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十年磨剑 AMD迸发游戏“芯”能量

十年磨剑 AMD迸发游戏“芯”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身临其境的3D画面、逼真绚丽的游戏场景、多屏幕连接的超大视野……如果一个十年前的玩家有幸穿越到今年的ChinaJoy现场,恐怕用呆若木鸡来形容他的表情最恰当不过了。这十年间发生了什么?作为本届ChinaJoy的“顶级硬件赞助商”,AMD的游戏“芯”能量在这个炎炎夏日中不断聚集,它所爆发的,正是十年间游戏虚拟世界不断演变的绚丽和精彩。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2012年8月9日

关键字: AMD chinajo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身临其境的3D画面、逼真绚丽的游戏场景、多屏幕连接的超大视野……如果一个十年前的玩家有幸穿越到今年的ChinaJoy现场,恐怕用呆若木鸡来形容他的表情最恰当不过了。这十年间发生了什么?作为本届ChinaJoy的“顶级硬件赞助商”,AMD的游戏“芯”能量在这个炎炎夏日中不断聚集,它所爆发的,正是十年间游戏虚拟世界不断演变的绚丽和精彩。

创“芯”突破 AMD力推的游戏体验进化史

通过炫丽、逼真的游戏画面,享受更加真实、震撼的游戏体验,中国游戏这部精心雕琢的十年大戏,实际上演绎的是游戏体验的进化史。从2003年开始,3D游戏迅速崛起,更逼真的物理画面、炫丽的光影效果对电脑硬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这十年间,从无数个第一到不断攀越巅峰的顶级产品,AMD始终见证并推动着中国游戏的3D化、视觉化浪潮。

2003年,极具震撼力的3D网游《天堂2》进入中国,开始对PC硬件发起挑战。正是那一年,AMD推出了首个64位处理器,大幅度提升了计算性能,带领玩家们轻松进入美丽的天堂世界。2005年,被奉为神作的《魔兽世界》正式公测,让无数玩家们为之疯狂。不久后,AMD便推出了业界首款双核x86处理器,实现多线程处理,让玩家们在美轮美奂的魔兽世界中尽情感受宏伟的3D特效和华丽的光影效果。

随后几年间,《使命召唤6》、《街头霸王4》、《星际争霸2》、《生化危机5》、《极品飞车13》等经典大作陆续问世,AMD也推出了业内首款支持DirectX 11的Radeon HD 5800和 HD 5700 系列显卡,以及创造“最快计算机处理器”吉尼斯世界记录的第一款八核台式机FX CPU,提供了多屏游戏、海量多任务处理的计算能力,成为玩家追求极致游戏体验的终极利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游戏产业也步入以手机、Pad等移动终端为载体的全新时期。AMD顺势而发,在2011年发布革命性产品APU,通过CPU与GPU的协同计算、彼此加速实现了随时随地畅玩游戏的最佳体验。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促进了游戏产业的创新,或许,APU拉开的正是一个游戏融合时代的序幕。

用“芯”投入 AMD提供全线游戏硬件解决方案

据《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达446亿元,同比增长34%。随着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游戏种类及形式也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中国游戏玩家群体也日益发展壮大。十年间,中国游戏产业从800万用户起步,经过持续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成为一个辐射1.6亿用户的巨大文化娱乐产业。

由于对游戏的需求不同,庞大的玩家群体也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有些玩家对游戏运行效率、画质都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有的玩家追求流畅、炫酷游戏画面,而对喜欢用游戏来打发碎片时间的用户来说,能随时随地畅玩则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AMD在游戏解决方案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强大的产品阵营,可以通过全方位的硬件解决方案为玩家带来炫酷、精彩的游戏体验。例如满足骨灰级玩家的顶级FX系列处理器,以全能卡皇Radeon HD7970 GHz版为代表的高端显卡,以及为主流和移动用户准备的革命性产品APU,通过不同的搭配和组合,都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游戏需求。

自从收购ATI之后,AMD就凭借唯一同时具有处理器、显卡、芯片组精深技术和产品的优势,一直在游戏领域深耕细作,不仅推动着游戏体验的提升,而且还通过前沿技术展示未来游戏的精彩,此次ChinaJoy展上带来的五连屏游戏画面和体感游戏就是例证。

回顾十年,AMD不仅为玩家提供出色的硬件产品,而且还通过与游戏开发商开展技术合作、与OEM厂商联合推出游戏本、与游戏运营商合作推广优秀游戏等举措联动产业资源,推动行业共同发展——通过强劲的游戏“芯”能量,AMD不仅在游戏领域树立了推动者和领导者的地位,更见证了游戏在中国的精彩纷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