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原创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戴尔在上海举办了题为“智行・践远・就绪数字未来”的2017戴尔科技峰会,活动上,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端的基础设施产品组合,包括基础架构、嵌入式PC、物联网网关...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05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葡萄园以最为精准的灌溉以及护理的方式来达到最好的葡萄酒的产出;通过冷链运输的改进来减少食物的腐坏和变质;在工厂中,利用物联网技术来降低次品率;汽车提醒司机的操作失误……一个由物联网打造的智能世界正融入我们日常的生活。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戴尔在上海举办了题为“智行・践远・就绪数字未来”的2017戴尔科技峰会,活动上,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端的基础设施产品组合,包括基础架构、嵌入式PC、物联网网关、安全且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等,并携手合作伙伴展示了涵盖医疗保健、工业控制和制造、安防监控等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戴尔全球资深副总裁OEM兼IoT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Joyce Mullen表示,今天的物联网(IoT)已经将物理的世界充分转化成了一个智慧世界。

戴尔认为IoT=(IT+OT)的交叉部分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

而从戴尔的角度出发,IT(信息技术)与OT(运营技术)结合起来交叉的部分才是IoT。IT包括基础架构、安全和管理,而OT则包含产量、质量与效率,实际上是利用IT的技术去改造传统的OT的运作流程。

戴尔并非物联网行业的“新手”,而是“老司机”。其在OEM业务上已有超过18年的经验,并有超过4000家OEM客户遍布世界各地,戴尔的OEM团队在对客户OT改造之后,又根据客户的需求将IT技术引入到企业的运营中。

戴尔全球IoT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Kevin Terwilliger表示,当很多的公司在讲说全世界有大概数百亿个设备会连接到物联网上面,实际上绝大多数都是OT,都是在运营环境当中的。所以要在运营环境当中使数据发挥价值,必须要将其最终和IT结合起来,和ERP系统和CRM系统联动起来,这样才可以打破数据孤岛,产生有助于商业决策的洞察力。

戴尔在IoT领域的布局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此前,戴尔推出了“章鱼”理论,把章鱼触角上的吸盘看作是收集信息的传感器,八只触手上的小脑是处理信息的网关,章鱼的大脑就是云端的数据中心,从整体性的角度让物联网变得有机,其核心就是对信息处理价值的回归。

Joyce Mullen介绍道,对于IoT来讲,它是一系列复杂技术的整体组合,无论是在边缘,还是在核心,还是在数据中心,必须要多种技术的组合才能充分释放IoT的潜力。戴尔给自己的定位是“物联网(Io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完整的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端的基础设施产品组合及易于管理和部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关于戴尔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戴尔大中华区OEM解决方案销售总监冯伟给出了解答,在物联网领域,戴尔卖的基础架构设备是嵌入式PC跟网关,这两块也是用戴尔标准的服务流程和系统支持的服务。

据了解,戴尔共推出了针对用户需求推出的Edge3000系列网关(应对富有挑战性的现场和移动使用情形)、5000系列网关(专为建筑和工业自动化领域需求设计),用于聚合、收集和中继来自各种传感器和设备的数据,具备执行逻辑分析的能力,可筛选高价值信息发送到下一层,节省宽带成本并缩短解决方案延迟。Embedded Box PC 3000和5000系列,适用于各种使用情形,包括过程和离散制造、车队管理、自助服务终端、数字标牌、监控和自动化零售解决方案。

Joyce Mullen强调,戴尔是专注于基础架构的,从核心到边缘再到云计算,戴尔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是戴尔对于传感器并不了解多少(不会提供传感器相关产品)。所以戴尔非常自信的说,我们可以给客户贡献价值最多的方面就是在IT基础架构上面。

戴尔打造的IoT解决方案蓝本

戴尔基础架构产品+出色的软件和硬件合作伙伴=经验证的案例专用解决方案——这是冯伟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分享的经验。

戴尔传统OEM客户转型到IoT的30%-40%都是小型企业,体量小,创新速度快。不论是最小的初创企业,或是像艾默生这样的产业巨头,戴尔都会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为客户带来的真正的价值。冯伟表示,针对不同体量的客户,戴尔也提供单台到大批量购买的不同选项。同时,凭借全球部署能力,针对大体量、分区域的项目也可以迅速完成交付。在这里有很多应景应用的方案,每一个案例都非常有针对性,会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开发软件以及硬件。他强调,戴尔在IoT领域并没有通用的解决方案,而是有很多经过验证并且落地的解决方案蓝本,可以提供很多参考的意见。

此次峰会上,戴尔携手合作伙伴展示了多个领域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构建行业用例和应用“蓝图”,为用户搭建了“万物互联”的智能化场景,达成更具智慧的业务运营。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医疗监护产品物联网解决方案:这个案例由飞利浦(中国)研发,是基于戴尔EMB Box PC 3000的医疗监护产品物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汇聚重症监护室(ICU)内互不相连的患者监护设备数据,为临床医生提供实时数据更新。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天智航移动式手术服务系统:基于戴尔IoT嵌入式PC5000,可实现手术室的数字化,全手术流程的患者立体式数据交换和管理,实现手术过程监管、手术教学、手术会诊、手术学术研讨,使手术室由“信息孤岛”变为信息中心。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工业4.0设备管理解决方案:戴尔联合博世及第三方软件合作伙伴共同推出,通过博世内含8种传感功能的智能传感终端,能够以非侵入式的方式轻松便捷地采集任意设备的运行数据,并以无线的方式将数据及时传到戴尔Edge Gateway3000上做数据预处理,之后再传到后端,利用戴尔Embedded Box PC5000的工业计算机做数据二次处理并实现业务应用的可视化操作。该方案能够代替目前人工巡检手工填报的方式,为企业降低20&-30%的运营成本,极大提高了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看戴尔勾勒的智能物联网世界

新型无线阀门监控解决方案:艾默生与戴尔合作开发,基于戴尔Edge网关,可以帮助企业发挥运行的最大潜能,确保安全、高效、可靠的应用,打造智能工厂。

在中国为中国 戴尔打造本地IoT生态系统

打造本地IoT生态系统——这是戴尔IoT部门成立初始就开始着手的工作。戴尔认为,企业在应用与推广物联网技术中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市场的碎片化,接入网络的终端越多,网络的边界就越宽,复杂性也就越强,而戴尔深谙构建物联网行业生态系统的重要性。除了构建由戴尔主导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外,戴尔也在积极融入中国本土的行业生态系统中。

活动上,戴尔宣布加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等先进科技和端到端交付方案助力联盟成员切入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和大健康领域,为中国客户提供具备灵活性、兼容性的创新物联网解决方案。

冯伟表示,传承戴尔整个全球的技术,从网关到嵌入式的PC,以及到云计算,云的构建等,戴尔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戴尔同步在美国全球发布的产品,包括那几款嵌入式PC以及网关,现在在中国都在销售。

在中国,戴尔物联网业务仍将继续专注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积极构建并融入本地生态,与合作伙伴携手为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做产品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满足各行业用户各式各样的需求。戴尔调配了很多优势资源来支援物联网的发展,推动企业业务增长,激发企业业务潜能。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5

17: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