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至小至强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Z210/Z210SFF

至小至强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Z210/Z210SFF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全球知名IT媒体PCworld对惠普新推出的入门级工作站新品HP Z210进行了评测。凭借出色的性能和高性价比优势,获得评测编辑的高度评价。HP Z210是惠普工作站于近日发布的入门级工作站,同步推出的还有纤小机型HP Z210SFF。

来源:ZDNet 2011年6月13日

关键字: 惠普 工作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全球知名IT媒体PCworld对惠普新推出的入门级工作站新品HP Z210进行了评测。凭借出色的性能和高性价比优势,获得评测编辑的高度评价。HP Z210是惠普工作站于近日发布的入门级工作站,同步推出的还有纤小机型HP Z210SFF。

全球知名权威IT媒体的肯定无疑增加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性价比、稳定性和易用性往往才是采购中最看重的三大因素。下面我们就从一个普通用户的角度出发,深度拷问这两款刚刚上市的惠普工作站新品。

至小至强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Z210/Z210SFF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HP Z210/Z210SFF

问题1:是否可以用PC的价格获得工作站的性能?

以堪比商务台式机的价位提供工作站级的产品是HP Z210/Z210SFF的定位。这两款机型都适用于入门级CAD、AEC、教育、高级办公等具有严苛需求的专业用户。不同的是,灵活、可扩展的HP Z210更适用于入门级数字内容创建的用户,如近日火爆荧屏的《功夫熊猫2》就是在惠普Z系列工作站技术支持下制作而成。而体积减少65%的纤小型Z210SFF则将更好地满足摄影工作室、医院、金融等空间有限的用户需求。

全新的HP 210/Z210SFF采用了新一代架构,包括C206芯片组和提供了企业级的最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3-1200 系列的广泛选择,如高性能3.5GHz 英特尔®至强® E3-1280或第二代英特尔.酷睿. i3/i5/i7处理器。配备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工作站还首次采用了英特尔.博锐技术,具有更出色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性 。

显卡方面,除了NVIDIA及AMD的专业2D及入门与中端级别3D显卡以外,使用HP 210/Z210SFF的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集成在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E3上的英特尔® 核芯显卡P3000及集成在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上的英特尔®核芯显卡2000。相比上一代产品,可供选择的显卡更加丰富且更具性价比优势。相对于市面上的其他品牌,惠普还提供了更多的经过测试的图卡驱动。

HP 210/Z210SFF预装Windows® 7 professional/ Ultimate 64 位正版操作系统,也支持32 位和64 位的Linux操作系统及Novell SLED 11 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

至小至强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Z210/Z210SFF

惠普入门级纤小机箱工作站HP Z210SFF

问题2:是否能长时间稳定运行,并具有更大的扩展空间?

众所周知,ISV认证其实是品牌工作站所隐含的最大价值之一。“惠普工作站建立了业界最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目前共有超过两万种ISV认证组合,在工作站业界史无前例。在产品研发阶段,我们就已经开始与软件商合作进行兼容性、稳定性测试,以确保用户工作所依赖的应用程序完全兼容 ,其中包括Adobe、 Autodesk、Solidworks等。”在前不久举行的惠普工作站新品发布会上,惠普工作站总经理陈立透露了目前惠普的ISV认证组合数量。

为了进一步改善存储系统的表现,增强设备稳定性,全新的HP 210/Z210SFF使用了更高效的SATA III硬盘,最多可支持3 个3.5 英寸7200rpm SATA 硬盘,最高可达4.5TB的硬盘容量。Z210相比上一代产品还增加了两个集成的6 GB SATA接口和一个PCIe x4插槽。在提高磁盘性能的同时,降低处理器占用率。同时,这两款入门级工作站都可选配企业级大容量ECC内存(HP Z210最高可选配480 GB ECC内存Z210SFF最高配置320G),帮助确保数据完整性和更长的系统运行时间。

沿袭惠普Z系列工作站的创新设计工艺,HP 210/Z210SFF整个机箱均提供强大的免工具拆卸功能,可以轻松地进行内部修复和升级。几乎与任何设备兼容扩展的PCIe、FireWire和USB 2.0/ USB 3.0使得产品的扩展性更强。除此,HP 210还装载了蓝光刻录光驱和22合1读卡器。

至小至强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Z210/Z210SFF

惠普入门级工作站HP Z210

问题3:是否可以由惠普技术专家现场对工作站进行专业设置?

图形工作站在使用过程中会不断改变应用环境,例如安装更多的软件、更新驱动程序版本或升级硬件。这都会影响系统的总体性能,甚至造成一些兼容性方面的故障。为了提高产品的易用性,优化用户体验,惠普工作站随机赠送了独有的性能调优软件HP Performance Advisor(仅能在惠普工作站终端上使用,目前这款产品的中文版已经发布)。

HP Performance Advisor可以帮助用户快速高效地选择并安装恰当的显卡驱动程序,相比一台不具备此软件的工作站,可减少执行300多个操作步骤,从而提升工作效能。此软件还能够监视应用对系统资源的使用情况,保持系统快速、平稳地运行,让用于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上,提高效率。惠普工作站提供的性能调优软件HP Performance Advisor、SkyRoom等简化业务流程的创新软件,同样构成了惠普数字工作台支柱之一。

问题4:是否能更有效地节省能耗,实现低碳生产?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全新的HP 210采用了效率高达90%的400W电源,是迄今为止惠普能效最高的工作站,Z210SFF可达到240W。在节能方面,新品Z210/Z210SFF一如既往表现出色。惠普工作站采用的电源全部符合80PLUS能效标准,并经过ENERGY STAR. v5认证。HP BIOS还通过预设睡眠模式、调整风扇速度来实现最大的运行效率。同时,多达90%的可回收材料都再一次印证了惠普工作站作为行业绿色先锋的头衔。

您是否期望以PC价格获得工作站的性能? PCworld推荐的这2款HP 210/Z210SFF入门级工作站正是您的理想之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