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IDF2012:云计算时代中国超欧赶美不是梦

IDF2012:云计算时代中国超欧赶美不是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的IDF 2012媒体前瞻日中,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何京翔博士表示,在云计算时代,中国的IT产业引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有可能不再是跟随,而是实现与欧美的平起平坐,甚至实现超越,中国的独特云计算生态环境将会打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英特尔也在努力参与其中,致力于融入中国的云计算产业中。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2年4月1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IDF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4月10日 IDF2012现场报道 (文/李钧) 在今天的IDF 2012媒体前瞻日中,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何京翔博士表示,在云计算时代,中国的IT产业引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有可能不再是跟随,而是实现与欧美的平起平坐,甚至实现超越,中国的独特云计算生态环境将会打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英特尔也在努力参与其中,致力于融入中国的云计算产业中。

IDF2012:云计算时代中国超欧赶美不是梦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何京翔博士

何博士表示,在中国的IT领域,目前经历过两次的革命,第一次是世纪之交的互联网革命,在那个时代中,世界范围内出现了Googl、eBay、雅虎这样的互联网巨头,而中国也出现了新浪、淘宝、百度这样的本土优秀企业。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开始呈现,国外的互联网巨头在国内市场上纷纷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而像淘宝、百度这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迅速崛起,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主流地位。

IDF2012:云计算时代中国超欧赶美不是梦

国际与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轨迹

而现在,中国IT产业将引来第二次革命,这就是云计算,而中国独特的、独立的生态环境,让我们看到了和互联网时代类似的格局。

何博士表示,中国的服务器市场,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一方面,云计算代表了用户的需求,而另一方面,在云计算上,中国政府给与了极大的支持,这点和互联网时代显著不同,互联网时代中,政府更多出于观望的态度。现阶段,中国有五个云计算视点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无锡。

基于这两个方面的原因,中国的云计算能够实现和国际接轨,和欧美等西方国家齐头并进。

他认为,这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在IT领域,中国过去一直在追赶西方,而此次,中国实现了在应用和其他方面齐头并进,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云计算是个机会,中国能够在这个时代中和世界齐头并进,甚至领先。

何博士介绍说,英特尔目前有25%的参考设计是从中国市场来的,也就是说,英特尔93个方案中的29个是来自中国,几乎达到三分之一。而英特尔全球的合作伙伴中,有23个是中国厂商,英特尔与他们紧密合作。

IDF2012:云计算时代中国超欧赶美不是梦

对于英特尔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英特尔对中国的应用,对中国设计的了解,来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何博士还透露,英特尔每年都会举办云展示日,有两场,一场在旧金山,一场在北京。

所有的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于此同时,中国在开源软件上也有很多优势,中国的开源社区活动非常踊跃,开源社区的活跃成员就有十几万。政府对于开源有着强有力的扶植力度,资金和政策都有很强的支撑。

在中国市场上,不像欧美有VMWare、微软这种顶尖的闭源方案,在中国市场上,大家都有意愿走开源,但缺乏一两个顶级的开源的解决方案,因此,英特尔在中国有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和探讨,目前,英特尔能够做到的有以下几点:

第一,英特尔有很强劲的开发团队,云计算里的性能体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软件,英特尔在这个方面有很强的研发实力;

第二,英特尔在中国有十几年的开源社区领袖的地位,在开源软件社区有很大的影响力,包括六月份开开源软件的年会,也将影响开源社区;

第三,在用户的接触上,和中国市场客户进行一些实验项目,都有很多的工作在做,何博士透露,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英特尔都会和中国合作伙伴进行开源项目的合作。

他认为,在开源软件方面,中国有很大的潜质,甚至可能超过欧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