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CA联手紫光通和 开拓中国云计算蓝海市场

CA联手紫光通和 开拓中国云计算蓝海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不讨论云计算,无疑是非常out的一件事,近日,CA Technologies和紫光通和在河南郑州宣布了一项重要合作,就是涉及到云计算。双方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推动钟云地区云计算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商用办公【原创】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A 紫光通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11月7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现在,不讨论云计算,无疑是非常out的一件事,近日,CA Technologies和紫光通和在河南郑州宣布了一项重要合作,就是涉及到云计算。双方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推动钟云地区云计算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CA联手紫光通和 开拓中国云计算蓝海市场

我们不难看到,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的云计算发展速度远比任何分析机构所估计的要快,但在中国,这个速度并没有达到西方发达国家的水平,根据Forrester的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只有20%的企业已经部署了云计算,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同样报告中传递给我们一个关键的信息,中国有46%的企业已经计划部署云计算。我们不难看到,国内的云计算市场正在面临着一个蓬勃发展的环境中,而云也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无限的商机。

我们可以再回顾一下今年国庆前夕的新闻,那时候,国务院正式出台《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建设中原经济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战略定位为: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全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全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板块,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支点和重要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原地区的云计算发展也开始热热闹闹的展开了。

紫光通和是紫光软件集团在河南所设立的,其目的是发展华中地区的IT服务,在云计算发面,紫光通和推出了“紫云天下”计划,谋求为中原地区提供高效的云服务。

在双方的合作签约仪式上,CA中国区总经理孙志伟也谈到了这笔合作的意义,他表示,CA在全球有46亿美元的生意,全球软件行业排行第五,并且在中国扎根十多年,也有对应的中文名,是一个非常领先,注重IT管理的供应商,随着现在云的风起云涌,CA出现一个很大的转型,也是向云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方向转变。作为全球领先的云供应商,CA需要落地到中国,也要和本地本土厂商合作。

CA联手紫光通和 开拓中国云计算蓝海市场

CA中国区总经理孙志伟在合作仪式上发表演讲

孙志伟还强调,现在中国的国家的重点是放在中部和西部,CA不会放弃逐鹿中原,而中原经济区的定位,是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他认为,IT投入产出比最高最好的就是云的建设,利用CA的力量和紫光通和的力量来参与中原经济区的发展。

CA联手紫光通和 开拓中国云计算蓝海市场

河南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

在谈到和紫光通和的战略合作时,孙志伟表示,CA和紫光通和是长期的战略的合作,双方能够通过“紫云天下”的计划,携手一起建设医疗云和能源云,此次的合作会更容易的帮助到郑州乃至中原地区的IT和经济发展。

双方的合作能够实现很大程度上的互补,紫光通和技术(郑州)有限欧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罗建辉就表示,紫光通和要规划云计算计划,在郑州提供大规模的云计算服务,因此,就需要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为紫光通和提供战略性的合作,CA技术正好是紫光通和提供大规模云服务时候所需要的,因此,双方的合作一拍即合。

CA联手紫光通和 开拓中国云计算蓝海市场

CA与紫光通和的合作很好的诠释了合作共赢的理念

同时,双方还表示,此次合作推出的云战略将会是立足于河南,扎根河南,但不排除向全国,甚至全球提供服务。并且,双方还表示,此次的合作意义不仅仅局限在IT层面,双方的合作将会给社会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利用云计算技术,可以有效的降低企业的总体拥有成本,并且数倍的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而CA和紫光通和的合作显然将极大的提升中原地区的云服务水平,为该地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将强有力的振兴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