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大屏无缝拼接LG 47WV30助力平煤集团工控室改造

大屏无缝拼接LG 47WV30助力平煤集团工控室改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企业的监控中心以及工控室来说,需要进行全方位的视频采集与监控,这时候,企业往往会选择组建多屏监控体系来实现全方面的工程安全保障。在很多工控室中,我们都能够看到多屏显示技术的运用,而对于更高级别的监控要求来说,如果显示屏的边框尺寸能够进一步的缩减,那么,这样组建的多屏显示方案就有了更大的利用价值,不仅能够单独呈现画面,还可以协同工作,呈现高质量的拼接显示画面。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5月21日

关键字: LG LG Display 显示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5月21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对于企业的监控中心以及工控室来说,需要进行全方位的视频采集与监控,这时候,企业往往会选择组建多屏监控体系来实现全方面的工程安全保障。在很多工控室中,我们都能够看到多屏显示技术的运用,而对于更高级别的监控要求来说,如果显示屏的边框尺寸能够进一步的缩减,那么,这样组建的多屏显示方案就有了更大的利用价值,不仅能够单独呈现画面,还可以协同工作,呈现高质量的拼接显示画面。

近期,河南省最大的煤炭集团平煤集团就采纳了全球顶尖商用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LG的多屏拼接显示方案,来组建他们的工控室监控改造项目。项目采用了12台LG 47WV30超窄边LED拼接显示器,实现了细腻的画面拼接效果,全面助推了平煤集团的业务发展。

大屏无缝拼接LG 47WV30助力平煤集团工控室改造

大屏无缝拼接LG 47WV30助力平煤集团工控室改造

平煤集团部署LG 47WV30超窄边LED拼接显示器

平煤集团是我国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尼龙化工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集团坚持“以煤为主、相关多元”发展战略,构建了煤炭采选、尼龙化工、煤焦化工、煤盐化工四大核心产业和煤电、现代物流、高新技术、建工建材、装备制造5个辅助产业的“4+5”产业体系。煤炭产能7000万吨,产销量居全国前列,糖精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碳化硅精细微粉产能全国第一,尼龙66盐、工程塑料产能亚洲第一,工业丝、帘子布产能世界第一。面对业务的发展,平煤集团需要更有效的手段去保障工程安全。

为此,平煤集团计划对其旗下开封碳素化工公司工控室改造,作为一系列改造项目的先行者,此次项目引起了平煤集团领导层的高度重视,平煤集团希望借助此次项目,提升工控室的业务能力,并且实现更加清晰明了的视频采集画面呈现能力。

为了满足平煤集团的高要求,早在2011年10月份的安博会上,LG就为平煤集团充分展示了LG超窄边LED拼接墙的震撼效果,让平煤集团坚定了进行方案改造的决心。随后,LG又积极跟进,起草方案设计与前期安装设计,帮助平煤集团克服技术困难,使得该集团最终敲定采用LG 47WV30超窄边LED拼接显示器作为主体进行项目改造。这是这款显示器在平煤集团所实施的第一个项目。

LG 47WV30超窄边LED拼接显示器是大屏无缝拼接显示器的典范,其边框厚度左上仅为3.9mm,右下仅为2.4mm,拼接后的拼缝宽度仅有6.3mm,并且采用了加固式的设计,尽管边框非常窄,且面板厚度仅有91mm,但独特的材料与设计在其受到外力挤压不易变型,有很强的支撑能力。LG 47WV30采用了IPS硬屏,拥有高达178度的可视角度,同时色彩还原更加真实,且屏幕不易因外力而受损。而LED背光的采用不仅仅带来了整体视频亮度上的增加,亮度可达每平米800流明,同时还有效的降低了产品整机的功耗和发热,对于一款47英寸的大屏显示器,其标称功耗仅有160W,为平煤集团大大提升了整个平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此外,LG 47WV30还集成了Shine-Out滤光片,拥有很高的可视性,即便是在户外光线强烈并非常复杂的环境条件下,它也可以呈现出极佳的显示效果。而USB播放功能的支持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简化整体方案的部署。

大屏无缝拼接LG 47WV30助力平煤集团工控室改造

LG 47WV30可以实现超窄边的视频拼接

作为LG商用显示的标志性产品,LG 47WV30在拥有自身的高性能同时,也具备了很强的视频拼接能力,而6.3mm的超窄边框更是保障了视频拼接后的浏览效果。平煤集团此次部署了12台LG 47WV30,采用4x3的拼接方式,极佳的呈现了平煤集团的视频采集内容。

在平煤集团的监控体系中,根据业务需求的不同,往往会采用大屏一体式的监控或者是小屏幕独立监控,在LG 47WV30组成的解决方案中,使用前一种监控方式下,12个47寸的显示器可以统一工作,最大化的呈现采集的图像,而超窄边框的设计,可以更加平滑的显示出整体的画面,带来更好的视觉享受。而如果需要12个显示器独立工作时,平煤集团可以很方便的让这12台LG 47WV30各自为战,呈现不同方位的画面。

在拼接的画面呈现上,LG的方案可以实现多种多样的显示方式,契合了平煤集团的需求

作为一个拼接方案,LG 47WV30采用了IPS液晶面板,相比于等离子显示器拼接和背投显示拼接,液晶的组建成本更加低廉,在体积占用、发热和功耗上也拥有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平煤集团计划大规模的进行部署,其成本和体积优势就更加突出,这也是平煤集团考虑LG方案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相比于DLP的方案,液晶拼接的使用寿命更长,无需频繁的更换灯泡,降低维护工作量的同时也提升了IT资产的利用效率。

对于此次平煤集团与LG联手打造的工控室改造项目,平煤集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未来还在平煤集团第五矿、第八矿、第十一矿信息中心改造项目推广此次项目改造的经验以及LG商用显示产品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