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第二代智能酷睿:极速体验,舍我其谁

第二代智能酷睿:极速体验,舍我其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暑期将至,打算如何犒劳辛苦了半年的自己?买台iPad?算了吧,保准两周就玩腻,而且除了看看页面玩玩游戏,它几乎什么都不能做;Wii、PS3或XBOX 360?霸占客厅大屏幕电视惹众怒可不是闹着玩的。对于真正的IT享乐派来说,一台强劲的PC才是最明智之选。2011年的暑期,什么电脑最给力?

来源:ZDNet 2011年6月1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Sand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暑期将至,打算如何犒劳辛苦了半年的自己?买台iPad?算了吧,保准两周就玩腻,而且除了看看页面玩玩游戏,它几乎什么都不能做;Wii、PS3或XBOX 360?霸占客厅大屏幕电视惹众怒可不是闹着玩的。对于真正的IT享乐派来说,一台强劲的PC才是最明智之选。2011年的暑期,什么电脑最给力?

别忙拿主意,就像买衣服必选当季最潮款式,买电脑也不能做“奥特曼”,根据当下最前卫的应用来选择最合理的硬件搭配,才能成为真正的IT时尚达人。那么,今夏流行什么IT风?

关键词1:智能电脑

为什么智能电脑排第一?看看身边各种智能家电产品就知道了,洗衣机、冰箱、空调,甚至连小小的一盏台灯都恨不得与这两个字搭上干系。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讲,智能化意味着最少的人工介入,对于现阶段的处理器而言,性能实时按需分配称得上一项主要特征。英特尔全新一代Sandy Bridge架构智能酷睿处理器(第二代智能酷睿)的睿频加速2.0技术将用户从超频与节能的矛盾纠结中解放出来,当运算负载介入时,它能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里提升处理器的工作频率;运算完成后,睿频加速机制退出,处理器恢复到节能模式,最大化节省电力。很关键的一点是,这项技术没有任何需要人工介入的部分,所有流程均由睿频加速机制自动完成。由于这项技术会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扫描负载的变化,从而为系统匹配最合适的运算性能,因而当处理器在节能状态与加速模式之间切换时,用户完全感觉不到其中的延迟。

关键词2:震撼游戏

今年夏天,哪些游戏最火爆?如果你是RTS爱好者,《星际争霸II:自由之翼》无疑是暑期首选,全新引入的兵种对抗、绚丽的光影特效,以及瞬息万变的战场局势令人目不暇接;至于热衷网游的宅男腐女则依旧推荐《魔兽世界:大灾变》,让玩家得以重温古老的赞达拉文明。

这两款游戏对硬件系统的需求各有侧重点。在《星际II》中,暴雪颠覆游戏设计传统,将大量的光影与物理特效交由CPU进行运算,这其中主要包括:

反射:当物体移动至水面,或者在虫族的虫苔上运动时,游戏画面会呈现出实时渲染的反射效果。

物理特效:借助Havok物理引擎,一些逼真的视觉效果得以呈现,例如打爆人族基地或其他建筑物,会出现碎片散落、撞击、弹射等物理特效,这将大大提高游戏的临场体验感。

影片品质:尽管战役模式仅限于人族,却也足够精彩,“剧情控”可以用不同难度挑战自己对兵种和大局观的理解。战役模式包含大量的实时渲染3D动画,这些都由CPU进行渲染。效果品质:有没有觉得《星际II》画面特别鲜艳华丽?这主要得益于“效果品质”这一项设定,通过渲染逼真的火光四射、浓雾缭绕和溅射效果,游戏的视觉水准得以升华。

由于这些影响游戏画面的关键特效不再由显卡渲染,CPU运算负荷势必倍增。换句话说,玩爽《星际II》,你可以没有一块好显卡,但决不能没有一颗强力的CPU。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适时而出,搭载英特尔超线程技术与强劲的浮点运算性能,让游戏的4大关键特效得以充分发挥,帮助玩家在游戏中获得前所未有的精彩体验。

而《魔兽世界》则更多地考验显卡的渲染能力,尤其在10人、25人RAID模式下,显卡需要处理大量的纹理、贴图与视觉特效,这使得传统集显根本难以应对。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搭载的核芯显卡性能完全不逊于主流独显,应付高分辨率的复杂RAID场景全然不在话下,重要的是核芯显卡无须配备额外的散热措施。因此,选择第二代智能酷睿不仅会帮你节约一笔采购独显的资金,游戏环境也会更轻松惬意。

关键词3:乐享视频

当堵车已成为日常,每天花在交通工具上的时间动辄3个小时,按每月22个工作日计算,上班族每年花在通勤上的时间多达792小时,换句话说,一年中有33天都在24小时不停地挤公交、换地铁,累不累?

当然累,好在有iPhone、iPad以及各种“街机”为上班族打发无聊时光,玩玩小游戏、看看连续剧总比发呆强。但如何快速地将数十集美剧转码至合适的分辨率与文件尺寸?这个时候,你还是需要一台第二代智能酷睿电脑来帮忙。

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搭载了全新的高速视频同步技术,在进行视频转码操作时,可借助英特尔核芯显卡中最多12组高度并行化的可编程执行单元以硬件方式完成从解码、预处理到编码的这三个环节。而在前一代产品中,预处理和编码这两个关键环节均由CPU进行软件计算,两代产品的转码效率相差多达7倍!从软计算到纯硬件处理,这是高速视频同步技术实现真正高速转码的玄机所在。更重要的是,由于CPU不参与转码过程,因此你可以一边进行视频转码,一边用CPU进行其他日常工作,顷刻间即可准备好上班途中想看的最新美剧!

无比智能的随需应变、唯美的游戏体验、令人惊叹的视频转码速度……搭载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的PC势必将成为今年暑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极速体验,舍我其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