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张继平:电信成立天翼云公司 专营云计算业务

张继平:电信成立天翼云公司 专营云计算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透露,中国电信已经成立了天翼云公司,专门运营中国电信的云计算业务。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5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5月24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在今天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透露,中国电信已经成立了天翼云公司,专门运营中国电信的云计算业务。 

张继平:电信成立天翼云公司 专营云计算业务

张继平表示,中国电信也看到云计算的契机,他们认为大数据时代到来为电信运营商在云计算方面的规模应用发展创造了契机。

他表示,中国电信提出光网城市概念,希望未来3、5年所有城市实现20到100兆接入,中国电信目前有世界最大骨干网,骨干网带宽省和省达到22T,国际出口带宽达到760T,到今年年末中国电信宽带用户超过1亿,这些在带宽方面的发展,宽带用户发展为云计算奠定了基础。

他还指出,“作为中国电信的TDMA建设有一个良好结果,预计今年年末,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超过1.6亿。云计算是中国电信新发展战略,中国电信根据当前形式发展确定自己企业战略,我们要做内容和应用参与者,要做综合平台提供者之一,要做智能管道主导者。三个我们企业战略和客户需求都奠定了对云计算方面的应用发展的前提。“

在谈到云计算和电信业务时,张继平透露,“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国际业务四个方面将成为中国电信新转型和创新的希望的突破领域。中国电信从2009年开始发展云计算,2009年我们对社会宣布启动异云计划,2010年开展内部实验,内部IT系统进行应用实验,2011年在三个层次部署商用云建设,正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今年我们专门成立中国电信天翼云公司,专业化在全集团运营云业务。”

他表示,“中国电信希望构建一个开放灵活安全标准的云应用环境,聚合了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无处不在云服务,希望我们成为亚太领先云基础服务提供者。对内中国电信在电信IT系统建设,业务平台建设,办公等领域,广泛应用云计算。对外我们部署规模的绿色的节能云数据中心,通过推动规模应用来创造新的发展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