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实践升华至理论 戴尔在华开设供应链研究院

实践升华至理论 戴尔在华开设供应链研究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戴尔在北京宣布设立全球首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研究院落户在厦门,他们与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合作,来共同为中国企业分享供应链管理的实践与理论,将戴尔原有的成功经验提炼升华到理论层面,带同中国企业高速发展。

作者:李钧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2年2月21日

关键字: 戴尔 供应链 供应链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商用办公频道 2月21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谈到IT行业内的供应链建设典范,很多人都会想到戴尔。

戴尔很早就开始了独特的供应链体系建设,他们极具特色的“直销模式、按单定制”帮助他们成为了全球的PC巨头,而随着市场和业务的不断发展,戴尔也在探寻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

昨天,戴尔在北京宣布设立全球首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研究院落户在厦门,他们与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合作,来共同为中国企业分享供应链管理的实践与理论,将戴尔原有的成功经验提炼升华到理论层面,带同中国企业高速发展。

实践升华至理论 戴尔在华开设供应链研究院

成功的戴尔供应链

如果要描述戴尔的供应链体系,需要一篇专业的学术论文,庞大复杂并且高效的体系,我们只能从数据层面惊鸿一瞥:

戴尔在全球拥有了44个呼叫中心,每个季度有35亿个网站页面服务需求,而他们旗下的产品高达8000个以上,每年运送的货物重量就达到68万公斤,全球的17家工厂、60多家履行中心、5000个合作伙伴共同来提供这些货物。

在这个庞大的体系中,戴尔利用他们独特的直销和按单定制模式,在二十多年的发展时间中,不断优化供应链,改进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三流合一融合过程。

1999年至今,戴尔依托于他们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成功的将销售库存天数从55天降到9天,现金流周转周期从60天降低到“-33天”,出口海运率提高148%,产品销售预测准确率提高24百分点,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全面整合到他们的供应链系统中。

也正因此,在Gartner关于全球顶级供应链管理公司的排名中,戴尔高居第二,仅次于苹果,考虑到苹果较为单一的产品线,戴尔基于庞大丰富的产品线实现这一地位更加不容易。

戴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大型企业及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容永康也向记者表示,戴尔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现在戴尔收购了两家资讯顾问公司,有能力来帮助各类企业带动公司运营,建设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系。

实践升华至理论 戴尔在华开设供应链研究院

打造透明价值链

在发布会上,戴尔中国董事总经理及全球供应链运营总监张耀华向我们介绍了戴尔供应链研究院的构造体系。

他透露,戴尔供应链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包括了:供应链管理策略以及企业战略研究,信息系统模型在供应链管理的应用,整体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关系,变革管理及风险控制。于此同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将采取定期举办高端供应链管理研究班的形式,有戴尔供应链管理资深专家与大学供应链管理著名教授讲授经由戴尔验证的先进供应链管理方法,分享可行的端对端供应链解决方案,在一个典型的三天课程中,包括了案例分析、实地参观、试验模拟和座谈讨论。

张耀华向我们透露,从今年5月份开始,戴尔供应链研究院开始向社会招生,招生对象面向与供应链相关的各类组织的战略决策人员。

戴尔希望通过戴尔供应链运营团队、戴尔服务咨询团队以及大学合作伙伴三个团队的合作,来打造出一个透明的高价值链,不仅仅帮助制造业,还能帮助服务、电信、能源、进入、政府、教育、医疗保健等等行业,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扎根中国 辐射全球

此次戴尔成立供应链研究院,首先选择在中国设立,今年推广到美国、西欧,而未来几年,将会发展到印度、巴西等地。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首先在中国设立供应链研究院时,容永康表示,戴尔中国承载了戴尔全球超过65%的生产量,拥有庞大复杂的供应链体系,也因此,在中国地区,戴尔拥有大量的成熟经验,并且能够将这些共通性很强的经验扩展到制造业以外的领域中。

戴尔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将这些经验转化成为解决方案,但这仍然不够,解决方案并没有持续性,戴尔还将致力于将经验与解决方案上升到理论层面,来更好的指导其他企业优化供应链体系。

此外,容永康还谈到,在过去的五年中,很多中国企业正在尝试在海外运营,甚至实行一些兼并活动,但是由于经验的缺乏,往往出现很多困难,戴尔供应链研究院就能够帮助到中国企业去更好的完成海外的销售与运营。

容永康还表示,此次在中国设立供应链研究院得到了戴尔总部的高度认可,并且将成为戴尔重要的服务战略举措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