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形态万千的云 企业基础架构如何适应

形态万千的云 企业基础架构如何适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云计算出现以来,关于云计算的定义就始终没有统一过,而用户对于云计算的诉求也大相径庭,不同用户对于云的需求和理解大不相同,对于新的需求来说,就需要有新的IT基础架构,构建云数据中心可能需要有不同于传统服务器的新型服务器,这就是云服务器。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9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超云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9月26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自从云计算出现以来,关于云计算的定义就始终没有统一过,而用户对于云计算的诉求也大相径庭,不同用户对于云的需求和理解大不相同,对于新的需求来说,就需要有新的IT基础架构,构建云数据中心可能需要有不同于传统服务器的新型服务器,这就是云服务器。

对于传统的服务器厂商而言,其在传统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因此进入云服务器领域的速度较慢,但对于新兴的云服务器厂商而言,这片市场是他们的机遇所在。

在北京亦庄的云基地中,集合了一大片以云计算为主营业务的厂商,其中就有专注于云服务器研发的厂商,超云是其中的佼佼者。

超云是一家以做云服务器和云存储为主的厂商,总部设在云基地中,近日,记者拜访了这家企业,了解了他们对于云计算的理解以及超云能够提供给企业用户的服务。

形态万千的云 企业基础架构如何适应

超云研讨会现场

由于企业用户对于云的形态有着不同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企业用户的需求有所不同,因此,我们了解到,超云作为一家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针对用户具体的需求,推出一系列的解决方案。

形态万千的云 企业基础架构如何适应

超云提供的便捷云方案

在云基地中,超云拥有大量的上下游兄弟厂商,这些厂商有效的填补了超云所不能覆盖的区域,帮助超云最快的响应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这对于云计算时代,企业部署IT基础架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由于用户需求往往完全不同,同时,用户需要快速的迁移业务到云端,因此,用户很难接受过长的解决方案交付期,同时也很难接受整齐划一的解决方案,超云针对了企业用户这点需求出发,为每个用户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同时超云充足的产能保证了能够在一两周内将全套解决方案交付给用户。根据我们了解,目前超云的年产量为10万台,经过一系列的扩建之后,在今年年底,超云将实现年产50万台的能力。

形态万千的云 企业基础架构如何适应

超云提供的云服务器

最近,超云在云服务器、云存储和云解决方案上又推出了一些新产品,覆盖了更全面的用户群体,在云解决方案上,超云推出了两个极具特色的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面向企业的私有云产品,产品的外观类似于服务器,但实际上内部已经集成了服务器、存储和软件,只需要接上电,简单的配置,用户即可快速的部署一套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

第二个方案是来帮助没有云基础架构的企业快速的构建云基础架构,同时帮助用户做详尽的方案规划。

这两个方案没有确定的行业适用范围,可以适用于多种企业环境,能够帮助用户快速便捷的进入云计算的环境中,可以说是超云近期提供的特色方案。

形态万千的云 企业基础架构如何适应

云终端也是云计算重要的组成部分

除了产品和方案之外,超云还提供了一些列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目前超云在全国有100多家签约渠道商,同时又很多渠道团队和天云集团的各地分公司,共同合作,为用户提供详尽完整的服务。

由于超云的方案往往涉及到软件和硬件两个层面,因此,其服务团队除了能够解决超云本身的硬件问题,还能够通过天云集团的服务团队或者其他的服务团队,帮助用户解决整个方案中的各种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