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云中的戴尔:敦煌问道云时代IT解决方案

云中的戴尔:敦煌问道云时代IT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然界的云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震撼,与此同时,IT产业里的云——云计算也在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震动。7月29日,戴尔在敦煌举行了主题为“运赢-问道敦煌”的高层客户峰会,峰会上,我们对戴尔亚太区公共事业部与大型企业部总裁Joe Kremer进行了采访,而通过采访和整个峰会,我们再次近距离的触摸到云计算带给我们的变革时代。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1年8月2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8月2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7月底的敦煌,正是这个古老的地方一年中虽好的季节,大部分时候,敦煌的天都是万里无云,朗朗晴空,但云也常常出现在古城上空,敦煌的云常常是变化莫测的,在敦煌城附近的鸣沙山上,我们就拍到了云和沙漠交相辉映的情景。

云中的戴尔:敦煌问道云时代IT解决方案

图1:记者在敦煌附近的鸣沙山上拍摄的自然界云奇景

自然界的云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震撼,与此同时,IT产业里的云——云计算也在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震动。7月29日,戴尔在敦煌举行了主题为“运赢-问道敦煌”的高层客户峰会,峰会上,我们对戴尔亚太区公共事业部与大型企业部总裁Joe Kremer进行了采访,而通过采访和整个峰会,我们再次近距离的触摸到云计算带给我们的变革时代。

云中的戴尔:敦煌问道云时代IT解决方案

图2:戴尔亚太区公共事业部与大型企业部总裁Joe Kremer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云的基础:戴尔财务状况

5月份,戴尔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150亿的营收额只有1%的同比增长,但是9.45亿的净利润同比大涨177%。

大型企业事业部在这其中表现突出,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也破纪录的超过5亿美元,其中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增长2%,而台式机和笔记本营收同比增长高达7%。

从高层客户峰会上得知,在过去的2010年,戴尔营收达到615亿美元,企业规模在全球财富500强中排名40位,而营收方面,戴尔营收的85%来自于企业、政府和教育行业,而戴尔在财务上也十分稳健,拥有150亿美元的现金与投资,在过去12个月,戴尔拥有42亿美元现金流。

目前,戴尔在全球180个国家运营,有10.3万员工,其中4.1万名服务团队成员,占40%,Joe Kremer更是表示,明年,这以比例可能会上升到50%。

亚太区和中国市场是戴尔业绩重要的增长点,因此,在这块市场上,戴尔在过去和未来都将投入巨大的经历,Joe Kremer向我们展示,戴尔来到中国市场已经有13年之久,戴尔每年在中国采购量约为250亿美元,为中国GDP贡献超过500亿美元,支持超过200万个工作岗位。

所有的财务状况都是积极健康并且高速发展。这为戴尔推出完善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打下来经济的基础,只有经济基础的牢固,戴尔的云计算服务才可能为企业用户带来最大化的价值。

细分行业应变云潮

自从戴尔采用了细分行业的市场战略以来,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在云计算时代,戴尔的战略与转型也让整个企业更好的应对云时代的变革。

Joe Kremer表示,在新的时代中,戴尔致力于内部IT方面的整合和转型,以创建高效的组织架构,目前,戴尔已经在全球的组织中进行IT系统中的虚拟化、智能化和简化,这为整个戴尔的IT系统节约5亿美元的成本。

在这其中,云计算和虚拟化居功至伟,戴尔在企业中部署了大量的虚拟服务器,并且制定了一整套的政策和法规,来帮助进行虚拟化结构中良好的决策。

戴尔的工作证明了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威力,同时也向企业用户证明了戴尔云计算解决方案能够对各行各业IT运营所带来的帮助。

Joe Kremer认为,戴尔除了非常努力的致力于开发性能出色、高性能并且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之外,还非常重视用户服务体验的提升。

在服务层面上,Joe Kremer认为戴尔具有两大优势。

云中的戴尔:敦煌问道云时代IT解决方案

图3:主题演讲中的Joe Kremer

首先,戴尔会认真的去提升每一个领域内戴尔人员的专业知识能力,由于细分行业,戴尔的很多工作人员会具备有相应行业的资深知识技能,比如如果有一个戴尔工作人员是从事能源行业服务的话,那他本身职业生涯就是有很长的能源行业服务经验,不仅仅对云计算的技术有很深的了解,也对能源行业本身也有很强的了解,这样,戴尔的人员就能够更了解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打造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

同样出于这样的原因,戴尔不会试图去涉及每一个行业,而是去聚焦某一个行业,深入的了解,更能了解到用户的需求。

其次,戴尔的企业文化,从来不向用户承诺所做不到的事情,实现所有的承诺,对于戴尔来说非常重要。

Joe Kremer还向我们举例,曾经戴尔为一个中国国有企业做项目时候,需要一个真正的财务专家做支持,请来戴尔集团高级财务总监,进行了长期的工作来支撑这个项目,更好的为用户进行服务。

在云计算时代,戴尔细分行业,专注于行业和服务的策略,焕发了勃勃的生机,也给用户带来的前所未有的云计算体验。

重视投资技术升级

戴尔的收购动作非常频繁,在过去18个月中,戴尔就完成了9笔收购,大量的收购保证了戴尔强大的竞争力。

但戴尔的收购并不是盲目的进行,对于收购目标,戴尔有着缜密的标准。

Joe Kremer向我们分享,戴尔收购的目标公司,首先在文化上与戴尔有一致性,其次,这个目标公司他提供的知识产权在广泛范围内是有价值的,比如EqualLogic,就提供非常简化的基础设施,但又非常强大,为用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Joe Kremer还透露,戴尔可能近一段时间以来,会有持续的收购行动出现。

为了更好的满足收购的需求,戴尔还在企业内部进行良好的整合,比如现在戴尔正在着手将四个事业部整合成两个,整合的效益显然是明显的,Joe Kremer举例,几年前,EqualLogic在被收购前,他们的营业额大约为两亿美元,而现在,其营业额已经超过20亿美元。

戴尔走向虚拟化的过程中,提供了一系列优秀的解决方案,涵盖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再到网络虚拟化,因此,戴尔所有收购围绕着云,围绕着云计算,用最少金钱换取最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