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爱立信发布年度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报告

爱立信发布年度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爱立信(NASDAQ:ERIC)今日发布年度《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报告》。在这份名为“技术至善”的报告中,爱立信明确表示,信息通信技术(ICT)正在发挥其前所未有的变革力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并将我们推上低碳经济的轨道。

来源:ZDNET 2012年5月7日

关键字: 爱立信 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总结爱立信2011年的活动与成果
  • 强调ICT应对能源、环境和社会各项挑战的潜力
  • 爱立信倡导技术至善,推动网络社会持续积极的变革

      爱立信(NASDAQ:ERIC)今日发布年度《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报告》。在这份名为“技术至善”的报告中,爱立信明确表示,信息通信技术(ICT)正在发挥其前所未有的变革力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并将我们推上低碳经济的轨道。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我们在社会、经济和环境这三个方面积极倡议可持续发展和企业责任。我们不断提高对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同时加深我们对利益相关方重大关切问题的理解。这种经营方式是爱立信取得成功的关键。”

      这份报告的亮点包括:

节能减排解决方案

      ICT产业可以通过提高资源效率,引领市场向低碳经济转型。ICT行业贡献了全球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可以抵消其他行业释放的98%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爱立信的研究表明,随着网络能效的提升,截至2020年,ICT产业整体能源消耗的增长将趋于平缓。我们为此所做的工作包括:

  • 过去十年,爱立信3G/4G基站的能效提高了85%,而且能够在不增加每用户能耗的情况下,满足网络社会的带宽需求。
  • 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爱立信“Psi” -Coverage解决方案使移动宽带(3G)覆盖的能耗节约了45%。“Psi” –Coverage解决方案采用爱立信新型技术,由于仅需一个标准无线基站,因而在拓宽覆盖范围的同时,大幅降低了能耗和成本。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城市化进程

  • 爱立信意识到城市在未来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到2016年,占全球不足1%土地面积的人口稠密地区将产生60%的移动业务流量。为扩充这些地区的网络容量,我们将构建异构网络,由微型基站和微微基站替代高能耗的大型无线基站,提升需求旺盛地区的网络容量。通过就近建立低功耗节点,为高功耗节点分流,就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 爱立信是新城市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之一。新城市基金会是一家瑞士非盈利机构,致力于改善21世纪全球城市的生活和工作质量。爱立信负责领导有关交通运输趋势的工作组。5月14-16日在巴黎举办的新城市峰会将展开大量富有新意和创新的探讨。

      2011年,爱立信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宽带委员会的气候变化工作组,该工作组提交了一份题为“为实现低碳经济架接ICT与气候变化行动之间的宽带桥梁”的报告,就ICT在气候变化中所发挥的作用提出了远见卓识的政策建议。

社会经济发展

      网络连接是经济增长和生活质量提高的基本要素。ICT技术改善了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安全防护和我们的生活水平。全球移动用户超过60亿人,我们需要创新的方法来满足金字塔“最底部”10亿用户的需求。为彰显ICT在此领域的潜力,爱立信发布了两份报告,并开展了多个项目:

  • 2011年,爱立信与理特管理咨询公司及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在33个经合组织国家展开了一项研究,对宽带速度的孤立影响进行了量化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宽带速度翻番将使一个国家的GDP增长0.3%。
  • 另一份题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为金字塔底部的用户服务”的报告对280个项目进行了审核,确定了对社会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成功要素。
  • 爱立信在帮助难民与亲人团聚、“携手同窗”等重大项目中取得进展。在“携手同窗”项目举办一周年庆典之际,约5000名非洲学生用上了信息通信技术,还筹集了上百万美元的奖学金。

商业道德

      我们的利益相关方都希望爱立信秉承高标准的商业道德。电信技术可以带来积极的影响,但爱立信也认识到技术滥用的可能性,这就产生了新的道德问题。我们鼓励将技术用于善意的用途,而不是作为违背民主原则的工具。2011年期间,我们积极配合联合国新通过的《工商企业和人权指导原则》,并以此为依据,完善企业内部的尽职调查流程。

 

      爱立信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副总裁Elaine Weidman-Grunewald表示:“我们与不同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通过实际的项目和创新解决方案,开展研究,提出倡议,利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积极推动变革,帮助把‘技术至善’这一理念付诸实施。”有关爱立信项目及其进展情况,请登陆公司网站,查阅报告全文,加入Facebook和Twitter与我们联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