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智慧充满城市 无处不在的人群智能分析

智慧充满城市 无处不在的人群智能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城市之所以形成,是因为有人的聚居,之后,聚居的力量在不断的发挥,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城市化”景观。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安博会 酷睿 英特尔 平安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10月31日 深圳报道 (文/李钧) 城市之所以形成,是因为有人的聚居,之后,聚居的力量在不断的发挥,出现了很多所谓的“城市化”景观。

人作为城市中重要的主体,是构建整个城市的基石,也是城市中最难以管理和统计的部分。

在我们的城市中,拥有规模庞大的监控摄像头,它们遍布于街道、商场、公共设施,甚至在私人领地。这些摄像头每天都在产生庞大的数据,如果它们充满了智慧,能够来帮助我们分析各个地方的人流状况,那开头我们提到的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监控属于安防领域,全国最大的安防盛会莫过于一年一度的安博会,今年的安博会又轮到深圳举办,在展会上,很多厂商都在致力于让我们的监控智能起来,而海康威视的方案更是这方面一个优秀的展示。

智慧充满城市 无处不在的人群智能分析

海康的方案是一个典型的分布式计算,不论是监控器,还是后台设备,都拥有很强的计算能力,这样,它可实时的捕捉画面中的人像,包括了正面背面,通过对视频数据的深入挖掘和分析,海康的方案可以详细的统计出监控区域里的人流量数据,如果政府和企业采用这样的方案,就可以7x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指定区域,对顾客购买习惯进行分析,或者对群体事件进行预防。

智慧充满城市 无处不在的人群智能分析

目前,在全国的平安城市项目中,平台方面,海康的市场占有率高居全行业第一,之所以他们能够获得如此大的成功,和他们所指定的产品方案开发路线密不可分。

安防的智能化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和IT的整合,而在各种IT架构上,英特尔的x86架构在开发难度上无疑是最低的,海康的整套方案正式基于x86架构来组建。

英特尔在x86平台上提供了非常全面的解决方案,从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中使用的至强平台,拥有强劲的性能,并且具有很高的可靠性,而面对商用和消费市场的智能酷睿平台,兼具了性能、成本和功耗,凌动平台则是侧重于低功耗市场,在超低的功耗基础上提供了非常强大的计算能力。

另外一方面,x86架构问世已经30多年,整个行业中,在这个平台上积累了大量的开发经验,并且平台本身也非常成熟,针对这样一个延续性并且高性能的平台开发软件,是相对轻松,并且容易获得可持续发展的。

海康选择了x86自主开发了他们的软件平台,为城市注入了智慧的力量,海康所走的路毫无疑问将是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