乎人手一台电脑。如何高效有序地管理众多的IT办公设备和信息数据,也给报社行政中心技术部的工程师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中国经营报社行政中心技术部负责人、工程师张进告诉记者,目前报社技术部共有三位工程师,但是较多的办公电脑数量,导致桌面管理的工作量非常大,即使是日常办公的设备管理、维护、维修、数据备份等工作,也常常会让他们感到应接不暇。另外随着笔记本电脑价格的不断下跌,越来越多的记者编辑和销售人员都开始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移动办公,这也给报社电脑设备和信息数据的管理维护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张进向记者介绍说,2011年中国经营报社在采购办公电脑时,一次性购买了9台联想ThinkCentre M8300t台式机,这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又陆续采购了18台同样型号的电脑。而这些支持英特尔博锐技术的新电脑,让工程师们亲身体验到了不小的新变化。

新电脑带来的新变化

作为英特尔专为企业级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整套商务IT解决方案,英特尔博锐技术将众多先进强大的软硬件集于一身,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拥有丰富应用功能的打包平台。基于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联想ThinkCentre M8300t台式机,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除了拥有强大的硬件配置外,联想ThinkCentre M8300t还为企业用户提供了通用软件公司开发的联想远程管理平台。通过这一智能高效的管理平台,企业技术人员可以大大简化日常工作中的繁琐劳动。谈起英特尔博锐技术目前在报社信息化管理上的具体应用,张进表示主要体现在VT虚拟化技术、KVM远程控制技术以及AMT主动管理技术等三个方面。

一、英特尔VT虚拟化技术:由于越来越多的员工开始自带电脑办公,导致整个报社IT系统的电脑硬件、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版本都非常复杂,不仅没有统一的办公桌面,而且在网络打印等应用方面也经常出现兼容问题,因此行政中心技术部需要通过桌面虚拟化和应用虚拟化,对员工电脑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进行集中化管理。而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搭载的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简称VT),可用于支持操作系统和应用的下一代、新兴和传统的使用模式,支持按需提供托管应用、提供托管桌面镜像、隔离执行环境和传统的多操作系统使用模式。通过英特尔VT虚拟化技术,技术部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维护多种结构、重新镜像和升级系统的负担,同时还增强了数据中心的安全性。

二、英特尔KVM远程控制技术:在常见的办公环境中,一旦有报社员工的电脑出现故障,工程师都需要立即赶到员工的工位上进行处理,这不仅给技术工程师带来了很大不便,而且也严重影响了员工的正常办公。而英特尔博锐技术中的键盘、显示器、鼠标(Keyboard Video Mouse,简称KVM)远程控制技术,可以让技术人员经用户授权后远程查看并控制用户屏幕内容和键盘鼠标。例如工程师在接到员工电脑故障的报告后,根本不需要离开自己的座位,就可以远程进入员工电脑的BIOS对系统进行远程侦测、备份、修复和启动等管理,不仅轻松便捷,而且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英特尔AMT主动管理技术:面对数以百计的办公电脑,如何保证其系统软件与病毒防护功能的及时更新,也是让工程师们头大的问题之一。英特尔博锐技术中的主动管理技术(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简称AMT),可帮助企业IT技术人员远程地对所有员工的商用客户端实施三个方面的管理:随时查看这些机器的硬件与软件信息;在它们出现故障时对其进行远程诊断与修复;确保它们都能保持软件与病毒防护功能的不断更新,尽可能消除安全漏洞。除此以外,英特尔基于主机的配置功能,还可以让工程师们非常方便地配置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电脑,在后台通过集中管理的方式,对多达数百台甚至更多新电脑实施同时配置。

智能管理带来高效率与低成本

英特尔博锐技术提供的高度智能化的IT管理,不仅为中国经营报社的工程师们带来了更高的工作效率,而且还帮助报社显著降低了运营成本。张进介绍说,像可以将许多基于软件的虚拟化负担转移至硬件的VT虚拟化技术,不仅简化了虚拟化过程,而且降低了虚拟化开销,使得企业用户能够更加简单轻松地构建轻量级虚拟机管理器。以往这类技术只能在服务器级别的产品上才能看到,如今只需要普通PC机的价格就能亲身体验,这不能不说是一项令人惊喜的进步。

对于英特尔博锐技术的KVM远程控制技术和AMT主动管理技术,张进更是赞不绝口:以前报社一旦有员工离职,工程师都需要对其办公电脑中的工作资料数据进行备份。但是白天人家可能还需要用电脑处理事务,这就让我们非常麻烦。而且这么多电脑的补丁更新、软件升级,也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如今通过KVM远程控制技术和AMT主动管理技术,我们可以选择在非工作时间,譬如员工下班后的夜晚,自动定时为办公电脑更快速地部署补丁、升级软件或是备份资料数据,这样不但不会影响员工正常办公,而且还能大大提高补丁安装、软件升级的速度和系统维护的效率。

针对英特尔博锐技术为报社信息化管理带来的改变,张进将其归纳为以下几点:节省了人力资源,降低了办公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管理水平。他还向记者透露,报社在全国各地还设有二十来个分站,由于资金和人员方面的限制,这些分站不少都没有设置工程师或网管。因此等到报社对英特尔博锐技术的应用比较成熟的时候,技术部还将考虑对驻外分部的办公设备进行远程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