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用“芯”让虚拟化助力弹性私有云的建设

用“芯”让虚拟化助力弹性私有云的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的热度升高,也使得虚拟化技术更加炙手可热。可见,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一个逐步过渡的过程,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建设可以通过传统数据中心发展到动态数据中心再到私有云、公有云混合的一个发展过程。随着虚拟化技术的成熟,将加快云计算发展,让虚拟化技术助力弹性私有云的建设,从而进一步加快企业私有云应用最终到公有云。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3月23日

关键字: 弹性需求 助力 数据中心 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的热度升高,也使得虚拟化技术更加炙手可热。而在实现云应用的过程中,特别是私有云,虚拟化是其中的关键技术。那么,到底什么算是私有云呢?私有云则是指一个企业单独使用而构建的环境,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控制。企业通过拥有基础设施,并可以控制在此基础设施上部署应用程序的方式。

  如今,许多企业都想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从私有云中受益。但实现这个目标,在部署私有云前需要进行很好的规划整合,这就需要通过虚拟化技术的采用,企业才可以对大型基础架构资源池(包括处理器、存储和网络等)实现聚合和全面管理,使其成为一种无缝、灵活、动态的操作环境,从而构建企业数据中心内部的私有云架构。

  虚拟化助私有云的建设

  企业从现有的信息系统向私有云架构过渡过程中,第一步是要对现有硬件产品平台的整合,把现有的存储、服务器、网络等硬件捆绑在一起进行有效的应用测试。目前厂商提供的大多数私有云解决方案都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对于企业部署一个私有云来说,整合平台往往并不是一个全新投资的环境,可能会需要利用和整合现有不同厂商的旧设备资源和旧解决方案。因此,企业在部署私有云前需要考虑合理的进行平台规划,特别是在服务器产品方面,通过虚拟化实施可以帮助用户在整合上避免将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从私有云一个关键因素来说,是要实现高度的资源共享。但实现高度资源共享不仅仅关系到技术方面的问题,还跟IT架构密切相关。一般来说,虚拟化技术能够带来高度的资源共享。企业具有虚拟化不仅仅体现在服务器虚拟化上,还包括网络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因此,企业用户在考虑部署私有云时,除了选择合理的技术与产品之外,更需要考虑企业是否具备了高度虚拟化、高度资源共享的IT架构、技术储备和基础环境。

  同时,企业IT系统采用虚拟基础架构,可以在整个基础架构范围内共享多台计算机的物理资源。利用虚拟机可以在多台虚拟机之间共享单台物理机的资源以实现最高效率。资源在多个虚拟机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共享,从而实现高度的资源共享。

  可见,通过虚拟化技术实现一个逐步过渡的过程,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建设可以通过传统数据中心发展到动态数据中心再到私有云、公有云混合的一个发展过程。对于企业IT环境虚拟化L来说,并不是把整个系统所有涉及的部分都实现虚拟化,可以首先从比较成熟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入手,从处理器、I/O硬件到软件,测试虚拟化的运行环境,熟悉服务器虚拟化后的整体运行环境,从而让虚拟化在最大程度上助力企业内部私有云建设。

  用“芯”让虚拟化能力提升

  在虚拟化技术全面发展的今天,私有云架构是一个不错的尝试。而在云计算领域,最本质的特点之一是帮助企业用户实现灵活高效的IT资源利用。因此对于部署私有云平台来说,就必须考虑对弹性空间和可扩展性的真实需求,因此无论在服务器还是存储方面,加强虚拟化能力,才能够很好地满足私有云对扩展空间的弹性需求。因此,实现按需添加或减少IT资源的私有云部署前的一个重要考虑。

  然而,提升虚拟化能力最终是让企业拥有更加灵活的资源利用率,无论是整合现有IT资源,还是购买全新的设备,实现高度虚拟化的服务器,用其来作为提供前端管理和服务的主计算平台,可以说是作为企业私有云中十分必要的部分。

  用“芯”让虚拟化能力提升

  为推动开放数据中心理念,推动企业进入云计算领域上,英特尔已在着力服务器等产品线上实施的成功策略,面向数据中心所需的所有计算设备,包括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设备领域提供针对云计算环境和应用需求优化的芯片产品,基于英特尔至强7500处理器的4路服务器,它们的虚拟化能力和高数据吞吐量,足以满足私有云中的主计算节点使用。

  此外,私有云中的主计算节点,对于在虚拟化过程中需要大容量内存支持,至强7500在帮助用户减少功耗和投入成本的同时,保持16条内存支持的强大优势。可以看出,基于至强7500面向多路服务器虚拟化所具有的独特优势,都可以为目前不同用户在虚拟化过程中面对的问题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

  随着云计算落地应从私有云开始的理念逐渐加强,英特尔针对虚拟化提供芯片级支持,构建在虚拟化平台的基础之上,针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了可扩展行、动态资源调整等一系列功能。不仅提供应用所需要的虚拟机计算性能资源,同时保证服务器甚至数据中心虚拟化高效稳定运行。

  因此,以数据中心为核心,从云落地的起点出发,针对私有云可以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性、可用性和可扩展性。随着虚拟化技术的成熟,将加快云计算发展,让虚拟化技术助力弹性私有云的建设,从而进一步加快企业私有云应用最终到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