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九月份,思杰联手英特尔推出了XenClient,这是一套基于客户端虚拟容器模型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在第一代产品中,提供了对英特尔智能酷睿博锐处理器家族产品的支持。随着英特尔Sandy Bridge处理器渐成主流,今年第三季度,XenClient也将升级到2.0版本,提供更多的硬件兼容支持。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7月2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Sandy Bridge 桌面虚拟化 XenClient XenClient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XenClient 2在英特尔智能终端平台上的部署

我们从思杰官网下载了最新版本XenClient 2.0 TechPreview的ISO,并且刻录成光盘,用光盘系统戴尔Latitude E6420笔记本,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的XenClient 2.0 TechPreview界面,相比上代而言,变化不大,总体更加美观了,和1.0版本相比,我们在安装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兼容性问题的提示(在上一期的评测中,XenClient 1.0不能很好的识别英特尔Sandy Bridge平台,在安装过程中频繁出现各种不兼容的提示)。

安装XenClient的过程可以参考我们的第一个评测,XenClient 2.0 TechPreview的安装过程和上一代产品大同小异,这是安装之后并且添加了一个虚拟机之后的截图:

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如果只安装一个虚拟机,显然我们的桌面虚拟化意义大打折扣,随后,我们又添加了另外一个虚拟机:

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虚拟机中的虚拟硬件参数都可以自由调整,首先,为我们的“ZDNet VM”虚拟机安装完成Windows 7 32位旗舰版,在安装完成后的系统中,我们需要安装XenClient Tools软件包,这个软件包不需要我们单独下载,安装完成Windows之后,我们会看到一个系统自带的虚拟光驱,运行虚拟光驱中的setup.exe即可开始安装。

XenClient Tools最大的作用就是提供驱动程序,由于XenClient已经是将物理硬件虚拟成为一个容器,XenClient上虚拟机的硬件都是“虚拟硬件”,尽管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将这些虚拟硬件识别成为物理硬件的名称,但是本质并不会改变,因此,我们不能为这些虚拟硬件安装物理硬件的需求,就需要有专门的虚拟硬件驱动,XenClient Tools就可以完成这个工作。

安装完成XenClient Tools,我们就可以回到XenClient主界面,也就是Citrix Receiver for XenClient,在编辑虚拟机硬件配置的界面中打开3D支持,也就是将下图“3D Graphics”选项置于“Enable”状态:

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保存之后,重启虚拟机,Windows又将进行一系列的安装驱动工作,在几次重启之后,虚拟机顺利识别了英特尔核芯显卡HD3000。

正如上文所述,如果我们需要在虚拟机中查看真实的物理硬件名称,只需要将下图“Expose Physical Hardware Information”选项置于“Enable”状态即可:

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不进入虚拟机,在XenClient中,我们同样可以查看PC的物理硬件配置:

英特尔智能终端在XenClient 2下的硬件效率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