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打鼾烦恼?华米科技9月22日新品搭载血氧功能关注睡眠问题

对健康领域持续保持关注的华米科技,在最近官宣会在即将发布的Amazfit GTR 2和GTS 2新品手表上搭载血氧检测功能,并且更进一步将血氧引擎OxygenBeats和睡眠引擎SomnusCare结合起来...

有些人睡觉时都有打鼾的情况出现,并且习以为常,实际上打鼾往往和睡眠质量不佳紧密相关,打鼾仅仅只是表象,可能背后隐藏着更大的危机。可能很多人对偶尔一两次没睡好觉不以为然,但日复一日的睡眠质量低下,会造成人的免疫力低下,继而产生更多病症。除此之外,很多人在谈起睡觉打鼾这个话题的时候还会遭到身边朋友们的戏谑。但实际上,打鼾的背后,很有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手机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遗传学博士、知乎著名大V李雷的介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睡眠时候呼吸停止的睡眠障碍,呼吸道因为肥胖等因素变窄后导致呼吸不畅,导致了大声打鼾、身体抽动或手臂甩动等症状,睡眠时呼吸不畅会引发氧气摄入量下降。这种疾病会对人体造成深层次的危害,例如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增大猝死风险,以及伤害大脑,引发卒中等问题。

想要尽早发现自己的打鼾问题,除了借助家人、室友的反馈来了解自己的打鼾症状外,更科学准确的方式就是对血氧饱和度进行监测。对于普通人来说,购买专业的医疗设备可能不切实际,也不太方便,使用可穿戴设备进行监测血氧饱和度无疑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9月16日苹果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新款Apple Watch,并且花了大量篇幅来介绍新增的血氧测量功能。

图片

反观国内可穿戴设备厂商,对健康领域持续保持关注的华米科技,也在最近官宣会在即将发布的Amazfit GTR 2和GTS 2新品手表上搭载血氧检测功能,并且更进一步将血氧引擎OxygenBeats和睡眠引擎SomnusCare结合起来,OxygenBeats是华米在今年6月发布的血氧数据AI生物引擎,其检测精准度与医疗级血氧仪平均误差不到1.67%,SomnusCare则是华米科技发布的睡眠数据AI生物引擎,该算法基于华米庞大的大数据积累,实现了对睡眠状态的准确识别,睡眠数据检测精度超过了80%,而且能以将近100%的精度检测出时?超过 25 分钟的午睡数据。通过新品智能手表能关注睡眠健康,及早发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问题。

对于困扰很多人的睡眠质量不佳、打鼾等问题,与血氧饱和度息息相关,如果你对搭载了血氧检测功能的华米 Amazfit GTR 2和Amazfit GTS 2智能手表感兴趣,不妨关注9月22日的Amazfit 2020 秋季新品发布会,说不定届时还会公布新的亮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17

14: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