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最佳找房新体验:安居客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

最佳找房新体验:安居客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一款名为“微评价”的房产经纪点评系统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这款由“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安居客,特别为“改善虚假房源、规范经纪人行业”倾力打造的点评体系,被誉为是继“移动APP”、“好盘直通车”后,对“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做出的又一次大升级。短短一年多时间,这个拥有“找房界百度”之称的房产垂直搜索第一平台“安居客”,秉承“为户提供最佳找房体验”的核心理念,轻轻松松就用三项行业创举完成了品牌引擎的全面升级,其中的魄力可见一斑。

来源:世界工厂网 2012年9月10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媒体投稿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一款名为“微评价”的房产经纪点评系统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这款由“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安居客,特别为“改善虚假房源、规范经纪人行业”倾力打造的点评体系,被誉为是继“移动APP”、“好盘直通车”后,对“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做出的又一次大升级。短短一年多时间,这个拥有“找房界百度”之称的房产垂直搜索第一平台“安居客”,秉承“为户提供最佳找房体验”的核心理念,轻轻松松就用三项行业创举完成了品牌引擎的全面升级,其中的魄力可见一斑。

  安居客应用,垄断移动找房用户

  一份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手机网民首次超过电脑网民,预计到2015年手机网民将超10亿。互联网界甚至有“PC已死”的说法。有趣的是,这个众多传统互联网巨头眼中的危机,在梁伟平看来却是商机。逆向思维一直是梁伟平的强项,这位“安居客之父”,从时代趋势、以及用户需求和体验出发,做出了一个大胆而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决策——让安居客从“互联网公司”转型为“移动互联网公司”。而这个决策的初衷,正是始于安居客在移动应用上的飞速发展和显著业绩。

12_1409966.jpg

  作为安居客升级“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重要的第一步,移动是安居客2011年开始涉足的领域。而作为首个将“最佳找房体验”的触角延伸至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安居客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成功地将安居客“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利益从online延伸到无线。凭借着“专业智能搜索,实时GPS房源,小区房价,房贷计算器”等众多强势功能,“安居客二手房移动APP”将移动找房的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上线不久,就创下了在全部生活类APP最高排名第三的好成绩,并已在二手房找房应用中占据了87%的市场份额。据悉,目前安居客移动产品的实际使用人群已超过820万,覆盖的精准找房用户更是超过6600万。可以毫不避讳的说,从横向来看安居客移动应用一年的发展已经赶超竞争对手三年的成果。而这次转型,很可能让安居客在格局上和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并最终赢在另一条跑道。

  好盘,让经纪人为用户增值

  和移动APP直接针对找房者不同,安居客升级“引擎”的第二步是将目标聚焦到网上找房的发布者——房产经纪领域,意图通过净化信息源头来提升用户的“最佳找房体验”。“好盘”全称“好盘直通车”顾名思义是一款帮助经纪人将手中真实、热门、新鲜的房源更快更高效地推广给客户的产品。其原理有点类似于百度的竞价排名,用按效果付费和出价排名,帮助经纪人以精准的方式获得最匹配的用户,经纪人不必再为获得更多效果发布虚假房源,只需全面真实的描述房源情况,即可获得高质量的匹配用户。这同时也帮助找房者更快、更放心的找到想要的房子,可谓一举两得。据悉,自5月上线以来,首月“好盘直通车”的收入就破百万,目前已有超过十万套二手房源正在安居客上使用“好盘”进行推广,上万名经纪人选择“好盘”来提高自己的推广效果并表示满意。

  微评价,引发蝴蝶效应的巨改变

  “微评价”,又一个让安居客“最佳找房体验”的内涵更为丰富的名词,作为安居客升级“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的第三个创举,“微评价”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业内外的极大关注。有点像“淘宝网”购物后的“五星点评机制”,购房用户可以通过微评价对经纪人的服务进行真实、客观的评价,并与其他用户分享评价结果。这不仅帮助了更多找房用户了解和挑选口碑上佳的经纪人,也能很好地助力优秀的经纪人脱颖而出。

  同时,对于购房者关心的评价真实性的问题,安居客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建立在巨大数据库基础上的“微评价系统”会结合评价人的信用度,评价的规律性以及对评价人的身份判定等,来对评价用户的真实性进行综合性判断。同时在此基础上,安居客的专业人员还会对经过系统筛选的评价进行进一步的复查。电脑与人脑的双重保险,让“微评价”系统的错误率只有2-3%。

  可以说,“微评价”正在用一套全面而精准的经纪人服务评价体系,让完全靠运气来找优秀房产经纪人的时代成为历史。有专家指出“微评价”或许是目前通过自律途径规范经纪人行业最有效手段的手段之一,其所带来的蝴蝶效应或将推动整个房地产营销行业的良性发展。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近20000名经纪人开始了“有评可查”的职业生涯,且每天“微评价”上都会新增超过1000条的有效评价,并在持续上升中。

  如今的安居客,不仅可以搜房子、搜评价、搜经纪人、还可以搜专家、搜问答……安居客用不断升级的搜索体验,一步步实践着其“为用户提供最佳找房体验”的承诺。是开拓者也实践者,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二手房搜索引擎”,马力强大的安居客,其立足用户连续三次突破性的升级创新,所改变的已经不仅仅是互联网房产营销行业,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格局和发展也都产生了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