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利用Windows 7中的库快速提升你的办公效率

利用Windows 7中的库快速提升你的办公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以往的Windows版本中,文件呈现树状排列,一层一层,层级分明。但随着我们的数据和文件越来越多,如何能更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呢?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1年6月30日

关键字: Windows WIN7 Win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30日 北京消息 (文/李钧) 在以往的Windows版本中,文件呈现树状排列,一层一层,层级分明。但随着我们的数据和文件越来越多,如何能更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呢?

在Windows 7中,全面引入了“库”的概念,这将能够显著的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先来看看传统的文件排序。也就是树状的文件夹层级显示。

在这种模式下,每一个文件都有一个精确的位置,就像门牌号一样,一个门牌号对应一个地址:

利用Windows 7中的库快速提升你的办公效率

典型的树状结构图

但这种模式也有着一些固有的不足,当我们处理的文件数据量激增的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些捷径。

举一个很简单的生活例子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身份证,这个身份证和我们每一个人是一一对应的。但是,如果我们不论寻找什么人都用身份证号码去找,那就太费劲了。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除了有身份证ID之外,还有其他的属性,这些属性可能包括住址、工作单位、学习单位、兴趣集团等等,比如我们要寻找一个喜欢看电影的人,可以到电影院。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唯一的,但这个人的属性并不唯一,他(她)可以同时是一个爱看电影、爱听音乐的在校大学生。

对于电脑上的文件也有类似的原理。尽管文件的位置对于文件来说是一一对应的属性,但我们仅仅通过这个一一对应的属性去寻找文件,显然很费劲,就像我们只利用身份证号码去找人一样。

对于一个文件而言,除了路径之外,它的属性还包括大小、日期、文件类型等等,相比人来说简单很多,这些属性往往不是和某一个文件一一对应,但也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

Windows 7的库简单来说就是将这些非路径属性组合在一起,能够让我们更好的管理和寻找数据、文件。

好,现在我简单的来进入Windows 7的库世界。

默认的Windows 7库中,有图片、视频、音乐、文档四大类,包含有一些文件夹路径,我们可以自己添加一些需要包含到库中的路径:

利用Windows 7中的库快速提升你的办公效率

当然,我们也可以新建库的类别:

利用Windows 7中的库快速提升你的办公效率

库中的所有资源,我们都能进行评级打分,这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找到文件:

利用Windows 7中的库快速提升你的办公效率

利用Windows 7的库,我们可以将文件分门别类的整理起来,同时又不影响文件的实际路径,在应付大量商业文档、文件时,将大有帮助。

当然,这只是库一些最基本的应用,利用一些更高阶的应用,我们将能够更加轻松的完成工作,这是我们接下来文章中将会涉及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