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Forrest Norrod:耗时5年打造EPYC 性能与性价比兼备 原创

6月20日,在美国奥斯汀,AMD举办了EPYC(霄龙)7000系列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全球发布会。在本次活动上,至顶网采访到了AMD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围绕EPYC(霄龙)7000系列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新品...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6月26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上任之初就揭示了AMD未来的三大策略,一、打造出伟大的产品;二、构建和加深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关系;三、简化运营,以更快的速度投入市场。而打造伟大的产品也成为了AMD首当其冲需要干的一件大事儿。

近期,AMD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包括第七代APU、北极星架构显卡、锐龙系列处理器、Radeon RX 500系列显卡等等。EPYC(霄龙)7000系列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也在其中,这是AMD在淡出企业级市场几年之后,回归的第一步。而这些举措,可以说是AMD在打造伟大产品战略上迈出了一大步。

AMD Forrest Norrod:耗时5年打造EPYC 性能与性价比兼备

6月20日,在美国奥斯汀,AMD举办了EPYC(霄龙)7000系列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全球发布会。在本次活动上,至顶网采访到了AMD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围绕EPYC(霄龙)7000系列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新品给出了一个全方位的规划与布局。

关于EPYC名字的故事:新名字新起点

EPYC——这个名字并不符合AMD服务器产品线的命名规则,AMD是如何考量的呢?

据Forrest Norrod描述,在给最新的服务器处理器产品命名时,一共有三个选择,一是延续AMD服务器产品线的老品牌Opteron;二是随着Ryzen的品牌去命名;三是完全命名一个全新的品牌。他表示,我们都认为要给这个产品一个全新的名字,因为它代表了一个全新颠覆的新技术。如果我们延续用Ryzen的品牌,会让大家觉得,AMD把消费类台式机的产品提供给了数据中心市场,会让人产生迷惑。AMD服务器产品线要跟过去有一个了断,所以选择起一个全新的名字。

AMD Forrest Norrod:耗时5年打造EPYC 性能与性价比兼备

关于EPYC这个名字的起源,AMD则希望它完全能去表述一个全新的故事,展现一个全新的时代,特别是服务于数据中心的全新时代。EPIC这个英文单词是史诗级的意思,同时也代表一个新史诗的历程。但是,AMD不可能用EPIC这个英文单词去做商标,所以AMD把它改成了“EPYC”,这个“Y”同时也代表Ryzen,所以可以把它理解成新史诗,新起点。

诚意满满 耗时五年打造EPYC

AMD总共花了五年的时间打造EPYC。Forrest Norrod表示,最开始是在Dr. Lisa Su和Mark Papermaster的领导下,AMD进行了全新CPU Zen核心的研发,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设计,AMD在这项研发中花费了全部的技术研发精力,来打造这个高性能的CPU核心。然后再用Zen核心来打造EPYC,以发挥它更高的性能,更好的IO和内存,实现出色的系统级性能水准。

AMD EPYC搭载最多32颗高性能Zen核心,全线产品都是8通道DDR4内存和128个PCIe通道,在整数运算、浮点运算、内存带宽、I/O基准和负载等方面全面领先。EPYC共有12款产品(其中有三款型号后面有字母P,主要是针对单插槽解决方案优化的一个板块),全线产品给用户提供多种选择,可以满足不同工作负载量的需求。

活动上,AMD还发布了Radeon Instinct(加速卡),它可以跟EPYC很好的配合,实现非常专业的性能和性价比,更好的去服务HPC这个市场。

结识新朋友 不忘老朋友

在苏姿丰博士提到的AMD未来三大战略中,第二点就是构建和加深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关系。

在本次活动上,服务器制造商纷纷推出了搭载AMD EPYC 7000系列处理器的产品,其中包括HPE、戴尔、华硕、技嘉、英业达、联想、曙光、超微、泰安和纬创;虚拟机管理和服务器运行系统供应商微软、红帽和VMware表示将优化支持EPYC;Mellanox、三星电子和赛灵思等服务器硬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也在EPYC优化平台中表现突出。

AMD EPYC在全球的推广与部署,都需要AMD的“老朋友们”和“新朋友们”的支持。而在这之中,也发现了许多中国厂商的身影,包括百度、曙光等。

AMD和百度,还有另外一家中国的互联网提供商合作比较紧密,Forrest Norrod表示,AMD做的一切是希望能够通过EPYC更好地支持中国的互联网提供商业务。至于曙光,我们跟它也合作多年了,而且它是一个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的平台。AMD为中国的互联网提供商提供更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此外我们也跟合作伙伴建立了合资公司,共同打造针对中国市场而优化的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

Forrest Norrod坚信将EPYC产品推向市场的过程是非常有竞争力的。AMD首要的聚焦点是要保证EPYC有非常好的质量,然后能够为AMD目标客户的负载提供很好的支持。

在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英特尔是领导者,而AMD是挑战者。目前,AMD想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部署,慢慢收复失去的市场份额(AMD曾占据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25%的份额),而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也需要像AMD这样的挑战者,去打破现有市场格局,注入新鲜血液重新焕发市场活力。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6

1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