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第三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大屏幕显示展览会6月22日到24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展会上,我们注意到了数字标牌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也就是智能化和联网化,而英特尔是推动这一趋势发展最大的动力来源。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商用办公【原创】 2011年6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数字标牌 智能数字标牌 匿名视频识别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6月23日 上海报道 (文/李钧) 2011年第三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大屏幕显示展览会6月22日到24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展会上,我们注意到了数字标牌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也就是智能化和联网化,而英特尔是推动这一趋势发展最大的动力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也在展会上对英特尔的智能数字标牌进行的特别的关注。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2011年第三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大屏幕显示展览会英特尔智能数字标牌展位现场

纸张海报的升级版:传统数字标牌

当我们了解智能数字标牌之前,显然要对数字标牌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数字标牌目前在整个行业内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实际上,我们可以将这个概念理解成一个“信息点”,它是信息发布和交互的一个平台,各种数字标牌的使用者将会利用到这个设备呈现他们希望呈现给受众的信息。

通俗的说,数字标牌就是一种特殊的显示器,只不过这个显示器拥有了很多我们普通显示器不具备的性能和功能。

比如,大部分的数字标牌比普通显示器拥有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同时也有一定的处理能力,能够对视频和音频进行解码操作,在可靠性上也比普通显示器有着更好的表现,一般数字标牌均能够适应7x24x365的不间断工作。

如果你还是执着于获得一个准确的数字标牌定义,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产品部产品市场经理刘峰则有一个对于数字标牌精确的文字定义:数字标牌是用于广告宣传和信息共享(具有远程管理的交互式)的显示屏。

传统的数字标牌大部分被用于信息的单向呈现,我们甚至可以说,传统数字标牌就是一个海报的升级版,它是一种画面呈现动态的海报,所以,它们和海报一样,是一种单向的沟通方式,由信息发布方向信息接收方推送信息,作为信息接收方而言,不能选择性的接收信息,而对于信息发送方而言,他们并不清楚自己想要推送的信息究竟获得了何种的推送效果。简而言之,传统的数字标牌是一种一对多的信息传播形式。

这种传播手段显然无法满足现有的发展需求,智能化的数字标牌也就走进我们的视野。

互联和互动:数字标牌的智能化演进

英特尔去年在PC平台上推出了智能酷睿处理器家族,今年,该系列产品又升级到第二代,也就是我们广为熟知的研发代号为Sandy Bridge的产品线。英特尔作为智能IT的领导者之一,当之无愧的引领了数字标牌的智能化演进。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Sandy Bridge晶圆芯片,其拥有非常强大的性能和功能

所谓智能化当然是相比传统的数字标牌而言,它拥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技术改进,更为让我们关注的是,这些技术将会让数字标牌的商业模式发生巨大的改变,带来的结果则是双赢——信息发送方获得了更大的商业效益,而信息接收方也获得了更佳的用户体验。

智能数字标牌最大的特性莫过于联网化,所有的数字标牌将接入到网络中,这个网络可以是企业的局域网,也可以是通过3G/4G移动网络实现的互联网,联网后,信息的发送方可以实时的向数字标牌推送信息,并且可以向不同的标牌推送不同的信息,而信息的接收方也不再扮演一个纯粹的接收者角色,他(她)将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和数字标牌进行互动,从数字标牌上获取他(她)希望获得的信息。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英特尔工作人员演示通过智能的数字标牌,原来的信息接收者一方也能进行互动,通过数字标牌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

联网之后的数字标牌还将具备有一个新的优势,这得益于英特尔的主动管理技术(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AMT)。

AMT技术是2005年英特尔开始在台式机和服务器平台上开发的一种远程管理技术,在PC平台上,利用AMT技术,可以在不进入操作系统的情况下,进行远程的管理,管理的内容包括维修、安装维护操作系统等。

在英特尔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家族中,AMT技术继续得到发扬光大,升级到7.0版本的该技术也拥有了更强的功能和更稳定的性能。

在英特尔的智能数字标牌产品线中,集成了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家族i5和i7的产品,也因此拥有了AMT技术,可以实现数字标牌的远程管理和远程维护。正是有了AMT技术的存在,智能数字标牌的大规模部署成为可能,管理也将更加轻松。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英特尔智能数字标牌通过主动管理技术实现远程控制功能

当然,仅有联网化并不是智能数字标牌的全部特性。正如我们之前提到过,数字标牌是一种信息点的形式,因此,如何更加精准的发布信息非常关键,这就需要有对用户的流量的特点识别功能。英特尔在去年完成了一笔收购,并且推出了这种功能,并在智能数字标牌上实现了这个功能,英特尔称之为“匿名视频识别技术”。

匿名视频识别技术是通过USB摄像头,自动捕捉观看数字标牌的人脸,同时分析每一个“观众”的性别、年龄以及他们的观看时间,同时这项技术还拥有很强的隐私保护能力,所有的分析都在临时存储中进行,保存下的数据仅仅是性别、年龄、观看时间等等非特异性数据,不会涉及到任何与肖像有关的内容。通过匿名视频识别技术,一方面,数字标牌能够更加智能的和观看者进行互动,另一方面,信息发送方也可以通过数据更好的进行信息的投放工作。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匿名视频识别技术可以识别人像,并智能分析出性别年龄等特征

简而言之,英特尔眼中的智能数字标牌具有如下特性:它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屏幕,包括LCD、等离子或者各类触摸屏,它能够和移动设备互联互通,具备有很强的远程管理能力,具备有匿名视频识别技术(AVA),能够进行实时数据统计、拥有WAN和LAN网络连接,拥有良好的图形,具备有RSS Feed订阅和实时视频播放功能。推送信息的模式上,智能数字标牌可以实现一对多,同时也可以实现一对一的交互方式,它可以对广告效果以及受众面进行分析,了解受众的特性。

这和传统的数字标牌是两个时代的产品,毫无疑问。

无处不在的数字标牌

从Frost & Sullivan的调研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数字标牌已经呈现出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前景,他们预测,到2015年,全球数字标牌播放器的数量将超过800万台,数字标牌显示器的数量将超过1600万台,而在中国,这两个数据分别是300万台和600万台。

我们认为,传统的数字标牌由于其功能单一并且没有数据的统计功能,很有可能将会遇到发展的瓶颈,智能数字标牌将会迅速崛起,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同时为投资者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更多英特尔智能数字标牌报道:

· 数字标牌走向智能时代 英特尔展示全新体验

· 走进数字标牌:创造更加智能高效的零售业

· 适用多种零售模式 英特尔智能数字标牌方案大赏

· 英特尔OPS:让智能数字标牌向标准化大步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