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Z Flip 5上手体验:更大外屏,更具个性化

三星试图解决前一代小而不实用外屏,但这不足以说服大多数人为了一个价值1000美元的折叠屏手机而换新手机。

三星新款Galaxy Z Flip 5拥有更大的外屏、升级的铰链和新的处理器,这将提升其性能和摄影能力,弥补了Galaxy Z Flip 4的一些短板。

该手机将于8月11日上市,海外起售价为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499元,国内起售价8499元),显然,这款折叠屏手机并不便宜。

三星Galaxy Z Flip 5最大的升级是其新的外屏,我在短暂使用该设备期间发现,这个外屏确实很吸引人。有了这次升级,外屏功能强大且实用,而不仅仅只是好看,它帮助三星竖折折叠屏手机赶超了摩托罗拉和OPPO。

三星周三在首尔举行的Galaxy Unpacked活动上发布了这款新折叠屏手机,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其它新品,诸如Galaxy Z Fold 5、Galaxy Watch 6和Galaxy Tab S9。

这次发布会凸显了三星将可折叠设计视为高端智能手机标配的观念,特别是作为与即将发布的iPhone形成了一种差异化。 Galaxy Z Flip 5的外屏,现在三星称之为Flex Window,屏幕尺寸为3.4英寸,上一代产品Galaxy Z Flip 4的外屏只有1.9英寸,不过还是比摩托罗拉Razr的3.6英寸外屏略小。

大多数人仍将会使用Z Flip 5的6.7英寸内屏来进行如阅读新闻、玩游戏和浏览社交媒体,但更大的外屏可能使Z Flip在其它方面更有用。例如,当我评测Razr新机时,我对手机的宽大外屏非常喜欢。我喜欢把它像帐篷一样撑开来播放音乐,甚至快速回复一条短信。三星正在尝试用Z Flip 5提供类似的使用体验。

在我短暂使用它的时候,我在不打开手机的情况下,通过Google Maps滚动,使用信息应用程序输入信息,甚至在YouTube上观看了《芭比》电影的预告片。你在Z Flip 4的外屏上是做不到这些的,尽管同样可以在Razr新机上做到。

不过,你不能在前屏上使用每一个应用程序。

大多数情况下,三星外屏适配了它认为必要的应用,如Google Maps、YouTube和WhatsApp。

三星希望专注于在外屏有意义的使用场景上,如快速回复一条短信,这就是为什么在发布时,只有大约10个应用将在Flex Window上可用。这与Razr新机不同,Razr Plus可以在外屏上运行几乎任何应用程序(包括TikTok)。

如果你想在外屏上试用其它应用,你可以安装Good Lock,这是一款让人们可以自定义三星手机界面的应用。当你打开手机时,外屏应用可以无缝地过渡到6.7英寸的内屏。但这反向操作则不适用,就像摩托罗拉Razr那样。

外屏感觉像是主要设计来运行小部件而不是完整的应用程序。这些小部件是你打开外屏时看到的第一件事,它们比Z Flip 4的微小屏幕提供了更大的天气、日历、闹钟、连接设备控制和其他信息的视图。你可以在外屏或手机的设置菜单中删除或重新排序这些小部件。

Z Flip 5还有一个新的铰链,三星称之为Flex Hinge。这使得设备能够完全关闭,就像Razr Plus一样,没有在之前的Galaxy Z Flip和Fold设备上发现的楔形间隙。这不仅使手机显得更紧凑,而且根据三星官方说法,这也提高了手机的耐用性。

新的铰链与之前的版本相比,移动部件更少,这使得它更不容易损坏。三星这款折叠屏手机具备IPX8防水等级,在1.5米水中浸泡30分钟不会进水。这与上一代产品的的防水性相同。

Galaxy Z Flip 5处理器采用的是高通为其定制的骁龙 8 Gen 2,三星Galaxy S23系列手机采用的同样是这款芯片,这有助于为手机提高电池寿命和图像处理能力。

三星依赖这款芯片来延长Z Flip 5电池寿命,因为它配备的电池容量是和Z Flip 4相同的3700mAh,不过,Z Flip 5的存储空间从Z Flip 4的128GB增加到了256GB,这是三星今年早些时候对Galaxy S23 Plus进行过的调整。

摄像头一直是Galaxy Z Flip系列的重要特性功能体现,但Z Flip 5的摄像头与去年的型号相似,包括一个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一个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和一个1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今年新机的摄像头有了新的镜头涂层,可以减少镜头眩光。希望这一点,加上新的处理器,将提升Galaxy Z Flip的摄影能力。

当然,Z Flip 5的外屏也意味着你在手机关闭时自拍将有更宽敞的取景器。

三星Galaxy Z Flip 5的软件体验与Z Flip 4大致相同,但三星增加了与其新的Galaxy Watch 6的更多交互功能。例如,当相机打开并且你将Flip 5折叠一半进入Flex模式时,你会在你的Galaxy Watch 6的表盘上看到相机控制图标。这让你可以从手腕上看到你正在拍摄的预览画面并调整角度。这一功能并不是什么新功能,但手表在检测到你在Flex模式下拍照时能够显示它确实是一个新功能。

Galaxy Z Flip 5感觉像是三星试图解决前一代小而不实用外屏的一个升级版,但这不足以说服大多数人为了一个价值1000美元的折叠屏手机而换新手机。

来源:CNE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8

13: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