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杨叙:PC产业衰退说不成立 规模极大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杨叙:PC产业衰退说不成立 规模极大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PC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分析认为,PC行业正在进入衰退阶段,对于这种说法,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并不认同,在6月24日的采访中,杨叙对记者表示,PC产业的规模非常之大,并且即将进入几十年的稳定增长期。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PC 杨叙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6月27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对于PC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分析认为,PC行业正在进入衰退阶段,对于这种说法,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并不认同,在6月24日的采访中,杨叙对记者表示,PC产业的规模非常之大,并且即将进入几十年的稳定增长期。

杨叙:PC产业衰退说不成立 规模极大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在与ZDNet记者畅通PC产业发展趋势

杨叙首先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所处的信息爆炸时代,晶体管的出货量在2010年已经达到一个绝对的天文数字:74.5乘以10的18次方!这也意味着地球上平均每个人将拥有100亿个晶体管:

杨叙:PC产业衰退说不成立 规模极大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在数字爆炸时代,我们的信息创造能力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每天全球都产生了大量的数据,这都需要我们有更强劲的计算设备。

回顾全球PC市场的现状,目前全球只有10亿人拥有自己的PC,有22亿人买得起,但没有选择去购买PC,仍然有35亿人买不起PC。随着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购买PC,PC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

杨叙:PC产业衰退说不成立 规模极大将进入稳定增长期

杨叙举例说,很多产业中都有一个现象,从新兴阶段开始,进入很多人参与的洗盘阶段,在这个阶段,同质化不可避免的出现,于是一些厂商被淘汰,行业中不断出现整合,随着整合的完成,整个行业将出现几十年的稳定增长期。

杨叙认为,这种现象也将出现在PC市场,目前PC产业即将完成整合,进入一段平稳的增长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