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智能科技 让中国绣花大放异彩

智能科技 让中国绣花大放异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泰丰来电脑绣花有限公司信息化当家人莫志财的引见下,记者参观了其深圳厂部电脑绣花车间、打揽打条车间、制衣车间、办公区,虽然这是家从事传统产业的民营企业,但其在环境、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并不比与它近在咫尺的南玻、YKK、东芝等世界名优企业逊色。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企业信息化 酷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泰丰来电脑绣花有限公司信息化当家人莫志财的引见下,记者参观了其深圳厂部电脑绣花车间、打揽打条车间、制衣车间、办公区,虽然这是家从事传统产业的民营企业,但其在环境、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并不比与它近在咫尺的南玻、YKK、东芝等世界名优企业逊色。

 信息化持续发展之道

    泰丰来1992年从家庭作坊形式开始绣花,发展到如今,其已成为深圳最大的电脑绣花企业,兼做制衣出口等业务,并在有深圳、江西两地拥有自建厂房。不断壮大发展的足迹与其总经理务实前瞻的发展理念息息相关。莫志财介绍,公司总经理始终把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促进信息化建设摆在首位。最典型的事情包括,把企业最初积累起来的利润,先去买地建厂,减少厂房资金支出;采用15匹机头电脑绣花机代替单匹手摇绣花机,使一个人就能做出15个人才能做出的产品;办公及管理中可以用信息化手段代替人来做的工作,优先采用信息化手段。

    我们从泰丰来总经理的观点中,不难看出其快速发展的原因:企业要提高竞争力,除了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好的服务外,提高生产率,减少支出,特别是减少人力成本也是关键;使用高科技的信息化设备虽然首次投入较大,但从长远来看是非常值得的,如大型电脑绣花机的使用,使劳动生产率得到大幅度提高,而人力成本却只有原来的十五分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拿出更多的利润来提高工人的工资,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创造良好的企业氛围,为实行人性化管理制造条件,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基础。

    有最高层领导对信息化深度的认识和支持,泰丰来的信息化建设才得以顺利开展,如:2001年大量订单带来的绣花编程工作量,会经常影响产品的交货期,因为电脑绣花是先由专业人员按照客户产品的图样用专门的软件编好图案程序储存在软盘中,然后拿软盘到绣花试样机中绣出样板,如果样板跟原图样有差别还要再修改程序,一直修改到客户确认满意为止,才能开始大规模生产。

    绣花编程是一道复杂的工序,一般中小规模的绣花企业都把这一业务外包给专门进行绣花编程做版的公司,泰丰来也不例外。2001年,公司业务量大增,绣花编程做版公司给外面的公司做活都是没有合同约定的,如果他们先接了其它公司大单的绣花制版工作,泰丰来的制版就时常会被后延,从而影响客户的交货期。为了准时交货,在业务量成倍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自己成立了一个绣花编程制版部门很有必要,但那一年公司在江西购地开设分公司,资金异常紧张,要拿出近20万元购买电脑绣花制版机、编程用的电脑、打印设备,包括招聘专业人才等也很不容易,但是总经理还是批准了这一项目。

    后来证明,这一项目的实施是明智的,它能保证业务量大增的情况下,能掌握绣花制版的主动权,赢得时间,保证交货期,同时有时间的充足保证也能使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留住客户。莫志财说:“这几年服装、绣花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倒闭的企业为数不少,泰丰来却得到了持续发展,虽然包括许多因素,但与公司多年来大力搞信息化建设、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有着密切的关系。

信息化高效管理

    泰丰来深圳、江西两地配置了3名电脑网络设备管理人员,2名在深圳、1名在江西,江西的管理人员休息或请假时,深圳派员跟着每天厂里两地来回拉货的班车到江西去替位。跑场替位一跑就是9年,期间也想过各种途径来应对,但在不增员的情况下其它方法几乎都不起作用。尽管电脑网络硬件设备在生命周期内使用其故障率很低,但有时没有管理人员看管,它还真的会“挑事”。另外,电脑使用者不按规定操作,使系统死机或感染病毒等影响正常办工和邮件通信,也是个麻烦事。

    2010年,公司选购了一批神州电脑分配给深圳、江西两地重要岗位职员使用,其中包括12台新梦G7000D4、7台新梦G9000 及6台笔记本。江西使用新梦G9000拥有i5芯的电脑后才解决了频繁跑场替位。

    因为,酷睿i5博锐平台支持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AMT)的键盘、视频、鼠标 (KVM) 端口,能使KVM实现更高级KVM设备的功能,通过Intel AMT KVM,被管理终端机的键盘、鼠标和显示能够通过AMT被重定向到远程控制台;并且结合Intel AMT已有的远程控制的能力,可以在用户端失去响应的情况下远程重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远程操控和管理。

   而传统的KVM设备同一套键盘、鼠标和显示器可以同时操作多台计算机,能操作的计算机台数取决于使用的KVM设备支持的端口数,一般有4口、8口、16口、24口;但普通的KVM设备无法通过网络传输,这就限制了键盘、鼠标和显示器与被操作的设备距离不能太远。

    通过i5博锐平台支持的KVM远程控制技术,可在深圳维护江西的电脑、服务器,做到直接控制问题电脑的鼠标和键盘,第一时间就能解决问题,既能节省时间,降低人力投入。又提高了这些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就这样,今年3月份以来,管理人员由3人减到2人,工作起来却比以前轻松。

信息安全更上一层

    网络的便利以及笔记本电脑移动的方便性使然,使笔记本成为不少商务人士的首选。但在如今物质极大化的社会中,企业之间的竞争可谓达到了白热化,如何保障有关企业内部的机密信息不被窃取,就成为了一项重要议题。稍有不慎便可能丢失笔记本及里面储存的商业秘密,从而给公司带来损失。泰丰来就曾遭遇过这样的损失。

    莫志财说介绍,“2009年,公司副总参加一个区域的行业交流会,上午的会议进行到一半时,有事需要临时处理,要离开几个小时,打算下午回来继续参加会议,因此只是把台面上的笔记本电源关掉,并没有把它带走。下午他回到行业交流会上时,笔记本却找不到了。丢失的笔记本里有客户邮件地址以及报价单,后来发现有竞争对手利用丢失的笔记本里面的资料与泰丰来争夺客户。所以,安全问题是企业级客户不可忽视的,毕竟其关乎到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在安全上进行相应的投资是必要的。

   为将电脑数据丢失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今年公司为各部门经理配置了内置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联想电脑,它有加密硬件加速、远程加密管理功能,在应用层面,英特尔防盗技术可以通过锁定对电脑的访问,即中央服务器或内建智能模块判定电脑丢失或失窃,通过硬件加密技术防止窃贼访问计算机上存储的重要信息,甚至由管理员远程禁用该机,将电脑数据丢失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如找回丢失、失窃的电脑,可对系统进行重新激活,又可马上投入到工作之中去,还可以在被禁用的电脑进入操作系统前,屏幕显示一条定制信息对尝试使用电脑的人员进行警告,帮助找回失窃的笔记本电脑,从而降低企业PC的失窃率和数据丢失风险。

    此外,带着这样的笔记本出差,一旦出现故障,可得到及时解决,因为其中的主动管理技术,可提供远程平台信息、诊断、调试、更新和控制能力,从而确保出差用户的笔记本故障得到及时解决,由于减少工作中断次数,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通过远程控制功能,IT网管可以远程进入客户端的BIOS对系统进行远程修复和远程管理、磁盘清理、数据备份、下载软件更新、补丁、杀毒、执行资产盘点以及发现和解决众多问题。

    因为这些“装置”的保驾护航,泰丰来电脑绣花有限公司的发展蒸蒸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