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切忌“一刀切” 桌面虚拟化更需酷睿帮忙

切忌“一刀切” 桌面虚拟化更需酷睿帮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前两年不同,如今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实施自身IT改造和发展时必须考虑的技术手段。各种虚拟化技术无一不在推进虚拟化的演进,推动企业逐渐形成云计算架构。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9月2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桌面虚拟化 桌面云 酷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桌面云与虚拟化频道 9月22日 北京报道 (文/孟庆) 与前两年不同,如今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实施自身IT改造和发展时必须考虑的技术手段。各种虚拟化技术无一不在推进虚拟化的演进,推动企业逐渐形成云计算架构。

然而在桌面虚拟化领域还存在一些争议,包括桌面虚拟化的工作标准,桌面虚拟化前端平台的选型等。基于不同的虚拟化工作模式,业界的统一看法是桌面虚拟化在面向企业实际情况来定制的过程中,选择合适自身业务特点的终端机器才是明智的选择——而一位强调桌面虚拟化可以降低企业IT投入成本,只用瘦客户机来代替终端的“一刀切”方案则有失偏颇。从各方面来看,英特尔的智能酷睿处理器更能帮助企业在桌面虚拟化上发出巨大的能量。

切忌“一刀切” 桌面虚拟化更需酷睿帮忙

举例来说,目前两种常见的桌面虚拟化模式一种是通过网络传输相关显示数据——完全可以理解为所有的程序运行和计算都在服务器端完成,而将所有结果的显示数据传输到前端——这也是很多人认为可以用瘦客户机的原因:既然计算都在后台完成了,前台也就不用那么强的性能了。然而实际上,这只是美好的一厢情愿。

原因在于,在复杂的企业数据中心里由于I/O瓶颈和带宽问题,桌面虚拟化无法做到实时传输显示结果。因此,很多桌面虚拟化的解决方案之后都将大数据流量的桌面显示数据进一步简化为压缩显示数据——这就需要前端重新计算还原该显示数据。可以这样假设,直接传输显示数据的理想情况是前端只需要一台显示器——而这显然在目前的网络传输情况下是不可能实现的。

因此,在目前的企业数据中心网络带宽有限的情况下,实现大规模桌面虚拟化的前提是尽可能压缩其网络传输量——而压缩得越多,就意味着终端计算还原的计算量越大。显而易见,瘦客户机无法负担如此巨大的计算还原。而拥有英特尔硬件虚拟化技术和全新Sandy-Bridge架构的英特尔酷睿博锐系列处理器则可以完美的胜任桌面端的计算。

另一种桌面虚拟化的常见模式是回避网络传输问题——这是一种间接做法,类似于只传输计算结果而不是计算完了传输显示数据。这需要终端接收到计算结果之后在本地显示。同样举个例子以示区别:当你在前一种模式的桌面虚拟化环境中打开一个计算器,并且计算一个结果显示的时候,实际上你打开的是服务器上的虚拟机中的一个计算器,它计算出了结果,所有显示在你显示器的数字和结果都是传输过来的;而在后一种模式里,你打开的也是远端的计算器,但是它只负责计算出一个结果,结果传输回来,显示在你显示器里的结果则是你本地的系统根据它传回的结果显示出来的。

从效果上看,两者不尽相同,用户感受不到区别。但是从网络流量带宽和终端计算量来看两者区别较大:前者强调终端计算量小,但是由于网络限制又不得已通过压缩方式增加了计算量,从而使得终端必须使用计算力强的处理器以完成显示数据的还原。另一种桌面虚拟化方式则简化了网络流量,但是要求终端必须将计算结果重新加工显示出来。

切忌“一刀切” 桌面虚拟化更需酷睿帮忙

切忌“一刀切” 桌面虚拟化更需酷睿帮忙

因此不论是哪种常见的桌面虚拟化技术,在实际应用中最终都需要一个强大的终端来完成显示数据的还原,或者是计算结果的重加工。以目前桌面处理器市场的认可度和企业IT数据中心统一部署管理的便捷性来看,英特尔智能酷睿博锐家族无疑是最佳选择,该家族包括酷睿i5博锐和酷睿i7博锐系列——具体选型还是需要依据不同企业应用和部署规模来选择,例如普通办公桌面虚拟化的计算量不算太大,使用i5即可;而要求做图形工作站、动画渲染的桌面虚拟化客户端则使用i7这样顶尖的处理器更加合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