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VMware:客户端hypervisor发布没有具体时间表

VMware:客户端hypervisor发布没有具体时间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一直是服务器虚拟化的领导者,但是在桌面虚拟化方面的尝试却并不顺利。两年前VMware公布“vClient”计划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服务器托管和客户端托管的虚拟桌面选项,现在VMware却无法提供该计划任何一项关键技术。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7月12日

关键字: VMware 桌面虚拟化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一直是服务器虚拟化的领导者,但是在桌面虚拟化方面的尝试却并不顺利。

两年前VMware公布“vClient”计划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服务器托管和客户端托管的虚拟桌面选项,现在VMware却无法提供该计划任何一项关键技术。

虽然VMware通过VMware View产品提供了服务器托管的桌面,但是VMware在2008年9月公布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也提供了客户端虚拟化,也称为裸机桌面hypervisor。

客户端hypervisor允许桌面运行在一个直接安装在用户笔记本电脑——而不是数据中心服务器中——的虚拟机。这种方法实现了对桌面的集中管理,相比要求应用运行在远程服务器的VDI技术来说,这种方法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性能。

客户端hypervisor可以让用户设备针对个人应用托管一个桌面和针对工作应用托管另一个桌面环境,从而实现了“将你自己的PC带入工作中”。

VMware竞争对手Citrix在2009年1月宣布他们正在开发自己的客户端hypervisor。当时,VMware新闻发言人预计,尚处于开发阶段的VMware客户端虚拟化将在2009年下半年问世。Citrix和VMware都争取在自己的时间表内公布客户端hypervisor,但是Citrix最终击败了VMware,在今年5月向市场中推出了XenClient。

VMware的裸机桌面hypervisor现在仍不明朗化,而且VMware也没有明确发布日期。

VMware产品营销副总裁Bogomil Balkansky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计算机科学难题。”

Gartner曾推测,开发所有PC用户所需的驱动程序将是一项挑战,同样困难的还有说服PC厂商出货和支持客户端hypervisor。

当问及VMware是否会在2010年推出客户端hypervisor的时候,Balkansky表示“我们没有一个时间表”。

Balkansky似乎在表明,PCoIP(一项允许从瘦客户远程访问工作站和服务器的VMware协议)的开发要优先于裸机hypervisor项目。他说:“在桌面端,我们的重点是在PCoIP协议所提供的用户体验上。”

在2008年的时候,VMware曾生动地描述了他们即将公布的客户端虚拟化,并表示它“运行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上,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层,既紧密且具有成本效益地管理用户设备,同时提供了近似PC的终端用户体验。客户端虚拟化还将为管理员提供一个集中化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桌面和笔记本电脑部署、升级应用和操作系统。”

当时VMware还提到了一项甚至当客户设备没有连接互联网情况下也可以访问服务器托管桌面的离线桌面技术。后来,这种离线桌面技术出现在VMware View中,不过仅仅是作为一项功能。

最终,VMware在客户端hypervisor市场不仅要挑战Citrix,还有Neocleus等初创厂商。

Citrix表示,开发客户端hypervisor要比基于服务器的技术更加复杂,因为存在与音频、USB设备、网络摄像机、无线网络和蓝牙等相关的难题。

虽然客户端虚拟化是桌面虚拟化市场的一个新兴板块,也许在一两年内不会广泛普及,但是VMware未赶在竞争对手之前交付客户端hypervisor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虽然VMware已经在服务器端成为了企业级客户的虚拟化厂商首选,但在桌面市场却喜忧参半。据分析人士认为,使用Citrix桌面虚拟化的企业要多于VMware,但是在装机量方面VMware要超过Citrix。该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有大幅度的增长,而且以Citrix和VMware为主要集中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