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报告显示联想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报告显示联想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两大最有影响力的市场研究公司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惠普PC销量增长5.3%,而联想超过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来源:ZDNet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戴尔 联想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10月13日 国际报道 世界两大最有影响力的市场研究公司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惠普PC销量增长5.3%,而联想超过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报告显示联想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Gartner的数据显示,惠普现在占领了全球17.7%的PC市场份额,一年前的数字为17.3%。IDC的报告则说,

惠普现在的市场份额为18.1%,惠普,联想,戴尔分列PC市场1,2,3位置。

其中,借助和NEC的合作以及积极的营销攻势,联想市场份额由11.1%增长到13.5%,戴尔的市场份额则下降至11.6%。

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选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上网设备,以及经济不景气让企业减少科技产品的采购量,PC销售因此大受影响。

报告显示联想超越戴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

联想官网

IDC预计,随着惠普等PC厂商开始进军所谓“超级移动”(ultra-mobile)电脑,2012年PC市场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走势。

Gartner说,美国第三季度PC销售仅增长1.1%,达1780万台,在这贫弱的市场氛围中,惠普在本土市场销售增长了15.1%。

在全球黯淡的经济环境中,新兴市场,比如中国仍然保持着难得的亮点。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说:“PC行业的表现低于正常水平,预计到返校季时,成熟市场的表现将令人失望,个人电脑市场疲弱的趋势将继续下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继续将人们从PC市场抢走。随着PC市场面临衰退,厂商之间的合并日益凸显。联想最近与NEC联手,并且收购了Medion。惠普则可能剥离,出售PC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