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以己之名思考 ——打好中小企业PC选购PK战

以己之名思考 ——打好中小企业PC选购PK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为数四千多万的中小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它们将资金用于IT建设,并寄希望于IT成为能帮助企业实现业务高效、自身稳健发展、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确保企业抵御危机风险的有利工具。但现实中,企业IT建设却并不想想象中那么简单,如果考虑不完善,它可能还会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拌上一脚。企业的IT采购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很多时候采购者会在成本、性能、售后等问题中迷失企业的真正需求,最终变成了“被采购”。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0月26日

关键字: 睿频加速技术 智能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语:企业的IT采购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很多时候采购者会在成本、性能、售后等问题中迷失企业的真正需求,最终变成了“被采购”。因此,在采购的过程中,企业需要以己之名思考,明确自身状况、管理需求以及最终要达到的目标。

把脉企业IT需求

     在中国,为数四千多万的中小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它们将资金用于IT建设,并寄希望于IT成为能帮助企业实现业务高效、自身稳健发展、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确保企业抵御危机风险的有利工具。但现实中,企业IT建设却并不想想象中那么简单,如果考虑不完善,它可能还会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拌上一脚。企业的IT采购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很多时候采购者会在成本、性能、售后等问题中迷失企业的真正需求,最终变成了“被采购”。

     随着中小企业的业务发展,商用IT设备将承担更多的人机交互工作,系统也更复杂,系统出现故障的可性能更高,需要的售后服务也更多。因此,选择商用IT产品并不是简单的选购行为,而是一次对成本控制、需求、产品功能、供应商服务体系等一系列环节的“PK战”。

     以企业IT应用中最基础的PC为例。对于中小企业来说,PC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员工的工作效率、IT管理者的维护效率。在选购PC设备时,企业管理者需要考虑选择新设备带来的成本增加和替换旧设备后的效率增加的比值,以及未来持续使用成本、升级成本等问题。

     一位企业管理者曾向记者抱怨,“市面上PC的型号众多,品牌、性能、价格以及服务都千差万别,我们要怎么选择?”

     事实上,由于受资金规模等方面的限制,中小企业在选择IT产品时,往往最容易收到来自成本方面考虑的影响,随意性很大,因此产品的质量与效用可能会大打折扣,最终自身的利益受到损害。因此,在IT采购的过程中,企业需要以己之名思考,明确自身状况、管理需求以及最终要达到的目标。

IT以业务需求为先

     一般来讲,中小企业对于IT产品的需求可归纳为几点:适应业务的灵活性,成本控制,整体技术支持和成熟解决方案的支持。

     中小企业用户对于商业机会的把握是争分夺秒的,机会的快速出现和消失,要求企业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来把握这些机会。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在PC硬件层面的投入其实不只是满足办公的基本需求。硬件设备的更新一方面可以提升办公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使用成本。所以在采购之前,必须了解采购了新设备,可以让业务层面获得怎样的好处,同时需要多少维护成本,是否比以前有所降低。而从目前市场上的平台选择来看,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技术的酷睿i5/i7系列处理器的商用PC,就是符合这样需求的不错选择。

     对于商用PC来说,酷睿i5/i7处理器的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其实是更适合企业用户选择的关键技术——可以最大限度提升复杂应用的处理速度,根据工作负载进行动态加速。也就是说,用户如果是进行普通的文档处理或者网页浏览,CPU会自动调节,以较低的频率、较少的核心运行,降低整台电脑的功耗。而当用户接到了较为紧急和繁重的任务(例如限时完成的动画渲染、工程设计、视频处理等),需要迅速提升CPU性能时,睿频加速技术又可以迅速判断负荷的情况,自动将CPU频率最高提升约20%。

     从产品选择的层面来看,以往智能管理层面的产品往往非常专业而且采购价格昂贵,仅适合大型企业选择。如今主流的酷睿博锐PC机型已经具备很丰富的管理功能,而投资并不比普通PC昂贵太多。这大大有利于中小企业提升企业IT管理水平。而类似联想等品牌还特别针对中小企业提供了包括云管理服务等创新服务举措,更是可以让它们可以跳出传统企业IT管理的桎梏,大幅提升管理效率、安全水平,并同时降低企业综合部署成本,还可以实现弹性扩容。

     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在选择升级老旧PC或扩张企业规模,购买新型PC时,选择这类拥有弹性的性能表现既能满足企业任务繁忙时的高性能计算需求,又能在相对闲置的时候降低企业的使用成本的产品,自然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最佳利器。

 智能管理提升管理效率

     由于企业对于性能、管理和回报的综合要求越来越高,使得企业采购不再只是关注产品价格和售后即可。对于CIO和CTO来说,确实需要更多地关注目前商用市场管理技术的发展,了解它将对企业发展带来的重要影响,同时为己所用,因为这是未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

     选择了合用的设备,针对这些设备的有效管理就提到了日程上来,事实上,这些也都要在IT设备的选购之初提前理清楚。因为无论是使用和维护成本的有效控制,还是通过运用更方便快捷的管理技术,降低各种硬件故障所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都是让企业真正可以体会到智能投资带来优秀回报的关键点。

    在企业的实际运营中,IT管理的方式多种多样,既有集约型的也有粗放型的,传统的管理方式花费较多的人力和时间,一名IT管理人员负责几台或者更多的员工电脑维护管理,管理和维护必须进行逐一处理,费时费力。因此很多企业和公司的管理者都在寻找一种更简单更智能的管理方式。

     英特尔酷睿博锐技术可以说是一个智能的IT管理顾问。其原因在于第二代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中嵌入了英特尔博锐技术,这一技术实际上是嵌入在处理器中的IT功能,包括了可管理性、安全性、以及功耗管理三个方面。通过它,企业的IT管理者可以更加轻松快捷的管理企业办公电脑。

     可管理性在实际应用中体现为,通过基于第二代酷睿博锐处理器的电脑上的管理控制台,IT管理者可以在一台电脑上完成多台电脑的控制,如远程开机/重启,远程软件更新等功能。可管理性能够帮助IT管理者完成保证所有电脑良好运行的首要任务。

     安全性支持IT管理者禁用某一台电脑的数据访问,即使是计算机被盗或者系统无法运行的时候也能做到,或者对染毒的电脑进行及时隔离,保证同一局域网下其他设备的数据信息安全。这一特性能够有效保证突发事件下企业的数据信息安全。

     功耗管理则旨在为企业降低一定的运营成本,通过英特尔博锐处理器技术,IT管理者可以在控制台上控制企业电脑的开关与运行状态,在不必要开机的时候,及时关闭对应的电脑,降低企业电费支出。

     通过选择基于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的商用办公电脑,并利用英特尔博锐技术的三大特性进行企业IT管理,企业的IT管理过程势必会变得更加智能高效,而且节省了IT管理的人力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