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至强E5发布 应对移动与云背景下的新数据中心

至强E5发布 应对移动与云背景下的新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英特尔在北京举行发布活动,发布了至强E5-2600产品线,在发布会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发展对服务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催生了E5系列的诞生。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至强E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7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今天,英特尔在北京举行发布活动,发布了至强E5-2600产品线,在发布会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发展对服务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催生了E5系列的诞生。

杨叙:至强E5应对移动互联与云背景下的数据中心

杨叙表示,此次发布会是英特尔今年的第一次发布活动,也是一次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发布活动。

他认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被连接到云端上,这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也对服务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英特尔推出了至强E5-2600家族产品,力求为数据中心带来最佳的性耗比。

有数据显示,到2015年,全球互联设备的数量将会超过150亿台,联网用户数量将会超过30亿,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全球数据中心IP流量也将以每年33%的幅度持续增长,到2015年,将达到每年4.8ZB,约为去年的三倍,于此同时,每个联网用户每天会产生超过4GB的数据流量,给云端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届时,全球云服务器的总量将会是现在的三倍以上。

为此,数据中心迫切需要去降低成本,同时进一步提升计算密度,这就要求更低功耗,更强性能的产品出现。

英特尔此次推出的至强E5-2600系列家族产品,相比于上一代至强5600系列产品,性能提升达到80%以上,集成八个内核,支持高达768GB内存,AVX指令以及超线程、虚拟化等技术。

同时,为了应对更高的网络流量需求,英特尔至强E5-2600系列平台还带来了PCI-E 3.0 IO总线,让主板设计不再需要单独的网络处理芯片,不仅节省了主板的布线空间,同时还让网络带宽的吞吐力成倍提升,吞吐量从万兆提升到了四万兆。

除了硬件解决方案,英特尔还推出了两套开发包和函数库,包括英特尔DPDK以及英特尔SPDK,前者可以使制造商能够将数据包处理解决方案快速迁移到英特尔架构上,而后者能够通过将信号处理与相关领域的工作负载整合到英特尔架构之上,帮助节省硬件成本,简化应用开发和缩短上市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