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眺望桌面虚拟化的未来:客户端感知的云计算

眺望桌面虚拟化的未来:客户端感知的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今年的发展速度大大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而在中国,很多企业将桌面虚拟化纳入到他们的整个云计算规划部署中,那么,未来的桌面计算方式究竟会朝着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呢?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1年10月30日

关键字: 桌面云 英特尔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桌面云与虚拟化频道 10月30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云计算今年的发展速度大大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而在中国,很多企业将桌面虚拟化纳入到他们的整个云计算规划部署中,那么,未来的桌面计算方式究竟会朝着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呢?

独立调研机构Forrester近日发布了一份亚太区云计算和虚拟化发展情况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地区企业已经部署云计算的比例为20%,并不算高,但是已经有计划部署云计算的比例高达46%,而但问及企业是否将桌面虚拟化纳入到整体的云计算战略中时,有高达69%的中国企业给与了肯定的回答,这一比例在亚太地区仅次于韩国。

中国走向云时代 独立分析报告验证VMWare市场策略

毫无疑问,桌面虚拟化已经成为了未来企业发展的重点,那么,在踏上桌面虚拟化的道路之前,企业用户很有必要了解一下桌面虚拟化的发展道路,并从中选择出适合自己企业的方向。

目前,很多已经部署桌面虚拟化的企业,主要的诉求点来自于对管理的要求,他们需要对企业中的终端进行统一的集中的高效的管理,因此,在这些企业中,广泛部署了虚拟托管桌面(VDI)模式的桌面虚拟化环境。

在这样的环境中,企业的服务器,或者说后端承载了所有的计算和处理任务,在一台服务器上,构建出多个虚拟机,而将每一个虚拟机映射到一个终端上,终端所负责的只有输入输出和虚拟桌面的呈现功能,因此,对于终端性能要求不太敏感,也正因此,大多数企业选择了用瘦客户端作为这种桌面虚拟化模式的载体。

这样的虚拟化模型尤其管理和安全方面的优势,然而企业用户仍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桌面虚拟化也朝着集中管理、一对多以及虚拟化映像的方向发展,但这同样不是桌面虚拟化发展之路的终点。

由于云计算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应用的不断云化,这就要求企业的桌面虚拟化有很强的设备感知能力,也就是说,企业的服务器或者数据中心能够有识别终端的能力,并且前端和后端共同来的完成计算,不仅实现了高效管理,也让用户体验相比于传统VDI有了本质的飞跃。

对于这样的环境而言,在一个性能强劲的终端上,我们将能够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如果企业的数据中心拥有了智能感知能力,就会感知到终端,并且将一些富媒体应用转移到终端上进行,相比于VDI,效率得到了成倍的增加。

客户端感知的云计算是什么

对于这个未来的趋势,目前仍然在发展中,英特尔和思杰已经联手推出了客户端虚拟容器这样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这是智能感应终端一个成功的应用案例,在这种环境中,大部分的计算任务,尤其是富媒体的计算任务是由终端来完成,在继承了VDI管理的优点同时,也充分发挥了终端的性能潜能,在虚拟环境下获得了最好的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