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平板冲击地震动乱 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暴跌3.2%

平板冲击地震动乱 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暴跌3.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IDC当地时间周三发表报告称,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为806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跌3.2%。之前,IDC曾预计第一季度PC发货量将增长1.5%。

作者:ZDNet商用办公 来源:ZDNet商用办公 2011年4月14日

关键字: 戴尔 PC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4月14日 国际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IDC当地时间周三发表报告称,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为806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跌3.2%。之前,IDC曾预计第一季度PC发货量将增长1.5%。

从全球范围来看,第一季度惠普PC发货量下跌2.8%,戴尔下跌1.8%,宏碁发货量跌幅为15.8%。联想和东芝发货量则逆势上扬,增幅分别为16.3%和3.8%。

在美国PC市场上,惠普、戴尔和宏碁发货量都有所下降,其中宏碁跌幅高达42%,东芝和苹果发货量涨幅分别为10.6%和9.8%。

据IDC称,除平板电脑热销外,日本地震海啸灾难、中东动乱、油价上涨等因素也影响了西欧和美国的PC销售。

IDC还指出,“足够好的计算”已经成为现实,例证先是上网本,现在是平板电脑。换句话说,人们不再仅仅根据产品规格购买计算机。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再使用PC,只是PC的地位被能完成许多基本PC任务的设备削弱了,其中包括上网冲浪、收发电子邮件、访问Facebook、网络购物、阅读新闻等。

IDC高级分析师杰·周(Jay Chou)说,“iPad表明人们无需购买最好的硬件,人们关心的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人们如何使用设备。我认为这才是维持、推动PC增长的关键。我并不是说iPad等平板电脑将取代PC,但我们已经看到,硬件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了,硬件厂商必须考虑软件。”

即使如此,人们仍然会购买PC,只是PC增长速度远低于过去,特别是在发达市场,但新兴市场仍然有人购买他们的“第一台PC”。

IDC预计,PC产业的困难将持续到第二季度,从下半年起将有所改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