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完美融合 vSphere上运行XenDesktop三招

完美融合 vSphere上运行XenDesktop三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不是唯一一个想在VMware vSphere运行思杰的XenDesktop的人,vSphere有许多独特功能使其成为XenDesktop虚拟桌面架构VDI的最佳选择。创建主虚拟机时使用E1000虚拟网络适配器,可在使用准备服务器启动虚拟桌面时预防失败。

来源:IT168 2011年3月28日

关键字: XenDesktop vSphere Hypervisor VMTools VMware VMWare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不是唯一一个想在VMware vSphere运行思杰的XenDesktop的人,vSphere有许多独特功能使其成为XenDesktop虚拟桌面架构VDI的最佳选择。

  在VMware vSphere上运行Citrix XenDesktop并不比使用同个厂商的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复杂。

  在VMware vSphere上设置Citrix XenDesktop注意到以下几点即可:

  首先,选择合适的vSphere版本满足架构需求。一些架构可能只需要vMotion and High Availability,那么Standard已足够。一些人则需要Enterprise Plus版所包含的Storage I/O Control和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功能。

  另一个选择是VMware View Enterprise bundle,它含有一个特别的vSphere版本,叫做vSphere for Desktops。这个版本只运行与VDI相关的虚拟机,并不是必须基于试图的虚拟桌面。此外,vSphere for Desktops包括Enterprise Plus功能,价格便宜。也要注意到,不管什么版本,XenDesktop 5只支持vSphere 4 Update 1或vSphere 4.1。

  分开在VMware vSphere上的Citrix XenDesktop集群?

  设计VDI时,你必须确定虚拟桌面是否与虚拟服务器分享集群。通常,如果为虚拟服务器和虚拟桌面使用不同的hypervisor版本,应该创建一个新集群来维护每个版本的不同功能。另一方面,一个单一集群降低了支持两个架构冗余所需的访问能力的数量。

  在VMware vSphere上运行Citrix XenDesktop的障碍

  对于创建和操纵XenDesktop虚拟机,你必须创建一个域服务账号,授予合适的权限。

  创建主虚拟机时使用E1000虚拟网络适配器,可在使用准备服务器启动虚拟桌面时预防失败。

  同时,安装和维护VMTools和Virtual Desktop Agent (VDA)能提升虚拟桌面性能。例如启用选项VDA,在Windows里禁用服务和移除功能,使得虚拟桌面环境中的操作系统流线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