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可信区块链测试观察带您感知区块链发展现状 原创

通过对2020年度可信区块链测试结果的归纳分析,观察到不同链系统在关键技术上选型以及服务能力上存在一些异同点,涵盖技术选型、共识机制等十个角度。从技术和应用两个方面,用数字说话,带您切身感知2020年区块链行业现状。

当前,以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数字经济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之一,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一直以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己任,发挥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的作用,加大区块链研究力度,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支持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各项工作,为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2017年以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连续四年开展“可信区块链测试”,服务60余区块链企业,完成130余个测试项目。2020年可信区块链测试共服务28家区块链企业,测试项目覆盖区块链功能、性能、安全、BaaS、密码,以及存证、供应链金融7种类型,共计59项测试。其中,中信银行、蚂蚁集团、腾讯云、华为、趣链科技、金山云、工商银行、从法信息等厂商均参与了多项测试。

相对于往年已开展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性能测试、BaaS测试、供应链金融测试,2020年新增了安全测试、密码测试、存证应用测试。

 随着11月2日“2020可信区块链测试专家评审会”的圆满结束(评审会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oTATXxUmWFEJyVy5WmFZQ,2020年可信区块链测试完成了标准研制、测试验证、专家评审等环节,现已进入制证颁证、测试回顾阶段。

近期,中国信通院对2020年测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复盘分析,包括各参评单位在基础功能、性能、安全隐私、密码算法、BaaS服务能力、供应链金融、存证溯源等方面的表现情况。通过对2020年度可信区块链测试结果的归纳分析,观察到不同链系统在关键技术上选型以及服务能力上存在一些异同点,涵盖技术选型、共识机制、数据存储、安全防护、智能合约、运维部署、隐私保护、跨链互通、综合性能、应用拓展十个角度。从技术和应用两个方面,用数字说话,带您切身感知2020年区块链行业现状。

以上测试结果以及通过本年度评测的区块链产品证书,将于12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2020可信区块链峰会”上正式发布。

区块链的应用前景是广阔的,区块链技术发展也带来了各行业运营观念的变化,新技术与新思想促进了各个行业的新发展,也期待区块链技术被各行业所采用,更好地造福社会。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24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