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博锐解救金融信息官

博锐解救金融信息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我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成立于1994年12月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辽宁省内的分支机构众多:省级分行、营业部、二级分行,共79个,其中:省级分行1个,省行营业部1个,二级分行13个,县级支行64个。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规模小一些的支行有30-40台IT设备要维护,省级分行更是多达200台设备以上,且新设备每年都在增加,这已经让省分行信息技术处的负责人愁眉不展,更何况还要负责核心网络设备和数据中心升级改造等其他工作。

来源:ZDNet 2012年7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博锐 通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我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成立于1994年12月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辽宁省内的分支机构众多:省级分行、营业部、二级分行,共79个,其中:省级分行1个,省行营业部1个,二级分行13个,县级支行64个。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规模小一些的支行有30-40IT设备要维护,省级分行更是多达200台设备以上,且新设备每年都在增加,这已经让省分行信息技术处的负责人愁眉不展,更何况还要负责核心网络设备和数据中心升级改造等其他工作。

目前银行终端管理存在的问题:终端分布广机器多,无法实现统一管理;系统故障频繁,软件使用问题同样费时费力;业务系统升级,工作量太大;终端软硬件资产信息,无法准确统计。

农发行辽宁省分行信息技术处高级业务副经理徐志韬说:“随着业务人员普遍年轻化,其自身对于IT设备问题的解决能力已经有所提高。但我们的工作量却未有明显的减少,年轻人很活跃,不安定的因素也就多了。而年龄稍大些的老同志由于对电脑不熟练,很多状况更是难以预计,也许他的一个误操作就会让你忙活半天。非故障的报告、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等仍然是困扰我们的矛盾,有些行为还可能会对整体环境带来安全隐患。” “我们真的需要一种自动化运维来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我也在想,都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IT对于银行来说更是如此。可我们IT运维能为银行的业务支撑做哪些创新呢?比如,现在大家谈得火热的一些技术,象BYOD、虚拟化、云计算、移动办公、新一代数据中心、大数据等等,我们怎么能应用到这些新的技术呢?现实情况上,我们的大部分精力都被日常的运维琐事所牵扯。”

跟其他行业企业的IT运维相比,除了工作很忙,银行业还有一种特别的压力:银行是直接和钱打交道的地方,关键设备一旦故障,很可能瞬间会影响到上亿元的金融交易,后果难以想象。徐志韬一直期待着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他实现高效运维,直到他遇到了通软公司的工程师为他介绍了英特尔®博锐技术。其实领导也已经意识到IT运维的现状与问题,启动了提高IT运维效率的项目计划,并在半年前采购了基于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以往,银行系统内任何一台电脑系统崩溃之后,一个电话,就得跑去现场。网管人员无法使用软件工具进行远程操作,必须现场处理并修复,维护成本高且效率低。而通过英特尔博锐技术平台和通软远程管理软件可对计算机进行远程操作。当电脑远程启动后,网管在控制台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远程诊断并修复出现故障的操作系统。此方案可大量减少昂贵的现场访问次数,并延长用户的正常工作时间。

计算机关机常给网管软件实施管理造成屏障。通过通软解决方案可支持博锐技术的电脑安全远程开启、关闭计算机和设置远程定时开机。在任何时候任何状态,网管人员仅需在控制台触发电脑内部的开机功能,远程唤醒系统,便可进行软件分发、补丁升级、远程运行程序、批量网络配置、远程注册表操作等工作,维护完成后,网管人员可再次远程关机。对于开机、关机及重启等操作支持定时执行。

IT资产盘点——这样的银行管理动作旨在清楚的反映出企业的IT资产状况,但无形中给IT部门增加了双重压力。在一个规模较大的局域网内,如果没有一个有效的技术手段,仅仅想了解系统内有多少台计算机,每台计算机属于哪个部门或使用者,也不是一个易于完成的任务,更何谈详细了解局域网内的软硬件资产情况。针对企业PC资产的统计,博锐技术提供了资产清单功能,可以快速实现监控和统计资产状态等工作,无需劳师动众、逐一盘查。

以前,为了确保PC设备的安全性,IT部门的同事需要逐台去BIOS中禁用USB、光驱等设备,但这招其实对于真正懂BIOS操作的用户来说并不管用。现在,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远程批量操作,既方便又最大程度上保障内网的安全运行。

现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的6名IT管理人员在博锐主动管理技术的帮助下,维护着数百台电脑的正常运行,人均电脑维护效率提升了近40%;同时,管理人员在控制台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远程诊断并修复70%出现故障的操作系统,大大减少现场处理次数,有效降低维护成本、提高维护效率;全面的计算机外部设备管理更智能的截断攻击和病毒的进入途径,防止网络病毒、黑客等攻击造成, 确保数据安全。

金融业务的迅猛发展将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带来更多信息化、现代化的管理需求。英特尔智能终端、博锐管理技术和产业伙伴的通力合作必将为实现“科技含量高,具有现代化特点的开发式农业政策性银行”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易管理的后台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