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新之航诠释性能革命新篇章

新之航诠释性能革命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各类报纸、期刊、广播、电视中频频出现一个热词——“全媒体”。“全媒体时代”、“全媒体战略”、“全媒体报道”、“全媒体记者”、“全媒体出版”、“全媒体广告”等不同定义的、以“全媒体”为关键词的新趋势扑面而来。而这与其背后的支撑——高性能平台架构应用密不可分。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酷睿 企业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山东新之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由香港、北京、山东传媒界精英携手成立的大型传媒集团,是一家专业综合传媒策划运营商,是中国一级广告企业,中国新传媒品牌100强。新之航传媒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传播服务,在传媒运营与文化传播方面进行精心研究和拓展。传媒运营的专业化和“品牌立业、整合传播”的创新思路,使新之航传媒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新之航传媒运营的《新航空》杂志(广告、发行、媒体形象包装)、中国山东网(策划运营)、企业报刊、空中娱乐频道、平面设计、影视摄制、摄影图片、策划、广告营销、航空传媒、报刊发行、传媒研究与传媒投资管理等传媒业务不仅获得近百次奖励,也得到了同行的称赞。2007年12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委托山东新之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网站进行整体策划运营,这标志着中国山东网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时期。山东新之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入巨额资金对中国山东网进行技术改造和平台升级,构建山东省首家以外宣为突出特色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这也标志着新之航吹响了进军“全媒体”的号角。

平台提升迫在眉睫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有了自己的网站,所以在新闻企划、网站建设、网络品牌推广、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互联网网络营销服务的需求直线呈上升趋势,自身技术平台和部件配置脱离主流,远远无法满足应用需求,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日平均发布信息量大,要求有自动化的发布流程和稳定的发布环境来支撑。其次,网站访问峰值问题突出,网站必须能够承担这种高峰访问的压力。第三,布局和风格需要根据局势的要求进行迅速调整,格局也要随之变动,由于网站的发展速度较快,会经常遇到升级和扩展的需求,但同时又不能停止对外业务。同时,加上自身在息采集、信息发布、信息服务、电子社区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缺乏。技术的落后和服务的欠缺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运营和发展,原有的技术平台和架构已经不能再维持企业的发展,甚至威胁到企业的发展前景。此时企业亟需注入新的“血液”,对PC、笔记本和服务器等IT基础部件的“欲望”尤为强烈,亟需进行一场技术改造、平台架构升级革命,从而为企业的发展增加“核心”动力。

以“性能”择优平台

     在信息化产品选型之初,领导的要求是回报周期不能太长,在搭建新架构的时候一定要留有升值的空间。因为一旦购买了产品,就会面临一个产品折旧的问题,这样长期的话就会为企业增加不少运营成本。这就需要我们在采购之前做足工作,最终做出最“实惠”的解决方案,这里的实惠只是相对而言的,在追求性能最优同时的实惠,我们不能只顾追求价格便宜的信息化产品。

     由于信息量的巨大,我们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数据吞吐,这对架构性能方面的要求就非常高,而英特尔在这方面是行业中的龙头,能够充分满足我们的这些需求。因此,在采购接近200台笔记本和PC的时候,我们的处理器型号全部采用英特尔处理器,其中i3、i5系列占到了35%,由于有些部门对应用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大部分的处理器型号还是采用英特尔前代产品,但在处理速度和性能方面都能轻松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这也让我们的架构平台在性能上上了一个全新的层次。

     由于采用支持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PC、笔记本已经占到我们PC和笔记本总数的35%,因此在整个企业的整体性能提升上起到了明显的成效。通过英特尔博锐技术,如果我们需要对管辖范围内的PC进行系统维护,我们的技术人员只需在远程控制台进行相应操作,就可以启动包括处于关机状态的电脑在内的所有内部PC,将操作系统映像打包,远程安装到需要维护的电脑上。相比原有需要技术人员现场操作的方式,整个安装过程不但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同时安装效率显著提高。在满足我们每天巨大的数据吞吐的同时,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另外,在安全方面,英特尔博锐技术可以对不符合规定的系统和即将发生故障的PC挂起屏蔽,IT管理人员可以迅速借助英特尔博锐技术提供的强大工具(如远程/重定向启动、控制台重定向、访问预启动)进行远程诊断和修复。而且,技术人员可以随时准确远程进行资产盘点,降低了人工盘点工作量,节省了大量成本。这样显著的成效比我们原来的预期要理想很多,在未来平台升级方面,我们也将继续采用英特尔的解决方案。

 性能提升带来质的飞跃

     通过采用英特尔的产品,巨大的信息量都能顺畅高效地运行,为网站的运营带来了稳定的网络环境,在快速、稳定的同时还大大节约了访问页面的时间。同时通过技术改造和平台升级之后,为企业营造了一个稳定的网络环境,PV上升趋势明显,搭建起一个高效的网络新媒体,扩大了媒体的知名度,树立了媒体的新形象。如今我们能充分发挥自身网络媒体和技术平台的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新闻企划、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互联网营销服务,为山东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最后,我认为全媒体化不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全媒体平台,但是全媒体的这个过程,或许将会是整个媒体行业的必然趋势,是每个媒体都要经历的。我个人认为所谓的“全媒体”应该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在一个全媒体的市场格局中寻找自身新的定位,构建自己的产品体系。其次,全媒体化不仅要为媒体自身的产品提供传播途径,也要为受众的参与提供空间。最后,在全媒体的思维下,重新思考媒体的业务模式,尤其是新闻业务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