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校企合作三步曲,本特利大学携手惠普培养全新商业人才

校企合作三步曲,本特利大学携手惠普培养全新商业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商业时代,互联网以及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未来投身商界的年轻精英们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而为了迎接挑战,作为全美顶尖商学院之一的本特利大学商学院规划了全新的商业人才培养方向——培养拥有全球化视野、多元化灵活思维的未来商界领袖,他们必须对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有着深刻的了解。

来源:ZDNET 2011年12月28日

关键字: 惠普 商业人才 本特利大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字商业时代,互联网以及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未来投身商界的年轻精英们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而为了迎接挑战,作为全美顶尖商学院之一的本特利大学商学院规划了全新的商业人才培养方向——培养拥有全球化视野、多元化灵活思维的未来商界领袖,他们必须对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有着深刻的了解。

      那么本特利大学要如何开展全新的人才培养计划,让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并灵活运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对此,学校客户服务总监丹·西恩有他自己的规划:“我们会放弃传统的教学模式,而是将信息技术融入日常教学,换言之也就是实现教学、教务的数字化应用。同时,我们将引进目前企业所使用的主流IT设备,最真实的模拟出企业环境。”

      而让西恩一直称道不已的是,本特利大学在变革过程中得到了惠普的大力支持,不仅仅是产品应用,更重要的是在模拟演练、实训课堂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帮助学校培养出一批优质的商业人才。

第一步:电子书包,打造数字化校园

      西恩的规划中需要最先落实的便是硬件支持,这是整个规划实践过程的开端也是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步——学校需要为每一位师生配备一台适合教学使用的高性能笔记本电脑。“抛出了绣球,我们必须找到最可靠的那个伙伴。” 对于西恩来说,做决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能够寻找到一款能符合需求的笔记本,他带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全校六千多名师生在选择笔记本时的喜好及关注点一一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式电池续航能力、数据处理能力以及电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上是几个最主要决定购买的因素,当然外形设计是否美观也会影响购买。

      明确了师生的诉求之后,选择HP EliteBook商务笔记本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决定,西恩看中的,正是HP EliteBook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和超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重要的是,惠普还专为每一台笔记本配置了一块八核旅行电池,解决了使用过程中突然断电的问题,学生们只需完成一次循环充电便可保证一整天的使用。除此之外,HP EliteBook轻盈小巧的外观设计也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特别是其拉丝铝表面外壳让人印象格外深刻。

     “虽然师生们有了高性能的电脑,但是使用过程中仍不可避免出现问题,特别是病毒入侵等安全问题。”西恩的担忧不无道理,但惠普为每一台电脑设定的安全方案最终消除了他的顾虑。除了安装惠普安全管理工具, 惠普硬盘和文件恢复软件, 惠普设备访问管理工具等配套的安全软件之外,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工具也为教师们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电脑操作环境。

第二步:模拟应用,推动全新人才培养

惠普为本特利大学带来的不仅包括上万台高性能的HP EliteBook和工作站,还包括良好的学习环境,最重要的是惠普彻底改变了本特利大学学生的学习模式,为他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

惠普工作站,模拟真实交易现场

      “现实中,典型的交易大厅从不使用传统的标准PC,更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才能保证交易的迅捷。”为了最大化的模拟出最真实的企业环境,学校Hughey金融服务中心的交易室配置了装有19寸平板显示器的高效能惠普工作站。另外,在得知工作站是专为商学院学生定制的之后,除了标准配置软件,惠普还为每一台工作站安装了多款先进的实时数据分析软件。惠普希望不仅仅为商学院学生打造一个真实的硬件企业环境,必备工作软件的熟练操作也是学生职业培养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正与本特利大学的人才培养计划不谋而合。

惠普超薄台式机,实现舒适阅览环境

     和计算机实验室一样,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也是一个电脑摆放十分密集的地方,如果空间利用不合理非常容易让人产生拥挤混乱的不舒适感,因此“如何合理利用空间”成为这些区域的共同难题。不过,难题自有巧解,惠普小型立式超薄商用台式机便是西恩的秘密武器,“小尺寸的超薄电脑最大程度的节省了空间,电子阅览室的阅读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换上新电脑之后,电子阅览室的使用率明显提高了,我们从学生那边也得到了积极的反馈。”

第三步:惠普员工深入课堂,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如果仅仅是提供精良的硬件设备,并不足以让本特利大学如此重视与惠普之间的合作关系。与众不同的是,惠普员工,尤其是一些惠普高管亲身参与到本特利大学的市场营销课程中,甚至为了能够让学生学以致用,惠普员工与学院学生会成员一起组织开展了模拟营销大赛。

      这样的合作经历让西恩发自内心的感叹,“很少有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能够像惠普这样全程参与我们的教育课程。”很显然,只有真正了解到学生的教育情况,学校才能培养出能够胜任未来工作的人才。因此,让企业参与到学生的教育过程中,不仅能分享最前沿的市场动态、行业资讯以及最实用的工作技巧,更是为学生提前做好职业准备。

      携手惠普,本特利大学商学院全新的人才培养计划正在一步步的向前推进。“技术是当今商业实践中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把对学生们的信息技术教育贯穿于每一门课程当中,从而培养出卓越的商业人才。”西恩说,“在这一过程中,惠普一次又一次向我们证明了它值得信赖。我们与惠普的合作始于优质的产品,但未来并不仅仅止于此,更多元的方式、更宽广的范围将是我们合作的方向。”

 

关于惠普

      惠普公司 (HP) 致力于激发科技的无限潜能,为个人、企业、政府和社会创造积极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惠普产品涵盖打印成像、个人计算、软件、服务和IT基础设施等领域,并以全面的产品组合有效地解决客户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