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VMware Horizon Suite:逐渐清晰的移动办公“地平线”

VMware Horizon Suite:逐渐清晰的移动办公“地平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5日,VMware公布了《2013年VMware新生活方式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向我们展现了当前企业IT环境与办公方式的变革,而这其中企业员的新需求,企业经营中的新挑战,从两个方向促成了新的企业移动办公IT环境的形成...

作者:赵效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3年3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移动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 3月14日 ZDNet专稿 (文/特约评论员ZDNet总编赵效民) 3月5日,VMware公布了《2013年VMware新生活方式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向我们展现了当前企业IT环境与办公方式的变革,而这其中企业员的新需求,企业经营中的新挑战,从两个方向促成了新的企业移动办公IT环境的形成,而这也反过来对为企业和员工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比如新的生活方式。有关报告的具体内容,可以参见相关新闻的报道,而就在同一天,VMware也在中国正式推出了全新的Horizon Suite,为“VMware新生活方式”提供了进一步坚实的保障。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终端用户计算业务总监石峰首先表示,随着IT技术的进步以及与之相应而生的新商业模式,让企业面临着三种新生的态势——新的设备平台、新的应用与新的用户期望。

由于BYOD理念的流行,企业员的办公平台不再拘泥于传统的桌面,甚至不再视Windows为唯一,这带来了全新的工作方式。在应用层面,随着SaaS与面向BYOD的移动应用的普及与迅速增多,使得企业的应用形态发生重要的变化。同时,当前的企业经营越来越需要协同,这就意味着企业与合作伙伴、合同工与客户之间的关系要变得更加灵活而紧密,动态而高效,这就是新的用户期望。

对此,石峰强调企业组织必须要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来应对这三个层面新的变化。

通过逐层的梳理与规划,将把企业员工的办公IT环境分为后台集中的数据、应用与桌面统一管理,通过中间的统一代理向前端不同的终端设备交付相关的服务

有关移动办公的理念我们已经介绍过很多了,现在业界的观点也基本达成了一致,即将企业内部办公的IT环境分为三层,将原有的应用、数据与桌面向后台集中,再通过中间的服务代理有序的按需向前端任意的IT设备交付相应的应用,可能只是简单的数据共享,可能只是应用虚拟化,也可能是完成的桌面体验。因此,在这个市场中的各个玩家更多的也就是在如何进行后台的集中、如何进行高效的中间代理与中转,如何更有效的向前端交付等三个方面做文章。而Horizon Suite则就是VMware给出的最新方案。

Horizon Suite可以认为就是由原有的View、Mirage再加上全新的Horizon Workspace整合起来的套件

Horizon Suite将VMware以往的相关产品——VMware View与Mirage,与新开发的整合管理界面Horizon Workspace整合了在一起,因此相应的产品名称也发生了改变,View与Mirage的前缀都变成了Horizon。

这次随着Horizon Suite的发布,View与Mirage也都进行了重要的升级,Horizon View升级至5.2版本,为当前业界的3D与Windows触屏应用与操作进行了优化,同时对微软Lync的支持进行了优化,并且可以通过HTML5浏览器在通过Web而不是专用的客户端来访问虚拟桌面。

Horizon View如果说是通过在线方式来使得虚拟桌面,那么Horizon Mirage是对桌面镜像进行管理的利器,无论是虚拟桌面还是物理桌面,都可以在Horizon Mirage之下进行统一的管理。石峰表示,Horizon Mirage可以分层对用户的桌面进行更新,所谓的分层是将用户的OS环境进行归类,比如驱动层、应用层层以及OS层等,它可以在后台自动对各层进行更新与管理(比如更新物理桌面的操作系统),而不会影响用户自己的文件数据与个性化设置。

Horizon Mirage另一个重要功能则是可以将用户自己当前定制化的物理桌面转变为后台的VDI虚拟桌面,如果有这个需求,它可以利用用户的操作闲时对本机设备进行分析,并向数据中心上传用户电脑的逻辑镜像,并在后台为用户建立相应的镜像,等上传完毕后即可进行平滑的切换。与View相配合,为企业IT管理员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桌面与应用交付及管理解决方案。

Horizon Workspace可以说是最终用户管理自己的数据、应用与桌面的门户。通过Horizon Workspace,用户可以在这里方便的进行文件的分享、应用的删减与桌面的访问。Horizon Workspace为用户提供了虚拟URL共享数据的功能。石峰表示,有些企业内部的数据需要与其他人共享,但又不希望被外泄,就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只共享一个虚拟URL而不会真正把数据传送给对方。而在企业应用方面,用户可以通过Horizon Workspace来查看由IT管理员授权的可用应用列表,将将其他相应的应用添加至自己的“应用池”,并在自己的桌面中体现。

既然将三款产品组合成了套装,那么在定价上也有一定的策略。石峰表示,Horizon Suite按照每个用户300美元的定价,而这其中各组件也可以单独的销售,如果用户只买View,就是250美元/并发用户,Mirage是150美元,所以除非客户非常确定性只使用某一个组件功能,否则购买套件,更划算。所以这也是VMware给用户提供的一个整体的优惠。

现在我们可以总结一下,我们可以把Horizon Workspace看成是后台集中层中的个人管家,把Horizon Mirage与Horizon View看成是中间代理的核心成员,通过这一组合——即Horizon Suite,可以更好的、更有序的向用户指定的IT设备上交付用户的数据、应用与桌面。从而让企业的移动办公形态与员工的新生活方式变得更为现实。相对于以往的VMware解决方案,Horizon Suite显然更加完整与强大。

在此,我觉得Horizon这个名字还是挺有深意的,如果说移动办公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崭新的形态,那么从现在的情形来看它远没有广泛普及,而是正在迎来自己的黎明。在黑夜即将消去,太阳即将升起之时,我们会看到越来越清晰的地平线,Horizon一种含义就是地平线,我想它就代表着日渐清晰的企业移动办公与全新生活形态的“地平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