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思杰XenClient 2:硬件兼容性与安全性同步提升

思杰XenClient 2:硬件兼容性与安全性同步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份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以“虚拟计算”为主题的Citrix Synergy 2011大会上,思杰系统公司推出了虚拟机客户端管理程序Citrix XenClient 2。

来源:ZDNet服务器 2011年7月4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XenClient XenClient2 CITRIX 思杰 思杰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4日 编译(文/Desire):5月份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以“虚拟计算”为主题的Citrix Synergy 2011大会上,思杰系统公司推出了虚拟机客户端管理程序Citrix XenClient 2。

在2010年推出的XenClient 1采用的是一种裸机架构,在PC虚拟化方面对硬件支撑差别很大。XenClient 2提高了易用性和可扩展性,可以运行于约4500万台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数量是第一代产品的三倍。

思杰系统公司桌面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Gordon Payne表示,Citrix XenClient 2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硬件兼容列表会大幅增加。

XenClient 2增加硬件兼容列表

在XenClient 2中,大量增加了对硬件的支持,包括支持第二代英特尔智能酷睿博锐处理器家族(Sandy Bridge),也即是说,在XenClient 2中将支持2009年以后推出的全部英特尔平台处理器产品。

新一代XenClient 2将不再局限于英特尔vPro平台,硬件兼容性大大增强

XenClient 2的融合了英特尔针对处理器的VT-x虚拟化技术,为增强3D图形处理性能,还采用了英特尔的VT-d高性能I/O虚拟化解决方案。目前由于商用终端采用英特尔平台的数量较多,因此XenClient 2只提供了对英特尔CPU的支持,对AMD CPU的支持也在考虑中。

XenClient 2相比XenClient 1进化的最大的特征在于不仅支持英特尔HD3000核芯显卡,还支持AMD的HD6470M独立显卡以及FirePro M3900/M5850专业图形显卡。另外VT-d技术也保证了虚拟客户端具有较高的3D图形处理性能。

XenClient 2一个重要的改进在于支持AMD(ATI) Radeon HD系列显卡,通过VT-d技术保证了虚拟客户端具有较高的3D图形处理性能

如果只进行2D图形处理,具有英特尔集成显卡的PC就可以满足需求。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使用VT-d技术(VT-x技术就可以了)。如今很多旧的笔记本电脑都可以运行XenClient 2。

预计在XenClient 3中将会增加对NVIDIA显卡的支持,同时也有希望开始支持AMD的CPU。为使XenClient 2支持更多LAN芯片,思杰与芯片厂商也合作开发了相应的驱动程序。在硬件兼容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增加了对Broadcom无线芯片的支持。目前来讲LAN芯片的驱动程序并不丰富,相信在XenClient 2的Preview版本推出以后,LAN芯片的驱动程序数量会越来越多。

思杰与联想、戴尔、惠普等PC巨头,以及日本的富士通和松下都有深度的合作,将会从他们那获取用户的需求,推出相应的产品。

Citrix官方网站中列出的XenClient 2硬件兼容性列表

在XenClient 2中,管理程序Synchronizer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使一台服务器能够轻松地管理5000台PC机。在旧版本中,该管理工具只能在本地进行更新,在新版本中则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更新。XenClient 2还允许客户端安装receiver工具,实现后台自动进行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备份。XenClient 2支持差分备份,可以大幅缩短备份时间。

改进的Synchronizer功能加快了虚拟机的备份速度

XenClient 2可以创建VDI架构所需的虚拟机与不需VDI架构的虚拟机,不会因为网络断线,保证使用者的正常工作。另外,XenClient 2也可以不搭配Citrix VDI产品单独使用。

XenClient作为XenDesktop的功能的一部分,其基本功能是免费提供的。使用Synchronizer功能时,需要获得XenDesktop许可认证

XenClient 2支持桌面镜像的功能也得到了加强,支持的虚拟机OS包括Windows 732/64位版、Vista SP3 32位版、XP SP3 32位版和Ubuntu 11.04等。此外,新版本的XenClient还支持使用CD/ DVD和USB驱动器的方式对虚拟映像进行引导。

XenClient 2操作界面,安装了Windows 7和Ubuntu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