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IDF2012:英特尔发布通锐 联手淘宝联想服务SMB

IDF2012:英特尔发布通锐 联手淘宝联想服务SM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商用终端领域,多年前,英特尔就推出了具有极高定制性的博瑞技术,这项技术主要服务于大中型企业,用于对庞大规模的终端进行统一的管理维护。而今天,在IDF上,英特尔正式发布了通锐技术,同样是管理,但这项技术服务的对象是中小企业用户,能够帮助没有IT部门或者只有极为简单IT人员配置的中小企业,实现高效办公和高度的安全。英特尔还携手淘宝与联想合作打造了基于通锐的SMB解决方案。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2年4月11日

关键字: 通锐 SBA 英特尔 淘宝 联想 IDF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4月11日 IDF2012现场报道 (文/李钧) 在商用终端领域,多年前,英特尔就推出了具有极高定制性的博瑞技术,这项技术主要服务于大中型企业,用于对庞大规模的终端进行统一的管理维护。而今天,在IDF上,英特尔正式发布了通锐技术,同样是管理,但这项技术服务的对象是中小企业用户,能够帮助没有IT部门或者只有极为简单IT人员配置的中小企业,实现高效办公和高度的安全。英特尔还携手淘宝与联想合作打造了基于通锐的SMB解决方案。

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规模的中小企业用户群体,并且,中国的中小企业拥有极高的增长速度,中国的中小企业会非常关注效率和安全,具备有非常高的优先级。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从安全角度上看,中小企业非常关注的是数据的安全,但另一方面,75%的中小企业一年内遭遇2次以上网络攻击。与此同时,效率也是SMB们非常关注的,80%的中小企业认为,工作效率和安全比价格更加重要。

正是由于中小企业有着强烈的效率与安全需求,英特尔商用客户端市场总监Dan Russell表示,70%以上的企业和英特尔反馈,非常喜欢通锐技术。

IDF2012:英特尔发布通锐 联手淘宝联想服务SMB

Dan Russell表示,中小企业的通锐技术第一次有了开箱即可用的技术,是首款针对没有专职IT人员的中小企业设计,打开盒子,电脑里面具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组建,马上就可用使用。

那么,通锐具体怎么实现呢?

通锐是一套集成的技术方案,使用了硬件和固件的功能,包含有六大功能模块:

软件监视器是通锐的重要功能,打开马上能使用,利用底层硬件技术,对关键软件进行监控,不受其他软件和病毒的侵害,在很多情况下,病毒最爱做的事情是关闭防病毒软件,当病毒关闭杀软,搭载通锐的电脑会第一时间提示。

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是通锐为中小企业用户定制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整合功能,用户可以设置下班的时候,自动开机对数据进行备份。也就是说,通锐技术不仅仅可用做到事先定制数据备份的计划,还可用在电脑关闭的情况下打开电脑进行数据备份。

USB拦截器对应中小企业非常关注的安全问题,考虑到中小企业环境中,极易出现丢失敏感数据的问题,通锐定制了这样一套功能,防止非常容易的从u盘中拷贝走数据。通锐的USB拦截器可用防止一些非法的操作,防止通过USB把数据考走,而且非常智能,可用允许使用合法的USB设备。这样的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带有病毒的USB进行感染,降低电脑被病毒感染的机会。

PC的健康中心是非常有助于中小企业提高效率的功能,它允许定时器对工作进行安排,甚至可用把电脑从完全的关机状态下打开,执行维护工作。

节能器是一个有着很广泛应用的平台,今天很多SMB会告诉员工不要关闭电脑,通过通锐技术,即便是电脑下班时候被关闭,仍然可用执行预定的工作。另外一种场景中,对于员工下班之后,忘记把电脑关掉,通锐有节能功能,设定的时间,把电脑关闭。除了节能,我们换一种思路还可以找到一个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比如在员工上班前10-20分钟打开电脑,当员工到达工位之后就可以马上投入工作中。

无线显示功能是英特尔本次IDF上力推的一项功能,在2012年,英特尔所有的终端都会集成这项功能,包括了通锐平台上,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不用找VGA线来连接投影器。

通锐是一项拥有很强定制能力的技术,渠道商或者OEM厂商可以开发了一个渠道定制化的工具,让他们可以定制通锐技术的产品和界面,让这个看起来像他们自己的软件,他们甚至可以把自己公司的logo放在上面。

IDF2012:英特尔发布通锐 联手淘宝联想服务SMB

可以说,通锐是一套具有很高定制性,同时可以极大的帮助中小企业用户提升效率,提高安全的产品。此次英特尔发布通锐还与淘宝和联想携手推出了定制化的淘宝中小企业卖家解决方案,能够极大提升交易转化率,并且提高交易效率,提升交易安全。

Dan Russell也表示,英特尔对于通锐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乐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