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韩系全面占优? OLED未来发展全面剖析

韩系全面占优? OLED未来发展全面剖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液晶显示技术最初应用在小型移动式设备上,随后开始慢慢“扩大”,出现在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以及平板电视上,并且随着技术和工艺不断的成熟,液晶显示技术已经从小屏到大屏逐步占领了所有显示设备。不过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液晶显示技术被取代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8月13日

关键字: 显示器 OL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液晶显示技术最初应用在小型移动式设备上,随后开始慢慢“扩大”,出现在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以及平板电视上,并且随着技术和工艺不断的成熟,液晶显示技术已经从小屏到大屏逐步占领了所有显示设备。不过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液晶显示技术被取代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几年前业界呼声最高的是OLED和SED技术,但由于SED技术由于受到知识产权以及产业链非常不成熟等因素的影响,到现在依旧看不到量产的计划,进展十分缓慢;而三星、LG、索尼、爱普生等厂商所主导的OLED技术则在近几年大放异彩,大家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数码相框甚至是平板电视等产品中看到OLED屏幕的身影。因此OLED技术在行业内最被认可和看好。

关于OLED相对于液晶显示技术的优势,我们ZOL显示器频道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其自发光的特性,让其在原生对比度、响应时间、可视角度、色彩饱和度、厚度等方面都有比液晶更有优势,并且具有可柔性,这样其可以广泛利用在各个领域,甚至是电子书(可弯曲)市场。目前OLED更多的使用的是AMOLED技术(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PMOLED只用于发光源及用于单色显示),其主要出现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中,还有索尼新推出的掌机PSP Vita。


韩系全面占优? OLED未来发展全面剖析

AMOLED的产能及现状

AMOLED一直是韩系面板厂擅长且近乎独占的市场。尽管友达、奇美等台系面板厂以及索尼、爱普生等日系厂商也能够生产高品质的AMOLED面板,但是他们的产能太低,目前AMOLED面板主要由三星SMD(三星移动显示公司Samsung Mobile Display)供应。三星SMD在2007年开设了代号为A1的工厂, 其切割玻璃基板规格为730×460,是4代线的四分之一。由于2007年夏天,苹果发布了“改变一切”的iPhone手机,引领了手机屏幕面板大尺寸与高分辨率的潮流,同时消费者和厂商也对手机屏幕更加重视,这样也为AMOLED在移动设备领域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时机。

韩系全面占优? OLED未来发展全面剖析
AMOLED屏幕是三星Galaxy系列手机的主要武器

2010年,三星发布了Galaxy S系列手机与iPhone竞争,将自己独有的AMOLED屏幕作为斗争的主要武器之一,并且不断将其升级同时使用在后续的Galaxy S系列手机中。目前这种具备超薄、高分辨率、大可视角度、高对比度和高色彩饱和度的触控一体化AMOLED面板是三星手机最重要的竞争优势。

此外,三星的Galaxy Tab平板电脑、索尼PSP Vita和部分数码相机虽然也采用了AMOLED屏幕,但与手机相比,前者的出货量明显偏小。根据调研机构NPD DisplaySearch在Quarterly Small/Medium Shipment and Forecast Report (季度中小尺寸出货与预测报告)中所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OLED面板的出货量创下新高, 达到近5000万片,而其中AMOLED手机面板也创下了季出货2500万片的新高,占据了半壁江山,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是超极本市场的蓬勃发展,AMOLED面板的需求量今后会进一步增加,那么各大面板厂商会拿出怎样的策略应对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