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浅析桌面虚拟化与VDI

浅析桌面虚拟化与VD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关桌面虚拟化( Desktop Virtualization,又称虚拟桌面——Virtual Desktop)的话题,不同的厂商也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与阐述,但这些基本上属于细节化的差异,从总体上讲,大家的思路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化实为虚 化繁为简”,让企业的IT架构变得更为安全、高效、可控。但在我们真正进入虚拟桌面世界之前,要先清楚的明白,什么是虚拟桌面。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12月29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VDI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9页)

ZDNet桌面虚拟化频道 12月29日 北京消息 (文/赵效民)有关桌面虚拟化( Desktop Virtualization,又称虚拟桌面——Virtual Desktop)的话题,不同的厂商也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与阐述,但这些基本上属于细节化的差异,从总体上讲,大家的思路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化实为虚 化繁为简”,让企业的IT架构变得更为安全、高效、可控。但在我们真正进入虚拟桌面世界之前,要先清楚的明白,什么是虚拟桌面。

其实,任何技术的出现与发展,再到普及,都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有前因后果的,对于虚拟桌面来说,也是如此,它是与IT总体的进步和I随之而来的IT架构变革思路密切相关。IT技术与理念的不断发展和演进,也正在改变着最终用户的应用习惯,以及企业的IT架构。当企业越来越离不开IT来帮助其进行经营时,我们会发现IT架构的变革是与企业的发展和成长息息相关的,所以这是任何企业,不管是巨型的跨国公司,还是中小型企业都要面对的话题。而在这个过程中,反过来也给相应的技术留出了“涌现、发展和普及”的空间。

如今,企业IT架构的发展也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变革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到了传统数据中心的局限性,开始向更高层次的架构与理念上转移,而“迈向云计算”无疑是众多客户们的终极愿景,桌面虚拟化也正好与之遥相呼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