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Ring——被三星寄予厚望的智能戒指

三星希望这款戒指形态的可穿戴设备,能够塑造未来家庭的健康新生态。

在不久前的Galaxy Unpacked大会上,三星在新品展示环节亮出一款全新的可穿戴设备,但当时公布的只有一段引人注目的视频外加产品名称——Galaxy Ring。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前,我曾有机会亲自体验过这款原型戒指——它非常轻巧,提供三种颜色,不过三星强调最终产品可能会有所调整。通过体验,我感受到三星对这个全新产品线寄予厚望,认为这不仅仅是又一款可穿戴设备,更是三星环境传感发展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Galaxy Ring——被三星寄予厚望的智能戒指

Galaxy Ring开放体验的原型方案提供三种颜色:铂金色、陶瓷黑和纯金色。会议期间不允许拍照,但纯金款跟我自己的结婚戒指很有几分相似。Galaxy Ring比看起来更轻巧,佩戴起来没有想象中的厚重感。它的形态略呈凹状,每种颜色都提供5到13码的不同指围,比常见的戒指选择范围更宽,内圈标注有S至XL码。

三星公司数字健康副总裁Hon Pak博士并没有具体介绍这款戒指中搭载有哪些传感器,但提到它能追踪心率、运动和呼吸指标以分析睡眠质量。Pak表示,三星与Natural Cycles(也是Galaxy Watch系列产品经期与生育追踪功能的提供商)的合作关系也将进一步扩展至Galaxy Ring当中,意味着这款产品将与Oura Ring形成直接竞争关系。在Galaxy Ring上,尺寸越大的款型电池也会略有增大,但Pak没有分享确切的电池续航数字。

Galaxy Ring的亮相,也预示着三星将会在未来的健康应用中引入“我的活力得分”(My Vitality Score)这项新指标。它基于乔治亚大学的模型,其中包含四大评判要素:睡眠、运动、静息心率与心率变异性。

Galaxy Ring——被三星寄予厚望的智能戒指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整晚佩戴手表。

活力得分也将一同登陆三星Galaxy Watch,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首度亮相Watch 6,但要求配合Galaxy S24系列手机。Galaxy Ring的用户还可以指定某些健康目标,并以“Booster Cards”信息卡的形式收取相关更新与提示。这些信息卡同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登陆Galaxy Health应用程序。

在详细介绍三星新款可穿戴设备开发愿景的大会上,Pak称公司已经在建立宏观环境传感生态系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其目标就是“以家庭为中心建立联网护理体系”。环境传感的基本概念,就是从多个来源处收集数据以消除摩擦,而不再强迫用户必须长时间佩戴单一需要充电的设备。在三星的构想中,戒指、手表甚至可能是冰箱,都将被纳入这个体系中来。它们会协同一致,提醒我们上次吃蔬菜是几天之前,并提醒这可能就是用户今天感到恶心的原因。

Pak给出的评论则更加宏观,设想出一套用于支持个人健康目标的整体系统,希望借此替代以往那些用低价值数据轰炸用户脑神经的粗糙产品。听起来有理有据而且未来可期,但最终效果如何,先要看三星能不能Galaxy Ring这第一炮打响。

来源:The Verg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8

0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