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思杰:移动办公 安全为先

思杰:移动办公 安全为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2年1月,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Top Technology Predictions for 2012 and Beyond》年度调查报告中,10大CIO优先考虑的IT技术(The top 10 tech priorities of CIOs)排名将2011年度有了较大的变化,而今天的话题就先由此展开。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3月6日

关键字: 思杰 桌面云 思杰桌面云 移动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何为安全的移动办公?——铁打的数据 流水的设备

可能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移动办公很好理解,为什么我要在此强调真移动办公呢?因为在很多看来就是移动办公的方式,并不能真正的享受到“应用随你而动,数据随你而行”的便利以及坚固的安全性。比如,是不是用了笔记本电脑就是移动办公?蓸衡康先生表示,“从某种角度上讲,这可以说是移动办公,你可以带着笔记本电脑出差,通过网络(如VPN)与总部联系等等,但是如果电脑丢了,或者发生了故障,怎么办?”蓸衡康就此强调,真正的移动办公,从本身上强调的是可持续的办公能力,如果不可持续,那也就是丧失了移动的优势,而如果因此造成了企业敏感公司的泄露,这种移动办公非但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还有很大的隐患。有人认为,采用了VPN就是移动办公,但如果你的设备丢了,数据失窃,VPN又有何帮助呢?所以,我们愿景中的移动办公,要具备随时随地的不间断办公能力,同时又能像在企业内部一样具有相同甚至更好的安全性。

思杰系统(Citrix Systems)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蓸衡康先生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级应用在开发面向iOS、Android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终端,以此来直接管理企业内部的相关应用,如ERP、CRM、SCM等,这也可以算是企业移动办公应用的一种。而承载它们的设备,也将摇身一变,成为了企业类IT产品,这也于我早前一篇博客的内容相似——IT设备的消费化还是企业化,取决于其所承载的应用,但是从企业本身来讲,移动设备的不便管理性,使其注定成为安全隐患的“重灾区”,除了要防止数据异地存储造成的泄露,还要防止从终端发起的入侵。而直接将应用部署至终端,很容易造成管理上的问题,并被加以利用,如果有人盗取了应用终端与高级别用户的登录信息,就可以直接访问企业内部的核心应用,这种情况只想像一下就足以让CIO不寒而栗。并且这类应用的1对1的终端安装模式,也无法很好的解决设备“损、失”后的持续办公的能力。“我们需要一个很好的方案,在将应用交付给使用者的移动设备之前就能统一而有序的管理好”,蓸衡康表示,“理论上讲,数据只要流出数据中心,安全性就会降低。”这让军人出身的我很自然的想起了一句话:“铁打的营盘(数据),流水的兵(设备)”,用它来形容思杰的移动办公理念,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了。

面对设备的多样化,企业CIO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需求,但安全的前提让CIO们大意不得,尤其是BYOD(Build Your Own Device,自带办公设备)的需求会让企业在尊重员工个性化与保证企业IT安全面临两难境地

总之,移动办公的优势非常明显,它具备了强调的灵活性、设备弹性和动态响应能力,从而大提供了工作效率,如果把移动办公的效益用一个计算式来表达,我更倾向于是一种各个要素乘积的结果,除了安全,其他的要素起始值为1,而安全性起始值为0,也就是说如果安全性为零,那么可以说移动办公带来不了任何的效益。基于此,当我们开始向往移动变化的种种便利时,首先应该想到的则是如何安全的使用这种便利——移动办公,安全为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