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EPYC(霄龙)开启群嗨模式 合作伙伴组团“欢迎回归” 原创

电影《终结者》中,阿诺·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最经典的一句台词就是:“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沉寂并不代表放弃,而是重整旗鼓准备回归。近期,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沉寂许久的AMD携带着历经五年时间打造的EPYC(霄龙)数据中心处理器强势回归...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01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 电影《终结者》中,阿诺·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最经典的一句台词就是:“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沉寂并不代表放弃,而是重整旗鼓准备回归。

AMD EPYC(霄龙)开启群嗨模式 合作伙伴组团“欢迎回归”

近期,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沉寂许久的AMD携带着历经五年时间打造的EPYC(霄龙)数据中心处理器强势回归。市场需要挑战者,来搅动这潭水。

重视中国市场 希望重塑辉煌

今年六月,AMD在美国奥斯汀正式推出了EPYC(霄龙)70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产品,关于产品具体参数信息详见:

AMD准备就绪:瞄准数据中心市场 力推EPYC(霄龙)7000系列

AMD EPYC(霄龙)开启群嗨模式 合作伙伴组团“欢迎回归”

时隔两个月,AMD又在中国北京举办了“迎接数据中心新纪元——AMD EPYC (霄龙)技术峰会”。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戏称之为AMD EPYC美国奥斯汀发布会的“姐妹篇”。他表示,首先,AMD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第二,中国市场的确是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台式机还是服务器,AMD都在中国精心设计了姐妹篇活动。而两场活动也是有区别的,在潘晓明看来,北京活动现场来了很多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他个人感觉(EPYC生态体系)整体越来越完善了,可以讲目前AMD EPYC确实有很好的进展。

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AMD是唯一能够与英特尔抗衡的公司,AMD曾经占据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27%的份额。而今,AMD重整旗鼓并且向英特尔下了一封名为“EPYC”的挑战书。不过,AMD也不止一次强调,AMD不是想现在就与英特尔“争老大”,而是要脚踏实地部署产品,逐步收复失地。

AMD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也表示,AMD想回归并超越当时的数字(指代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27%的份额),要一步一步走,这肯定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做到。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把第一批EPYC产品做好,他相信AMD的产品还是非常棒的,会慢慢的凸显优越性。

以开放的心态拥抱更多的合作伙伴

从客户的角度出发,AMD重回服务器处理器市场是一大利好,因为客户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选择。

AMD EPYC(霄龙)开启群嗨模式 合作伙伴组团“欢迎回归”

另外从AMD的角度出发,AMD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会考虑他们要具备优越的一些解决方案,同时能够让AMD的产品线、产品系列更加完备,更适用于终端客户。据Forrest Norrod介绍,AMD在这个过程中也是秉承开放的态度去支持那些想要与AMD合作,能够为AMD数据中心的客户带来价值、增值的一些公司。所以开放是AMD首先秉承的一个重要的原则,当然在这个过程中AMD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也会有一些优先的选择,可能会选择那些最能够给AMD价值增值的客户,或最能够从终端客户那边帮AMD来获得认可的企业。

现在摆在AMD面前的机会太多,Forrest Norrod直言“挑花眼”,而这对AMD来讲也是甜蜜的负担。

合作伙伴组团呼喊:Welcome back, AMD!

AMD EPYC(霄龙)开启群嗨模式 合作伙伴组团“欢迎回归”

本次活动上,AMD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HPE、戴尔、华硕、技嘉、英业达、联想、曙光、超微、泰安和纬创一同见证了AMD EPYC(霄龙)中国市场启动仪式,微软、红帽和VMware等主要虚拟机管理和服务器运行系统供应商也表示将优化支持EPYC,而Mellanox、三星电子和赛灵思等重要服务器硬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也在EPYC优化平台中表现突出。而每一位站台的嘉宾第一句话都是:Welcome back, AMD!

AMD EPYC(霄龙)开启群嗨模式 合作伙伴组团“欢迎回归”

在这之中,AMD与百度宣布双方将携手合作, 双方宣布将建立GPU技术联合实验室,测试、评估和优化 AMD 的Radeon Instinct 加 速 器 , 在 需 求 分析、 性能优化、 定制化开发等等多方面密切合作, 探索将AMD GPU 技术应用于百度数据中心。

AMD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公司:脚步不停 着眼未来

对于持续关注AMD的人来说,"Zen"并不陌生,Zen x86架构也被寄予了厚望。潘晓明表示,Zen架构可以衍生出各种各样的CPU,从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等,架构是最重要的,为什么这次很多的ODM、OEM比较兴奋,因为他们觉得AMD带来全新的架构。

Forrest Norrod介绍道,AMD对于相关的核心技术有非常长期的策略和承诺。AMD脚步也不会就此停止,事实上,AMD已经开始考虑Zen四代、Zen五代的研发。除了已经提到的这些代号产品,比如说Naples、Rome、Milan这些基于Zen二代、三代的产品技术路线之外,AMD实际上内部已经有团队去做Zen四代和Zen五代的技术了,这是一个长期的战役,AMD非常坚定地进入高性能计算市场,并将在今后投入更多,AMD希望能够继续争夺高性能这块阵地。

AMD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高调宣布:I'm back!也希望借助EPYC(霄龙)70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产品能够重新激活这个市场,毕竟,每个市场都需要竞争,竞争才能带动好的产品和性价比,好的产品和性价比又带来客户好的回馈和支持,周而复始。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1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