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思杰:移动办公 安全为先

思杰:移动办公 安全为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2年1月,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Top Technology Predictions for 2012 and Beyond》年度调查报告中,10大CIO优先考虑的IT技术(The top 10 tech priorities of CIOs)排名将2011年度有了较大的变化,而今天的话题就先由此展开。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3月6日

关键字: 思杰 桌面云 思杰桌面云 移动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桌面云与虚拟化频道 3月6日 北京报道 (文/赵效民):

未来世界 移动为王

在2012年1月,由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Top Technology Predictions for 2012 and Beyond》年度调查报告中,10大CIO优先考虑的IT技术(The top 10 tech priorities of CIOs)排名较2011年度有了较大的变化,而今天的话题就先由此展开。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往年十分火热的一些技术开始有了降温,尤其是云计算和虚拟化,这表明针对IT资源整体架构建设、管理、调度的新技术已经过了“新鲜期”,开始成为了CIO必要考虑的标配技术,比如虚拟化技术,基本上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共识与认可,而在其上发展而来的云计算也成为CIO优化IT架构,整合IT资源并灵活供给的必然手段。但企业的竞争力最终如何体现?显然,还是要靠应用与办公,基础设施只是基础,关键还在于如何去使用。因此,当基础云平台已经被CIO所接受后,他们的目光就将投向如何用好云这一话题,因此也带动了相关技术的优先级显著提升。 在2012年的排名中,分析与商业智能从2011年的第5名一跃成为第一,显示出IT基础设施在经过云和虚拟化的洗礼之后,果断而准确的商业分析与决策是企业业务发展的永恒真理,这也是其再次上位的根本原因。而移动技术则从2011年第三更进一步,达到了第二,但这一技术并不涉及企业级应用与业务相关范畴,它强调的是一种办公方式。准确的说,是如何更好利用企业IT资源,以更灵活,更机敏、更自由的方式为企业增强动态响应的能力,从而在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

  • 到2015年,围绕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的移动应用开发(AD)项目数量将超过 PC 项目,比例达到 4:1。
  • 到2016年,至少50%的企业电子邮件用户将主要依赖浏览器、平板电脑或移动客户端,而不是桌面客户端。
  • 到2015年,大多数企业的IT支出中有35%将在IT部门的预算之外。

而在去年年底Gartner的《Predicts 2012: Four Forces Combine to Transform the IT Landscape》报告中强调——云、社交、移动和信息将融合为一体,而这一趋势正改变着与IT相关的几乎所有决定。

毫无疑问,云计算动态IT资源与应用交付理念的出现,以及智能终端革命性的暴发式增长,为企业通过移动技术拓展业务,增强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证。但是,当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移动技术对于企业发展的好处时,也越来越多的面临一种隐患——企业安全。移动技术在根本上拓展了能触及到企业内部工作环境的外延,企业内部的操作环境可以随人而动,而不再局限于固定的办公场所,但原本并非按企业安全级别设计的移动设备反过来也提供了侵入企业内部IT的潜在通道,也因此使得很多CIO陷入了一种纠结——如何在保证企业安全的前提下,获得移动技术所带来的切实好处呢?就此,不久前我与思杰系统(Citrix System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蓸衡康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