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添力降负 信息化成就立华颜料网商之路

添力降负 信息化成就立华颜料网商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济发展愈快,对塑胶制品的需求愈加旺盛,这是全球塑胶制品行业的共识。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4年世界塑料添加剂需求将以每年4%的平均速度继续增长,其中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年需求增速为3%,中国年需求增速将高达8%-10%。

来源:ZDNET 2012年5月17日

关键字: 立华颜料 深圳立华塑胶颜料有限公司 惠普 做减法降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发展愈快,对塑胶制品的需求愈加旺盛,这是全球塑胶制品行业的共识。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4年世界塑料添加剂需求将以每年4%的平均速度继续增长,其中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年需求增速为3%,中国年需求增速将高达8%-10%。

      巨大的市场前景吸引了大批资金和人员进入塑胶颜料添加剂行业,深圳立华塑胶颜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发展快、业务模式独特的典型企业。自2006年公司创办伊始,立华颜料就携手惠普等IT合作伙伴,搭建了完善的网络销售渠道和业务流程,在不到6年时间内,迅速从一家两三个人的小作坊成长为处于业内中上水平的公司,业务规模也从两三个客户扩展到了几百家。

      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发展壮大,立华颜料公司总经理赖斌认为,根本原因是电子商务和线下服务两条腿走路的结果。“我们一开始就确定要做电子商务,惠普商务笔记本和打印机的稳定、高效帮了我们不少忙,慢慢业务也做得越来越好,可以说信息化是我们的一大福星。”

添力降负 信息化成就立华颜料网商之路

网上找客户  服务粘客户

      一个新公司要在茫茫市场中被客户发现,就要主动跳出来,还要跳的足够高足够远,而要做到这一点,对于一个两三个人的小作坊来说,难度可想而知。然而赖斌对这一点却有足够的认识和心理准备,他果断的采取了电子商务销售模式。“在公司建立初期,一没有名气,二来网上也找不到任何关于我们的资料,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解决如何让别人知道我们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客户找不到我们,没有客户源就等于没有了生命线,企业就活不下去。”

      为了尽快让客户在网上找到自己,打开网络销售局面,立华颜料设立了专门的电子商务部门,也可以说这是公司唯一的一个部门。虽然这个部门当时只有两个人,但他们却要负责B2B网站注册、网络广告发布、搜索排名优化、公司资料整理发布等一系列工作。“关键词节选是网络排名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根据公司的产品、企业文化等关联了一千多个关键词,通过反复推敲,再从中精简了几十个关键词放到网络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立华颜料在数家搜索引擎中均获得良好的排名。现在网络推广已经成为立华颜料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不仅是业务部门,行政部门也要参与微博、博客的推广工作。

      解决了让客户看到自己的问题,接下来就要解决怎样抓住客户,与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为公司带来持久经济收入的问题。用赖斌的话说,服务和诚信是立华颜料能够牢牢黏住客户的法宝。“我们很注重服务,尤其是对细节的把控,让客户在细节上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另外一点就是诚信,答应客户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做到,不弄虚作假,保证良好的产品品质。”

      正是立华颜料良好的服务理念和诚信合作的态度,与他们建立合作关系的客户都稳定的维持了下来,才有了客户量的稳步增加。客户群不断的积累扩大,也推动了立华颜料公司更好的发展。

 

携手惠普,IT助力低耗办公

      判断一个企业运转是否良好,看的无非就是收入与支出,任何一个企业主都希望能够开源节流,实现利润最大化,立华颜料也不例外。赖斌坦诚的表示,“作为企业主,我必须考虑成本问题,因为开销会影响到企业的命脉。”

      据赖斌介绍,虽然业务规模已经处于业内中上水平,但立华颜料目前的人员规模也只有十几个人。“像我们这种贸易型的公司,一般人员都不会特别多,尤其是考虑到人力成本、办公费用、有效机制等多方面的问题,我们不会盲目的增加人手,要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进行投入。”

      就是这样一个极为注重成本控制的企业主,在IT设备的投入上却毫不手软,甚至可以说是大手笔。“我们最愿意投入的就是IT设备,比如电脑、打印机、一体机等电子商务必须的软硬件设备。如果没有电脑工作就无法开展,而有电脑但是速度不够快,会影响员工的效率,所以我们愿意买性能稳定且性价比高的设备,目前我们公司用的笔记本电脑、一体机和打印机都是惠普的产品。”

      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惠普产品时,赖斌表示,惠普是全球最大的IT厂商,品牌影响力大、产品质量信得过是主要因素。在性能上,惠普推出的惠商系列产品能帮助员工应对工作中各种复杂的运算需求。在遇到大容量文件传输时,也能有效的提高数据传输速率,相比普通笔记本,传输时间被大大缩短,且其节能的设计能节省不少能耗。同时,惠普的金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服务也很到位,产品维护起来方便、极大地节省了维护成本。“在我们使用的过程中,确实也验证了惠普电脑的高稳定性、安全性等特点,使用起来挺顺利,很少出问题,这样就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和人员成本。”

      而赖斌对惠普电脑应用的切身体会,正好与惠普提出的 ‘做减法降负’,通过运营成本、管理成本的降低,削减总体拥有成本,缓解企业资金问题”的理念不谋而合。借助惠普产品的协助,立华颜料将电子商务在塑胶颜料添加剂行业的应用推到了一个全新阶段。而对IT设备的投入问题,借用赖斌的话说,“合理投入能带来提高业务处理速度和降低人员成本两大利好,我们何尝不愿意呢?”

      从目前来看,虽然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小型企业,立华颜料却已经有了明确的愿景目标:创立自主品牌产品。“目前我们主要是代理进口和国产品牌颜料,下一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推出我们自有品牌的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惠普等众多合作伙伴的帮助下,立华颜料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