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内置冗余数据压缩 英特尔发布520系列SSD

内置冗余数据压缩 英特尔发布520系列SS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去年已经将SSD的NAND工艺提升到25nm,新的工艺意味着更高的容量密度以及更低廉的价格。而采用该工艺的320系列与710系列相应问世,覆盖了不同的市场,昨天,英特尔在北京推出了520系列固态硬盘,对应于去年的25nm产品,520拥有了更多新的特性,其中最新引入的当属冗余数据压缩技术,利用这项技术,一方面节约了SSD的宝贵空间,另一方面,大大提升了SSD的使用寿命。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2年2月15日

关键字: 固态硬盘 520 SSD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2月15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英特尔去年已经将SSD的NAND工艺提升到25nm,新的工艺意味着更高的容量密度以及更低廉的价格。而采用该工艺的320系列与710系列相应问世,覆盖了不同的市场,昨天,英特尔在北京推出了520系列固态硬盘,对应于去年的25nm产品,520拥有了更多新的特性,其中最新引入的当属冗余数据压缩技术,利用这项技术,一方面节约了SSD的宝贵空间,另一方面,大大提升了SSD的使用寿命。

LSI SandForce芯片只此一家

只此一家在这里有着双关的含义,一方面,这是英特尔第一次在SSD中采用SandForce的主控芯片,520系列也成为英特尔目前唯一的SandForce主控芯片产品,而另一方面,在520系列中的SandForce芯片,并不是通用芯片,而是LSI为英特尔量身定做的,由英特尔参与定于与验证,也独此一家。

榨干SATA 3.0

我们知道,SATA 3.0的速率是6Gb每秒,理论传输速度是750MB/s,但受到一系列因素印象,实际传输速度为600MB/s。而英特尔此次发布的520系列SSD,顺序读取速度高达550MB/s,而顺序写入速度更是突飞猛进到520MB/s,几乎达到SATA 3.0接口的速率极限。

在其他的性能指标中,英特尔520系列SSD更是领先于同样25nm制程工艺的320系列,4k随机读写速度可以分别达到50000和80000IOPS。

内置冗余数据压缩 英特尔发布520系列SSD

冗余数据压缩技术

英特尔在520系列SSD中,还提供了数据压缩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对自动分析数据,并且对冗余的部分进行压缩,不仅仅提高了SSD空间的利用效率,同时还大大延长了SSD的寿命。

我们知道,SSD由于采用NAND闪存,在写入次数上具有一定限制,一般来说,MLC写入次数大约为一万次,而SLC大约为十万次,SSD的主控芯片会尽量平均分配各个block的写入次数,但如果磁盘空间的利用率越高,磨损也将约严重。

英特尔得520系列SSD中采用了数据压缩技术后,对于很多数据,比如Office文档等,都能实现超过50%的压缩比,大大节约了空间利用率,另一方面也大大延长了SSD的使用寿命。

内置冗余数据压缩 英特尔发布520系列SSD

五年质保体现高可靠性

在520的发布会上,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工程师倪锦峰还为我们介绍了英特尔SSD的高可靠性。

内置冗余数据压缩 英特尔发布520系列SSD

他表示,从英特尔内部的数据显示,统计了全球大约100万片英特尔SSD,年故障率仅有0.4%,大大低于业界平均水平。

同时,倪锦峰还表示,英特尔520 SSD通过了多种级别的安全测试与认证,具备有极高的可靠性。

也正基于此,英特尔为520系列SSD提供了长达五年的质保服务,在业界罕见。

内置冗余数据压缩 英特尔发布520系列SSD

今年推出20nm与英特尔自有芯片成品

发布会上,倪锦峰还向记者透露,英特尔今年将会推出20nm工艺制程的NAND以及相应SSD成品,同时英特尔自有主控芯片的产品也将在今年问世。

倪锦峰表示,20nm工艺制程的NAND,英特尔将会与美光合作,在今年实现量产,这让8GB容量的设备尺寸可以缩小到118平方毫米,主板空间节约30%-40%,而平面存储单元结构的128Gb 20nm NAND更是让性能与容量比64Gb NAND提升一倍,也帮助固态硬盘的容量突破TB大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